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7 07:48:19川川

同學會

  國小同學相約聚會,許多年沒見,大部分人都還認得出來,說都沒變。三十多年的歲月吔!果能真的沒變?女生變得較少,男生呢?要端詳好一會兒,才看得出一點點童年的樣子。生活的磨練,對男生較殘酷?

  主廚阿琴燒出一桌子好菜,厲害。我們就負責吃,肚皮都快撐破了。阿琴18歲結婚,十月要當阿嬤;阿錦去年結婚,四月才剛當爸爸。其他人的孩子則從當兵、讀大學……到牙牙學語、蹣跚學步都有,差距不可謂不大。

  有人選擇單身,自由自在;有人孩子大了,和先生遊山玩水,好不愜意;有人鶼鰈情深,伴侶卻不敵病魔,撒手離去……聽了真的好心疼。有個同學,功課普通,但忠厚老實,聽說工作時不慎踫觸高壓電,走了。好難過,還記得他沉默敦厚的模樣。

  小時候愛畫畫的阿芬,現在成了漫畫家,有出書喔!活潑可愛的阿君,遠嫁阿根廷;班花阿平,很早結婚,當了兩個孩子的媽後,卻和另一半分道揚鑣,不再信任男人,也不和同學聯絡,令人感嘆。各人的職業,際遇也都不同,同學間,小小的一群人,竟也看盡人生百態。
 
  大家談天說地,從以前聊到現在,時空造成的距離,彷彿不存在。誰小時候最調皮,誰都考前三名,誰和誰玩騎馬打仗,誰敢越過桌子的中線,就狠狠打下去。從不知愁的小孩,到成天為生活奔忙;由一頭青絲,到白髮星星點點,能夠再聚,且寬諒喜悅,怎不令人深深感恩?

  祝福同學,祝福人世。願所有的人,無論現實如何催逼,遭逢怎樣的困境,哭了跌倒了,都能再爬起來。擦乾眼淚站穩腳步,向前走。人生實難,我們互相勉勵。
  

上一篇:青青子矜

下一篇: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旅人 2018-08-06 08:23:45

週一愉快

版主回應
天天開心喔 2018-08-07 07:38:55
旅人 2018-07-27 16:32:53

大作同學會
令人想起鳳凰花開時的驪歌
青青校樹……

謝賞紅樓夏日白鴿及慢慢流
並鼓勵紅樓
午安安

版主回應
年少時光,總是特別令人懷念,那時的朋友也是

早安
2018-07-31 07:32:53
荷塘詩韻 二 2018-07-27 10:20:37

生活當中, 從快樂的童年到兼負使命的中年, 然後將是初老暮年 ...悲歡離合 上演了每天劇碼, 喜怒哀樂讓人有笑有淚。先行離席的, 仳離分道揚鑣的, 為病痛折騰的 ...或選擇單身的或初為人父, 剛啟動不同階段生活的,我們總是全力以赴。

我的小學同學 一位車禍成植物人,躺床超過30年, 兩位男同學也因病離席了,有的也有三高,有的已經當爺爺奶奶了,有的已退休,有的還在打拼。人生旅程上各自努力,相聚不易,互通聲息,也是一份關懷與祝福。

版主回應
人的一生,都有各自的課題要面對,知道是必然,但看到艱難處,還是很不忍

和孩子聊到歷史,宗教,文學,用不同的視角,看待人世種種,也許,文學是其中最溫柔敦厚的

看過,或經歷過其中的酸甜苦辣,知道不容易,就多了包容與體諒,也較能釋懷

感謝所有認真生活的人,以及用心書寫的人,為我們體現了人生的種種樣貌,讓我們多了面對的勇氣,及柔軟的心
2018-07-27 10:5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