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21 00:00:00Solo

∮花落誰家57之雪祭05:Somebody∮

∮花落誰家之雪祭05:Somebody∮ 

  她靜靜傾聽,如似凝望一彎小溪蜿蜒地靜流。輕聲說著,好迷人的催眠曲,Angel Calling Me。我俯視她的背與頸肩,與冰冰十分神似。她輕輕說,我的背影與你的冰冰像嗎?天使輕輕地到了,傻瓜!我輕語著,是很像!但妳這樣撒嬌的樣子,我知道妳是妳,她是她,因為撒嬌的樣子與語言聲音不同!她輕笑道:有像就好,我當然不是她,不過,我才剛開始可以好好撒嬌,這樣躺著很溫暖!天使遣我這個信使,來安慰她的酒詩人,雖然你這一路上都不若以往,有詩隨時寫在冰的手心裡,但可以這樣靜靜躺著聆聽靜靜的音樂,我已經很滿足了!而且窗外還下著雪,很靜很美的時刻!想不到酒愁喝了這麼多杏花村汾酒,又在此良辰美景中,詩人居然無辭!

  我不想寫,但我送妳一曲今夜最靜的鋼琴曲,是
Georgo Winston December專輯裡的曲子,此情此景也很相襯!她甜笑說,那我要翻過身來,不想背對著你聽,我知道應該是Thanksgiving,我想靠在你懷裡邊聽邊睡,人生難得幾回醉,我就想聽這一曲醉在你懷裡,然後入夢去,我們說好的,這個旅途中隨我怎樣撒嬌都行的!我想把蠟燭吹熄,我想要這樣靜靜躺著,就這樣靜靜地聽Thanksgiving,靜靜地看著窗外的飛雪,你向你的天使說過,十指相扣即是良辰,現在是平安夜,我想體會一下那豪邁霸道的溫柔。而且呀,我的手很冰,酒的手卻是暖烘烘地,我跟你說喔,冰冰要取暖!

  時間在此刻,我們如似黑夜裡的靜物,沒有一絲屏息,只有Thanksgiving的琴聲,悄悄流洩緩慢,靜如深水流動般的時時刻刻。

Thanksgiving(Piano)
Georgo Winston December

https://app.box.com/s/dw4ue0tn4fan1l9b1ovjkxqweijusm29

  鋼琴曲罷,我輕輕摘下她的耳機在她耳邊說,我放一首歌給妳聽,送給冰冰天使與她的信使。這曲子我聽了一整個秋天,哀悼能歌善舞的窈窕天使,想不到天使還派信使來聽!我等會口譯那曲子的歌詞給妳聽!

Somebody(伊人) Connie Dover
https://app.box.com/s/ydae6buul9psorbpuz1zt3g5tfhm8hh2


My heart is sore, I dare not tell, my heart is sore for Somebody
I would walk a winter's night all for a sight of Somebody
If Somebody were come again then one day he must cross the main
And everyone will get his own and I will see my Somebody

Chorus
Ochon, for Somebody, Och hey, for Somebody,
I would do, would I do not, All for the sake of Somebody

Why need I comb my tresses bright, oh, why should coal or candlelight
Shine in my bower day or night since gone is my dear Somebody

Oh, I have wept many a day for one that's banished far away
I cannot sing and must not say how sore I grieve for Somebody

Music: traditional Irish; lyrics: traditional Scottish 
Adapted by Connie Dover
From the CD, Somebody (Songs of Scotland, Ireland and Early America) by Connie Dover
An 18th Century Scottish code song about the exiled Bonnie Prince Charlie, and one of many songs which express yearning for a Stuart king on the throne of Scotland. I have set the lyrics to a variant of the Irish tune, "The Star of the County Down."

我心有疤,悠然為伊人而慟
走過一個冬天的夜晚,只為了伊人的眼光
如果某日伊人復歸,她即穿心而至
誠心所願,如願得見

喔,伊人
吾心誠願只為伊人

為何須疏理髮辮,為何須煤碳與燭光
無論晝夜,親愛的伊人始終於長亭閃耀

終日為遠方伊人
沉吟至此,無由只為伊人沉痛

  她水汪汪地望著我輕道:酒詩人居然口譯如詩!我在她耳邊悄悄說:這是很古老的英詩,我只是依著詞意,以我自己的意思詮釋,這次旅行我無詩,只想好好在音樂與酒中,靜靜地懷念她的一切美好!她望著我:酒詩人哀悼天使好長一段時日了,已經半年了!這曲子是意境深遠的酒詩悲歌,天使與黃昏都知道你的傷心,這些傷心,酒詩人都藏得很深很深,深到如流動的深水,流量巨大卻渺無痕跡!如果前年冬天,你與你的天使一同去賞雪,我知道你想像過,那會發生什麼事?你那麼寶貝你的天使!

  我閉目微笑輕聲道:時間是打無數個結,因為我們會有很漫長的相處時光,老實說,這趟雪途之旅,我準備的音樂,有部份是當年想讓天使唱給我聽的,但已無緣!到無錫蠡園時,我再給妳聽聽!她:無錫蠡園?你們以前相約賞雪之地!我微笑:如果那年冬天,我準時赴約,她大概就會變成,變成,變成我的妻子!但是,緣淺始終串起悲劇的詩篇!我想起以前她唱給我聽的一些歌,似乎都在那歌詞裡
一語成讖了!緣起緣滅,花開花謝,似有似空,剎那永恆,Chyna的那曲答案,Yes I know it hurts I have also felt the pain ,Sissel唱的那曲Should It Matter,還有Dream A Little Dream Of Me那曲老歌。這趟旅行結束後,我不會向任何人再提起天使的事,就深深地放在內心深處就好,就如同妳說的,旅行結束後要好好把行李放下,不能也不願成為包袱!黃昏與天使自此都住在心裡消失的密室裡,我明年也該重整旗鼓,孤軍重新出發。所以,這趟你最初的旅行,也是我最後獨自的旅行,咱們居然這樣在此雪境裡神奇地相會!

  她輕聲說:今夜,是我此生覺得最浪漫的時刻,我們這麼靠近,我想再把燭光點上,看著窗外的雪景,這個耶誕夜,是難以預料的,我現在有點懂的,當年格格記者為何騙了你的原因。我聽聞此語後問她:既然妳神采奕奕,我請妳聽一曲激昂的跨界夜曲,暫時不讓妳睡了,讓妳好好撒嬌,像冰冰天使那樣!她眼神露出一絲甜意道:酒愁終於有點頑皮了!我看你靜靜地說話,聽音樂小酌,覺得不太像你了,太死寂了!你應該是極狂野,極頑皮,極害羞,又熱力四射極速奔馳的傢伙才對呀!我微笑示意,噓,我把燭光移近些,看看你紅暈的臉龐,幫你戴好耳機,放這曲子Sleeping Sun跨界之曲給妳聽聽,深夜三時整,送天使與她的信使一首歌,當作今夜的句點。距離最美,美在瞥見一時的感傷,突然滿足在散步的夜路,回憶所有結繩紀事的如影隨形,再度奔馳於漆黑的畫板,卻是寂寞寫生寂寞,卻調不出昨日今朝的顏色,僅有浮雲懂得匆匆的一條路,數落皎月的不是,像天空這樣的一齣戲,您隨時可如雲地走來!我以前曾在上海,在冰冰耳邊唸過我寫過的散文給她聽過!

  烈日下被冰冷紋身,憂傷的火山,仍然是有火燄的。
  Sleeping Weeping With you。

Sleeping Sun Nightwish 1998
Album:Oceanborn
https://app.box.com/s/fm0x3syuwxqsf3qe36l3wb30p5f9njij


The sun is sleeping quietly
Once upon a century
Wistful oceans calm and red
Ardent caresses laid to rest

For my dreams I hold my life
For wishes I behold my night
The truth at the end of time
Losing faith makes a crime

(Chorus)
I wish for this night-time
To last for a lifetime 
The darkness around me
Shores of a solar sea
Oh how I wish to go down with the sun
Sleeping Weeping With you

Sorrow has a human heart
From my god it will depart
I'd sail before a thousand moons
Never finding where to go
Two hundred twenty-two days of light
Will be desired by a night
A moment for the poet's play
Until there's nothing left to say

Solo 記2004.12.25北京圓明園寅時初
2019.06.20酉時整理於雨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