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06 05:35:08西方蓮

108.3.28 第六天的晚上

我的鞋子有點開口笑,不過應該可以撐回台灣。今天晚上和淑貞阿姨大小聲,她又嫌我在吐大氣,我終於忍不住的大聲,真的很心情很不好。她又碎碎念,我都48歲了,快半百的人,不論是穿衣吃飯,喝水走路,她通通有意見。都要我聽她的,真的很煩,也會有壓力。生活習性不同,總是要干涉別人,她自己不知道,這樣會讓人很反感。

 

她的女兒不跟她講話是有原因的,這種碎碎念,連脾氣好的淑壤,也很感冒。苦瓜臉的她,雖然有修行,但是臉部線條就是一副苦瓜相啊! 也許她誦經千部,禮佛萬拜,但是煩惱和習氣很重,常常口業傷人而不知。

 

我想是個性的關係吧!雖然虔誠信佛,但是不改多嘴的毛病,在人世間的家庭關係是不可能改善的,如果我是她女兒,我也很怕和她說話,凡事都有意見,處處干涉別人的決定,美其名我是為你好,實際上,算不算是我執很重呢? 總是堅持己見,固執的自以為是,不易採納他人意見,更糟糕的是,她的意見通通是錯誤的,她的判斷經常都是錯的,還要別人聽她的話,這種說話方式,真的恰當嗎?

 

修行是要修正自己錯誤的行為,在言語上更應該要謹慎,我很久沒有大聲跟人說話,昨天晚上在聖德飯店,因為空調的事情和服務員擺臭臉。今晚受不了又被碎碎念,和淑貞阿姨大小聲。我以為我修行很好,不容易動怒,實則不然。這次出來旅行,就知道這些年是在無事匣中修行,一考驗就破功了,真是慚愧啊~慚愧!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