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3 00:43:51MIU

下輩子

 我想爺爺都很疼女生吧,大多數!

不意外我阿公超疼我的,

從爺爺倒下在五天就兩個月了,這兩個月變數超大轉換也大,

你離開了醫院轉到呼吸照護中心,起初剛發病時我還天真的向老天許了願望,

我說以後只要你活著,只要能呼吸就好,開刀後續你真的努力好久能自己呼吸了

不過卻高燒不斷,你消瘦好多,你的身體也逐漸在萎縮,

對不起!我太自私替你許了這個願望,

我忘不了那天5/19,雖然我只休一天我還是前一晚下班立馬搭高鐵回高雄

我就真的想見你,坦白說我也害怕我看不見,因為你的情況總是轉換太大

那天我真的很慶幸我有回去,因為我要回台北那天我有先去看你,

那天是我這輩子最後看見你睜大眼不停轉動你的頭和你的眼看著我,握緊我的手

我永遠忘不了那天,我會一直記得,

我感受的到你努力的看我的臉想記下我的樣子,握緊我的手,因為你知道你再也無法握我的手了。

會客時間到時你還握緊我的手不願放開,因為你的手有被網子綁住因為怕你拉下氧氣的管子

去看你時我有幫你拆開,要走時我要將你的手放進去網子裡你不讓我放,

我說你乖讓我放,我一定會再回來看你,一定!答應你的我一定會再回來,但是下次回來你答應我你會更好。

過了不到一個月我迫不及待想回來看你,每看你一次我就更心疼。

這幾次回家我都只短暫在我媽家,其他時間我留給帶我長大的奶奶家

我知道這時候奶奶一定很脆弱,雖然平常爺爺和奶奶常鬥嘴,但是感情還是很好。

前陣子向公司請了幾天連假,我就只是想看家人想陪家人想照顧身邊的人,卻被說了很多不好聽得話。

不經讓我覺得這裡怎麼這麼冷漠。

 

前幾天我在夢裡遇見了你,你好了而且好開心的在廟會裡,還有和爸爸一起說話,

可是當我醒來這一切只是夢,所以醒來後我大哭一場,

其實從倒下那天起,眼淚每星期必定上演三次。

現在的你其實跟植物人沒兩樣,

 

以後你不會在坐在工廠外的鐵椅上等我回家了,也不會每當我騎車回家經過羊舍時你坐在外面藤椅對我笑,

露出你的銀牙了,每當我打電話回家我們很少聊天。

我們聊天總是面對面,

我和你坐在工廠外乘涼吹著風聊著天是件很享受的事。

以後再也不會有這樣的場景了,這25年的回憶太短了,

我希望下輩子我們的回憶會更長,而且我還要繼續當你的孫女。

我現在做著你所想要我做的工作,我正一步一步往上走。

 

 

倒下第二天我就馬上回高雄看你了,你從加護病房推出來做檢查時你還含糊說著,

這麼遠的路你還回來,我知道你不捨我花錢,又從這麼遠的路回來,

可是對我來說錢再賺就有了,但我就是想見你,我想看你。

在來你就沒再開口說話了。之後還沒倒沒意識時,

去看你時我總強忍淚水,叫你叫不醒時我才敢哭。

有次你醒來我知道你看見我哭了, 我馬上把眼淚擦掉。

我卻看見你眼角流下的淚。

 

只要想起我還是會掉淚,寫這篇文章時一開頭我就哭了,寫到現在我的眼淚沒停過,

寫下這故事時我的腦海就像老式電影院一樣,不斷播放我與爺爺的過往,

 

我的家人已經簽下放棄急救,之後心臟停止或是任何感染病危時不做任何急救和藥物控制。

 

 

爺爺,你要走時一定要先來我的夢裡找我,還有要記得下輩子我還要當你最疼愛的孫女。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