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8 15:41:08用心品嚐平淡中的幸福

小嘉做家事

我們家裡從小到大.都要做家事
家裡因為只有我跟妹妹兩個小孩.
所以.我們常常要被分配家務事
例如.我掃地她拖地.我洗衣服她晾衣服
我洗碗她摺衣服....等.很多啦

(看他認真洗碗的模樣.好可愛啊)
當然~我也聽我同學說過
她媽媽從來不叫她做家事.
他說~只要他把書讀好就可以了
真是羨慕死我了!!!
我小時候總覺得我媽在苦毒我.
我是灰姑娘阿.....(拭淚)

(連洗個碗都那麼~帥+口愛!!!)
但是現在自己當媽了以後.因為看了許多教養的書
才知道!!原來.小孩真的是從小到大就要讓他分擔家務
這樣一方面是讓他知道.家裡會有什麼樣的家務事?
而小孩可以依不同年齡來給予適當的家事
一方便訓練小手肌肉.一方面給他正確的觀念
家人.就是要一起共同分擔家事
而不是"媽媽"一個人的工作!!

(這是刷馬桶.他很仔細呢!!)
小嘉從小就是個勤勞的小孩.
他每次看到我在忙.他就會說:我要幫忙!!
雖然我很怕他會幫倒忙.但是都還是會讓他動手去做
因為要讓他習慣幫忙做家事.
洗碗.掃地.擦樓梯.這些他大約5歲就都會了
最近長大了些又教會他使用洗衣機洗衣服
我晾衣服時.一起晾.摺衣服.切菜.打蛋.洗襪子
他也都做的很開心.覺得挺有趣!!
像現在他常常自己去倒垃圾.都不用我陪

(修剪花草.然後掃地.做的非常棒!!)

現在小嘉已經變成很棒的"小幫手".
因為一起動手做家事的感覺很好.
專家說~這可是有助於他的人格發展呢!!!
快跟親愛的寶貝一起動手做家事吧~享受這親子間的樂趣
對了~因為小孩還小.畢竟無法將家事做的盡善盡美.
千萬別急著責罵.可以慢慢教.讓他們慢慢學.
做完家事也別忘了給他們一點獎勵跟鼓勵的話喔
這樣.小寶貝會更愛當媽媽的小幫手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