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30 20:10:53西方蓮

106.1.30 這些年參加讀書會給我的感想

    記得當初參加印儀讀經班時的初發心,並不是只想專心學佛,而是希望結交一些志同道合的好朋友,可以一起出去玩,一同在學佛路上互相提攜。

    印儀學苑畢業之後,班上成立讀書會,我參加了一兩次,就因為宿疾未癒而沒有繼續。一直到三年後,我的健康狀況大幅改善,於是又回到了讀書會。記得那時是民國93年的春酒,在春天素食餐廳舉辦,有許多同學都有出席。

    一眨眼在16年後,謝爸爸和雪梨已經離我們而去,佳弘回到高雄,胡師兄搬家到萬里居住。班上的固定成員剩下10位。但是,我們之間的情誼也越來越深厚。每年的春酒,還有抽獎的活動;每隔幾個月會在蒨蒨家舉行電影欣賞會;有時班上還會舉辦兩天一夜的宜蘭之旅或是台中之旅等;當然也少不了參加同學兒女的婚宴。

    班上出遊每次都可以有三部或四部車子聚集,我非常喜歡跟大家一起出去玩,因為只要出席,就可以不愁憂慮的吃喝玩樂,完全不必考慮去哪裡?怎麼去?在哪裡吃飯?要住哪邊?我就像個開心的小孩跟著家族的兄長們去就對了。這種福報真的很難得,意外應驗我當初參加印儀學苑的心願。我真的交到一群很要好的朋友,共同學佛共同出遊。然而,這一切都要感謝讀書會的負責人蒨蒨,因為她的付出,我們班上的讀書會才能不斷的成長茁壯,綿延至今。蒨蒨在每次出遊前的策劃階段,都花了很多時間和心血,真的很感謝她。

    希望我們班的讀書會能夠長久持續下去,大家能攜手遊歷這世上的好山好水,也讓我們彼此扶持,共同走完人生的下半場。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