2020-03-19 16:17:54用心品嚐平淡中的幸福

關於人生夢想清單



(我是不覺得沒夢想可笑.但我覺得"可怕")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人生夢想清單"這詞就開始流行

以前小時候每次寫作文時常會遇到"我的夢想"這樣的題目

每次我都要坐在書桌前定格很久~想很久.頭抓了又抓.就是下不了筆

可能我是個沒有想像力的小孩.既寫不出來想當太空人.也寫不出想當白雪公主這樣的搞笑文字

當然越長大之後.就開始比較有概念或有想法自己能做什麼?或適合做什麼??

我覺得人生夢想清單這個詞.聽起來好像很偉大?很酷?很激勵.但我想請問的是:這夢想需要多少錢?

還是可以不考慮任何金錢跟時間的情況下隨心所欲的列出所謂的夢想清單!!

比較常聽到人家列:我要環遊世界  (你知道這要多有閒跟多有錢)

所以像這樣的"夢想"前提是.你至少也需要準備個200~300萬吧.而且這樣的金額是很簡樸/克難的環遊世界唷

我也看過有人列出:想要40歲之前退休或財務自由這樣的夢想

然後我看到這樣的文字下一個念頭是.那麼早退休.你要幹嘛??財務自由?怎樣的自由才算財務自由呢?

可以隨心所欲的買東西?!或是買東西的時候不需要看價錢!?不過~我的確有許過"吃東西時不用看菜單價錢"的小心願

對我而言.當我20歲時的夢想跟30歲時是不一樣的!我想40歲-50歲或60歲時因為心境不同想要的也必然不同

我看有人洋洋灑灑可以列出100條夢想清單.但有人硬擠也擠不出20條.

之前曾經看過一部美片.片名是:一路玩到掛.英文叫:the bucket list.中文應該翻成:遺願清單

形容兩個身分懸殊的老人因為生病.在同一個病房裡面治療因而認識.然後面對自己的病症.心境的轉換過程

最後兩個人列出在生命的最後想完成的事情.一起去玩.去挑戰.去享受.最後去面對自己要離開人世的事實!

只是~為什麼要到人生的最後才驚覺此生有想完成而未完成的事情呢!?況且也些人連列出遺願清單的機會都沒有

(3/14才又發生有人因為跟老婆吵架就隨機在路邊砍殺路人的可怕事件!他現在應該都還不知道自己是怎麼被死神招喚的吧)

所以我寧可還是列夢想清單.不要列遺願清單.夢想清單聽起來比遺願清單好多了!!您說是嗎?

那我先列幾個20歲時的清單.(只是清單.不至於要加上"夢想"兩字)

1.有一份好的工作2.嫁的出去3.生的出來4.每年出國一趟5.擁有每天運動習慣6.考托福550以上

現在看來這些清單明細好像都已經完成的差不多.但托福我還沒有考.因為我改了.英文就是無止盡的學習

以前想考托福550分以上是想說工作上面試時能用得上!現在大概要"換工作時才用得上了"!

看著自己寫出來的清單.覺得挺好笑的!好像很簡單.其實也未必簡單.有人一年換12個老闆

有人就是找不到那個Mr. Right?我也有朋友怎麼就生不出個娃來!?

我覺得人生夢想清單其實是跟著在變動的.跟著人.事.時.地.物不斷的變化

就像我之前看吳淡如的書.她因為主持珠寶鑑定的節目.所以她去考取珠寶鑑定師的資格.主持起來也顯得專業

後來因為開了咖啡店又考取咖啡證照師.因為喜歡品酒.又考品酒師!

但我想這都不在她自己規劃的人生夢想清單內吧!

所以我真心的佩服這個女人啊...做甚麼像甚麼!?這樣的人生必定成功啊...

至少很精彩.很酷~~好吧!都已經寫到這裡應該要把現階段的清單也列一下.待數年後回顧看看

看看是否有完成?或者新增跟刪除的呢!?

1.學會煮菜(這件事好像已經會不少.但可以再繼續進步)

2.做生意(這個已經前幾年也嘗試過了!是個很不錯的經驗.但是自己當老闆我會累死的)

3.制定自己KEEP FIT的運動習慣跟計劃(目前維持的還不錯!繼續保持中)

4.擁有自己的BLOG(本來寫在別的地方.搬過來pchome已經10年.持續更新中)

5.可以隨時講出流利的英文(基本上英文對話不是難事.但希望能再不斷的升級.之前慕名來找爸爸的外籍老師還曾稱讚我的英文.但我還是很怕會退步)

6.培養良好的睡眠習慣(自從去年嚴重失眠之後我真的好害怕失眠)

7.當志工(也許現在還沒有什麼時間.但希望以後退休後能當志工盡一點社會責任)

8.至少搭一次的頭等艙旅行(年年出國的我.每次經過頭等艙都羨慕不已阿.努力存錢中)

9.永遠對世界保持好奇心跟熱情(我覺得這個非常重要.因為這樣活著才有趣)

10.擁有足夠的退休金跟健康的身心(有錢能花也得有命花.哈哈)

你有人生夢想清單嗎?你是想要一台法拉利?還是想吃到米其林摘星料理?列列看吧~

作夢不用錢.如果不小心實現了呢?但是我相信很多夢想都需要很多堅持跟非常努力才能得到'

好啦!其實我現在只希望那該死的新冠狀病毒快快消散.它已經從過年來亂到現在了.

本來台灣是非常成功守住疫情的.但被一些貪玩存有僥倖心態的傻蛋從國外帶回很多中獎的人

全世界都被這個該死的病毒搞到經濟大亂.股市狂跌.很多老闆都焦慮到炸了吧!

連我一直都想去住的台中大億麗緻酒店都倒了.還會有多少店家生意受影響呢!?

看我急急如律令...病毒退散(踱腳+撒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