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1 09:35:18西方蓮

105.8.8 歲月手札

    今天在俱樂部看見一個婆婆,走路需要扶牆壁,跟阿嬤當年好像啊!所以,我主動去扶她。扶著她讓我覺得像當年伺候阿嬤一樣。咪咪,寶寶好想妳。

    最近幾天比較早起,去俱樂部晨泳 7:30-8:30 ,一大早還是有很多孩子在練游泳,我猜是游泳校隊的吧! 我覺得兩人共用一水道是OK的,但如果速度上不能配合,就很辛苦了,猶如婚姻中不合拍的兩人,相處起來很痛苦吧!

    最近,阿公很容易疲倦,常常在打盹。其實,我會擔心他會不會一睡不起,我不希望他現在過世ㄟ,我希望他陪我談天說地,長長久久。

   最近常在路邊看見做資源回收的老人家,我實在很想給他們錢,可是又怕太失禮,嚇到人家。終究還是沒有出手。我在想他們的子孫在幹啥啊 ? 讓老人家這麼辛苦,真是不孝。

自從阿嬤過世後,節日都不再買披薩慶祝了,強也很少回來,威在新店工作,斌臻也有自己的活動。應該算是空巢期吧!我呢?很輕鬆的過日子,看電影、買書、游泳、上佛學課。日子悠悠哉哉的,心無罣礙。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