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06 05:37:57西方蓮

108.3.29 山東之旅第7天

山東餐館的茶水,茶壺中的都是白開水,不像台灣都是茶葉水。飯店的早餐,有很多冷盤菜。他們還在推行光盤運動,關於用餐禮節,他們已經改善了很多。在機場遇到不排隊的大媽,有人趕她走,叫她去排隊,因為不可以放任她這種行為。後來還遇到兩個沒禮貌的女人,說什麼排隊排隊,兩個人也要排隊,真是沒水準。

 

大陸的城市規劃與建築,還有行道樹的維護,都做得非常好。青島棧橋的落日餘暉,還有高聳入雲的建築,讓我印象非常深刻。在這邊稱呼女子不能說小姐,要說姑娘。

 

第六天晚上才和淑貞阿姨攤牌,她也說過不會再管我,結果老毛病不改,要我喝光桌上的啤酒,又建議我早上再黏鞋子,堅持出門坐電梯的方向,結果又弄錯了,真是習性難改。

 

煙台鉑悅戴斯酒店,一入門有一個很大的水族箱,裡面有很多肥大的金魚。這次出來學習到,錢很重要,旅程未結束,切記不要散盡家財。年近半百,開始出國坐飛機,有錢有閒也有同伴,一切水到渠成,真的是,凡事都有時節因緣啊!

 

大陸的502瞬間膠真好用,一枝人民幣2元而已,問題是真的可以把鞋子黏好。這邊的治安很不錯。

 

大明湖畔垂柳萬千,隨風搖曳,真是美啊! 濟南機場寬敞明亮,是一個很不錯的地方型機場。濟南的高樓不如日照與青島多,雖然是省會,但是高樓密度不高。在濟南的黑虎泉,真的有人用桶子裝水回家泡茶喝。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年輕時讀的史地知識,在這趟山東旅行中,一一驗證。有機會還是多看看這個真實的世界,會有許多收穫。

 

淑貞阿姨早上退我的信,不過到了中午,情緒就恢復正常了。大陸城市建設日新月異,我們快追不上了。人家突飛猛進,我們還在政黨惡鬥,真可悲啊!台灣越來越落伍了。大陸的歌舞節目,感覺很雅正,很有味道。兩岸應該多多交流,深入交往,理解對方,方為上策。民進黨政府不能為兩岸帶來和平和幸福就應該下台。

 

我在海關看見有中國公民的通道,而我,想當中國公民。我在想 當中國變成世界第一強國,國富民強又有文化水準。台灣人會不想承認我是中國人嗎?那是一種於有榮焉的感覺。

 

導遊阿昆人很隨和,見識廣博又敬業,我給他50元的小費和一封短信,我想他看到會很高興。在濟南機場外,隨車司機替我們下行李,全團的人每個人都塞錢給他,他也很高興,我也給了20元的人民幣。阿坤回家看老婆小孩,沒有搭機跟我們飛回煙台。從濟南機場飛回煙台機場只要一小時,但是拉車卻要八小時。

 

大明湖公園真的很美,花團錦簇,垂柳搖曳。迎春花開的又多又美。在芙蓉古街上,看見一對穿著入時的母子,在街道上演親子拉鋸的戲碼,大聲嚷嚷至少15分鐘,親職教育要加強啊!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