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4 10:00:00天光

【非影評】死因無可疑?

【死因無可疑?】
  
台南有個62歲縱火嫌犯輕生。然而,此火災先前在消防局的「專業調查」中認定是電氣走火,非人為縱火。後來消防局才根據檢警資料重新尋找科學證據,證實是「人為縱火」。
  
那麼,問題來了,為何消防局之前的火災起因調查,竟然完全沒查出人為跡象?
  
類似的問題,也發生在許多可疑的命案上。
  
高市議長許崑源墜樓案,檢警第一時間未發現現場有打鬥跡象,加上死者屍體模糊難辨,法醫看不出有遭人為打傷的痕跡,於是就「排除」他殺可能。往後繼續偵查的內容,可能只剩一些基本動作,(例如算清楚許名下有多少財產)而不會進行積極的調查行動(例如放棄追查這些財產的來源,以及許是否有其他人頭私藏的財產或負債)。
  
這也就是說,許多人懷疑的「死因可能與賭盤、中共、黑幫有關」,極可能隨著「檢警今後只會消極偵查」,而查不到明顯證據,最終以「自殺,死因無可疑」結案。
  
想想看:除了許崑源外,蘇啟誠、楊偉中、黑鷹直升機將官、與今日漢光演習墜樓的楊姓少校.....,真的都是「死因無可疑」嗎?
  
假如楊姓少校家屬積極追查真相,真的不會再度出現另一個洪仲丘案?
    
假如五眼聯盟有協助台灣取得中共情資,是否可能出現「中共介入賭盤」或「中共曾接觸許崑源」、「楊偉中死前曾被中共鎖定」、「蘇啟誠曾遭遇不明人士追蹤」...之類的證據,陸續遭到爆料呢?
   
在如此重大的案件中,若檢警消單位對於災難與事故現場的調查,不要那麼粗略草率,而是比照重大案件規格,更積極認真一點,也許,真相就不會從你的手中滑過而抓不住。
  
有跡象、線索,就果斷抓住,仔細小心拉出來吧!
  
2020-07-06 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