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3 22:44:33酸糖

親子 夜間擁抱

親子 夜間擁抱
※溫柔的佐助爸爸來了,想要描述親子的互動
※天冷就喜歡一些溫暖的文章,希望可以溫暖大家的心

深夜缺少白天的活力,卻多了讓人更能沉澱下來的寂靜。櫻利用女兒已經睡了的時間完成文書,當她正振筆疾書時,連開門聲和腳步聲都沒有發現。

『媽媽……

女兒的聲音打斷她的思緒,莎拉娜抱著熊娃娃走了過來。櫻擱下手中的筆,轉身問:「莎拉娜怎麼啦?」

『我睡不著……』莎拉娜在距離她三步的地方停了下來,睡不著造成的翻來覆去讓她頭頂上的髮亂翹,像極了小時候的佐助君,她忍不住輕笑。

「來媽媽這裡。」櫻向她招手,抱起女兒感受到重量,驚覺她長大了。她讓女兒安安穩穩地坐在自己腿上,順手撫平飛揚的發後再度拿起筆。

『媽媽在寫什麼?』

「媽媽在寫醫院的報告,要不要念念看上面的字呢?」身為醫者的她知道,睡不著的時候最好不要執著於睡著這個念頭,可以的話儘量起床做別的事情,直到有睡意再回到床鋪。

看著莎拉娜努力識字學著發音,櫻忍不住笑了一聲,低頭親親女兒綿軟的面頰。

正在努力識字的莎拉娜被打斷,問:『媽媽?』女兒呆萌的表情讓她母愛爆發,又忍不住再親幾下:「抱歉,因為你太可愛了,媽媽忍不住……

莎拉娜掙扎地讓自己轉過身面對媽媽,問:『媽媽,爸爸也有像這樣抱我親吻嗎?』

「當然囉,你小的時候最喜歡找爸爸抱抱了。」

『真的嗎?』

「真的!只要你伸手討抱,你爸爸就會把你抱到腿上,有的時候你會乖乖坐好,有的時候你會興奮得站起來,嚇得爸爸趕緊扶你,就怕你跌下來。而且你看爸爸很緊張的模樣還笑了出來,最後我們都笑了。老實說以前我還嫉妒你爸爸眼裡只有你呢!」

『可是我都沒有印象……

「那麼小的事怎麼會有印象呢?那個時候你還這麼小呢!」櫻用手比了一段長度,臉上盡是懷念過去時光的笑容。「你還會把你爸爸的臉上親滿口水,或是抓爸爸的頭發放入嘴中,你爸爸都不會生氣,都會親你的臉頰跟額頭,摸一摸你剛長出來的頭髮。真可惜當時沒有留下照片!」

莎拉娜對那一晚的記憶就到這裡,不知怎麼回事,後來長大的片段也都不記得了,唯獨這段記憶歷歷在目。為什麼會突然想起這段回憶?可能是因為自己又睡不著造成的吧。

莎拉娜離開臥房打算去廚房裝水喝,客廳的門縫透出暖光。打開門後坐在沙發上的佐助放下手中的卷軸,轉頭望著她問:『吵醒你了?』

她搖頭並解釋自己只是來喝水,突然覺得有股熟悉感,和那一晚的記憶重迭在一起。

她來到爸爸身邊坐下,問:「爸爸在等媽媽嗎?」今晚媽媽值夜班,會晚些回來。

『只是在研究卷軸……』佐助將臉撇到另一邊,擺弄手中的卷軸。

仔細一瞧,爸爸的耳朵紅了,她就當好人一次不當面戳破,猶豫許久後開口:『吶爸爸……

『嗯?』爸爸的目光沒有離開卷軸。

『媽媽說我以前喜歡要你抱我,是真的嗎?』

『櫻怎麼跟你說的?』

他放下卷軸,轉頭望向她,讓莎拉娜緊張了起來。『媽媽說我喜歡找你討抱,還很喜歡亂動讓你很緊張,還說我會……

『會什麼?』佐助挑起一邊的眉,好心替她接話。

她深吸一口氣,羞紅著臉沒有換氣一口氣講完:『我會把你滿臉親的都是口水還有你也會親我!』

『都是真的。』沒想到爸爸很乾脆地承認。

『真的嗎?我沒有辦法想像爸爸親我抱我的樣子。』

佐助憶起嬰兒時期的莎拉娜,圓胖的小臉,新長的兩顆小牙,見人就親吻討抱的習慣讓人無法拒絕,只要她一笑,一向冷酷的他在女兒面前也只有俯首稱臣的份。真不可思議,當時那麼小的女孩居然長這麼大了,讓他沒有第一眼認出是她。

『那現在……要抱一下嗎?』

『爸爸?』見爸爸不是開玩笑逗她,而是一臉認真地詢問,事情已經超出她所預料之外,宇智波一家特有的傲嬌此時顯現,莎拉娜紅著臉低下頭,抓住大腿上的睡衣布料,不敢回應爸爸。

見女兒害羞的模樣,他才發現自己被妻子傳染對情感丟直球的習慣,一股腦兒說了出來,也不禁低下頭來,耳朵更加燒紅。

躲在門口偷聽的櫻看到一大一小並肩坐在沙發上,小的臉紅大的耳朵紅,低下頭害羞的模樣簡直是同一個模子刻出來的,忍不住輕笑出聲打斷他們:「我回來了。」

『啊,媽媽回來了。』

「好幸福呢,老公和女兒在等我回家。」櫻放下提袋來到他們身邊,將兩人都擁入懷中,在他們的臉頰上印上親吻,道:「謝謝你們。」她調整了一下姿勢,讓自家老公也能抱到莎拉娜,佐助先是愣了一下,隨後也抱住了莎拉娜。

這對傲嬌父女,明明最想要擁抱,卻又不肯說出口,沒有她居中幫忙怎麼會坦誠抱在一起呢?但是直到他們坦率抱在那一天來臨前,她會很樂意幫忙的。

                                                                                                                                       〈全文完〉
作者後言
這一篇想來描述親子間的互動
應該說是我覺得家庭的溫暖模式
佐助其實是個溫柔的人,我想在面對妻小的時候會展露出來
畢竟之前寫過太多黑暗的佐助了
想為他平反一下

最後,祝大家閱讀愉快及保重身體:))))))))

上一篇:佐櫻 一村一女人

下一篇:佐櫻 那一夜

KUKU 2017-12-15 18:55:45

好久不見>//////<
一回來就看到酸糖更新的文,超感動!
話說小櫻真的是彆扭的父女倆生活必需的橋樑呢~
也是兩人最愛的存在!
不過宇智波一家雖然很少說愛,但卻是最能表現愛的一家人~

版主回應
真的好久不見了!
我看到自己更新也覺得好開心(淚)
手裡都是打了很喜歡片段的文章,發不出來啊

彆扭父女就是需要打直球的櫻幫忙
宇智波一族不擅長說愛,卻是最需要愛的一族呢
願他們永遠都有愛

謝謝KUKU喔:)))))
2017-12-15 21:3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