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02 10:15:21雀子

4/29(一)Day1 職訓局報到_對聽障生的不方便

4/29(一)


報到第一天8點半要到
上週收信箱收到報到書說要帶什麼 1.身分證影印本 2.最高學歷 3.相片 所以事先準備好了

當天報到大會議廳(敬業館)超級多人,
我看到較靠近旁邊走廊有張貼五個班錄取名單(我備取所以不在上面>///<),

難怪超級多人,幸好敬業館超級大間,
有食品烘焙、精密機械、二輪車輛修護、飾品設計、還有我報名的班電子商務網站建置
 
負責人開始發一份資料,基本資料和同意XXOO的事情,很多人邊開始低頭寫,邊聽負責人說明填寫資料要注意寫什麼,

中間走廊貼心放兩張桌子幸好空間夠大,各放剪刀、膠水、郵遞區號簿子,所有人陸續在自由走動那邊剪貼我也不例外



過1.2個小時後約有五位公務員進來,陸續搬桌子,在講台前觀眾座位第一排前面,排列一列坐著
資料、對資料、是否住宿、相片裁切、測量制服尺寸

他們用麥克風解釋一個班被點名收集資料完,再換一個班收資料

總之開始收集資料,我報名的班排在第三還第四我忘記了,印象中快10點多才輪到我們班排隊
雖然我是候補第二位,等電話消息不用報到,但想到可能有人沒報到,留空位置那我因該有機會,
現場正式錄取有30位卻看到只有20位到

我排隊排在最後一位,換我教資料時詢問第一位小姐,果不其然可以直接進去,因為還有10位沒到,lucky!!

有個可惜是沒帶駕照,他們說下次再帶就好

總之我報名成功,資料交付完成自由活動,印象中是快11點40幾分完成了
中午12點到下午1點是休息時間,幸好內有小巧的3人賣吃攤,不過因為人太多稍微等很久,
我點肉燥飯便當,跟家裡煮的一樣好吃,吃完可以直接回去座位休憩一下



下午1點開始,又有新的負責人推車推近來,叫我們拿學員手冊

整個下午都是解釋,
中彰投分署是在做什麼工作,地圖停車場進出要注意什麼,每個單位科是做什麼,如果要辦津貼、停車證、有的沒的要什麼資料

雖然看起來有點無聊,但也算幫到需要幫助的人,例如我,有用的感幾筆記
演講人就是中彰投分署的人,每堂講解完,還會好心的說有問題到前面問
因為我看到每次會有人到前面詢問



最後一堂是介紹老師們,第一排座位是要留給老師們

這時候回想起來心中又羞又氣又難過,我是輕度聽障生,
演講者的麥克風夠大但是不夠慢,所以全部有一半聽得很模糊
我得看講台ppt,主持人肢體動作才知道是在講什麼

看到很多人陸續站起來集中做在一起,我以為是空位太多要集中在一起,
我本來一直坐在第一排,於是起身坐到一位女的旁邊

結果被另個女的指著坐後面,在以為是要集中在一起前提,被叫去做後面覺得奇怪
我只好指著耳朵搖頭(算表示自己是聽障生),那女的靠近耳朵,說不好意思可以坐後面嗎?


他媽的可以先說為什麼嗎?我想知道阿!!!


我心中好想這樣吶喊,我不可能直接大喊問,先聽她的話先去做第二排座位後面,
我真的很羨慕全部觀眾他們聽到後知道要做什麼,那種當著所有人面前被請到後面,但只有你一人不知道原因的羞恥,真的很難過


直到那兩個女的站起來招手,觀眾拍手,這才知道他們是老師,

可是,那種幾分鐘不知道的等待,真的很煩躁又難過,
照樣,難過心情很快過去了,像這樣日常生活常常在我身上,已經習慣這樣對待了


總之老師介紹結束


一班各一班被自己老師帶去教室離開敬業管,我們這班去資訊大樓到電腦教室,按照錄取號碼坐好開機

先了解座位,時間差不多就直接結束回家


有點疲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