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8 14:51:43雀子

被辭職原因

拖到現在才有辦法寫日記
可能是因為新工作兩個月很放心,利用假日來寫,
如果我沒有寫下不滿宣洩的事情,會是一輩子的心痛

先想想看,我4/20(一)被上司和主任一起面對面通知做到4/22(三)

畢竟將近4年多沒做平面設計,當天4/20(一)被說我才能差,我可理解。因此被辭職我以心服口服
有提到我有次在開會的時候不小心打瞌睡,我也很抱歉,打瞌睡的原因是失眠睡不著,我總不好說因為太久沒碰到設計每天怎麼想讓設計進步,結果壓力衣來就想看電視搞到惡性循環

但是,又補槍幾句,我提早離開沒禮貌,好像不甩人。
.........
所以有一半原因是因為我提早下班????
明明公司規定五點下班。當初錄取我也沒有說到會無條件加班,
我印象中第一次被說五點離開太早了,之後我就繼續留,五點多甚至晚上七點。
他媽的我還自願在假日主動來加班阿!!
為什麼才一次而已被記恨到現在???

更可怕的是人心,尤其是主任,按照主管等級,上司(兼公司的繼承者)>主任>我和其他同仁,跟我交接的人才(簡稱A)小我x歲,而且還是跟主任同期,那個主任是我遇到最恐怖雙面人
A還在和我一起做事的時候,我們有時候忙到不行,主任還會幫忙剪黏貼檢,就是那種辦公室同人互相幫助良好互動,A在2月離開後,4月初新進入同事,疫情關係,公司為了新宣傳活動整個很忙

我印象中忙到讓主任幫"我"忙才那一次4月初,結果在我的LINE回噁心的話

主任啊主任,你在line說,別總是讓人幫忙或收尾......不行,我還是覺得你很噁心,講話真的很噁心。因為我一直拼命想我到底是哪方面拖人後腿?切版也是你主動幫忙,列印也是你自己印,是你叫我給你檔案,我根本不知道你要印出來,我對我曾經暗地不好意思,心理謝謝你感到可笑。
還是同事幫助我的關係?同事願意幫我,是剛好他手邊沒事,這點我再三確認過,很誠懇感謝他。你幫我做的,我也可以自己做,只是會搞到三更半夜,因為剛好我手上要做高階主管的事為什麼做設計還要搞猜測心理?傷精神真的很累。
要我犧牲午休吃飯時間,我很樂意,反正我平常沒什麼胃口,為什麼你幫忙,同事幫忙變成是我的錯??告訴我啊!?就是真的真的會搞到三更半夜,所以才拜託同事幫忙!!這樣好了,以後我主動講,這些我自己做,寧可加班也不願花心思猜你的意思,說這些沒意義反正被辭職了

因為讓你幫忙變成,是我被辭職原因
因為我不是美女,是我被辭職原因
因為我陸續主動加班很多次,正常下班一次,是我被辭職原因

所以是以上的原因,你們個人喜好罷了,不是因為我設計能力差

最後問我還有什麼話說? 我已經懶得說了,回沒有沒事。
越想越心酸,當天晚上禮拜三整個窩在租屋痛哭

想再回想真有點不甘心
你們錄取我,我也有問過上司,為什麼我設計差願意錄取我!!!
上司兼繼承者笑咪咪說說因為看在我的禮貌分上,

就是因為身為聽障生,我抱持著不要期待太高,等著不會錄取的心態
可不可以,不要給人很大希望又推人離開!!!!!!

還特地在彰化租屋準備好人生新開始
雖然已經4個月前的事
但想想還是有點心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