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5 21:35:32酸糖

佐櫻 那一夜


※腦洞710佐助回到家的夜晚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折騰了一天,還經歷精神打擊的莎拉娜終於沉沉睡去,櫻和佐助替她蓋好被子後回到夫婦倆的臥房。


一回到房,櫻就要丈夫脫去上衣,接收到丈夫疑惑的眼神,她連忙道:「背上的傷口還沒有治療吧,又不聽我的勸跑去洗澡……

佐助坐在大床上,褪去上衣背對她,與記憶中相同精實的身材讓櫻臉上一熱,但視線接觸到他背上的傷口時就全忘了害羞,展露出行醫時的冷靜沉著。為了保護女兒,背上佈滿了利刃穿刺的傷口,再加上洗澡的時候肯定沒有注意,讓傷口碰到水導致有些泛白。

她嘆口氣,綠色的查克拉包覆他的傷口,傷口的顏色也沒那麼難看了。待查克拉退去,他感覺到一個細緻柔嫩的東西貼上他的裸背,溫熱的吞吐在他的肌膚上。

「對不起。」纖瘦的手臂纏繞在他的腰間,妻子將臉埋在他的後背。

『沒頭沒腦地道歉什麼?』大手習慣性地貼上她的手,有點冷。

「我都聽說了,我本來想讓你和莎拉娜在更好的氣氛下相見的。」她斂下眼,濃翹的睫毛在臉上印下陰影。

『我說了,有錯的是我,你永遠也不需要道歉。』捏了捏她的手背,比以前瘦。

妻子沒有回應他,避開他的傷口,閉上眼輕吻丈夫的裸背。要不是此刻她閉上眼,抬頭就可以看到自家老公紅到發燙的耳根了。

一個施力讓櫻跌近他懷裡並抱著她躺下,將她的腦袋瓜按壓在胸前,直到燈滅了才放過她,只為了不要讓她看到自己臉上的潮紅。

『謝謝你,你把莎拉娜教得很好。』將被子拉高蓋過她的肩膀,妻子軟綿綿地趴在他懷裡沒有離去,伸手搓揉她的髮。

柔軟的手擱在他結實的胸膛,低聲道:「看著她長大,越來越像你,放心的同時也操心。」

大手停下動作,問:『怎麼了?』

「她太逞強了,小的時候都會坦率地撒嬌,現在都放在心底不肯說。」她邊說手握成拳,語氣也沾染上操心。

『給她一點時間,想說就會說出來的。』佐助轉而拍拍她的背,爾後又說:『你的意思是我也太逞強了?』

「我可沒那麼說。」不代表她沒有這麼想,這對父女都愛逞強,都讓她擔心不已。

他怎麼可能聽不出妻子的暗喻,沒有點破罷了,換了個話題:『聽說你常昏倒?』

「不是常常,只是有的時候……

『怎麼不和我聯絡?』說完此話,佐助才想起他們沒有連絡的媒介,又說:『就要你留著另一隻鷹,你就不肯。』即將遠行時,他曾要她留下一隻母鷹作為通信連結,是他的通靈獸的伴侶,無論相隔多遠都能找到另一半的所在地,但櫻拒絕了。

「因為人家捨不得那對鷹因為我們而分離嘛……」她伸手撫摸丈夫的下巴,佐助在某些事情上會很堅持,應該說是固執,例如關於她們的安危的事,所以當初她拒絕的時候,他還生悶氣生了好一陣子,沒想到他仍對這件事耿耿於懷。她持續放軟聲調,安撫這隻炸毛的貓咪:「親愛的,別生氣了。」

他將她抱得緊些,感受到她溫暖的氣息,佐助一直緊繃的身體逐漸放鬆下來,臉上的冷冽也淡了些。在外行走多年,無論遭遇到多大的困難,他都能保持冷靜,但是今天他難得急躁了。先是莎拉娜被敵人盯上,尖銳無眼的刀刃差些落在女兒身上,他忘了所有習得的忍術,想都沒有想就是撲上前抱住她,不讓她受到任何攻擊。

再來是櫻被帶走,他嘴上反駁大蛇丸自己的妻子不好欺負,內心裡卻是比誰都著急,之後水月、鳴人還有女兒搞失蹤後斥責他們找不到人,因為他恨不得下一秒就出發去救櫻。當她歸來時,要不是有旁人在,他只想抱抱她確認她平安無事。

過去的他無所畏懼,就算是共同作戰的同伴,失去功用也能無情捨棄;現在的他一碰上櫻和莎拉娜有危險,就會失去一貫的冷靜,橫衝直撞只為保他們安全。有了想守護的對象,人會變得堅強,同時也會變得懦弱,會為了保護他們不受任何傷害而堅強,會害怕失去他們而懦弱,甜蜜中摻些苦,卻不後悔。

「不氣了?」

『哼。』宇智波佐助貫有的冷哼,她就當他同意了,笑著輕撫他赤裸胸膛上的疤痕。有時候佐助會裸著上半身睡覺,剛開始同床她都會羞得不敢看他,現在也習慣了。

『別鬧。』她才昏倒,又折騰了一天,身體需要休息。

她輕笑幾聲,道:「晚安,親愛的。」

 

                                                                    〈全文完〉

作者後言

這一篇是因為之前博人傳播出701710時想到的
關於佐助用身體擋住攻擊莎拉娜的刀刃
有人討論佐助為什麼不用瞳術去控制刀刃,而是用肉身去擋
那時我就在想,或許是做為父母那種看到孩子有危險,奮不顧身想保護的感覺吧
或許旁人看來會覺得胡鬧,但是當時腦中什麼也沒有想,就只是想確保孩子平安無事
櫻也說了,不管發生什麼事,他們都會盡全力保護莎拉娜的,讓我覺得佐助和櫻真的長大了

以上是我的一些觀點,歡迎大家一起討論!

上一篇:親子 夜間擁抱

下一篇:佐櫻 亂想

若宮 凝 2018-01-12 16:08:46

我也超級常腦洞這一段的哈哈!!太有愛了,真的不能怪我!!((各種小劇場一直飛進腦中~~
我真的非常羨慕佐櫻的愛情,雖然常在論壇上看到有人說他們根本不是愛什麼的
但我覺得像他們這樣即使不見面心卻一直繫著對方,是真真正正的深愛著彼此才能做的到的吧!!
雖然留言好像常常說到,但忍不住再說一次,真的超羨慕這種愛情模式~~~~
((我承認我的文法可能有點怪怪的...最近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組織中文很辛苦...一直被朋友取笑...

版主回應
這一段是提供給大家腦洞的啊!
各類小劇場在大家腦中拼命上演啊
佐助是個一旦意識到動情,才會開始表現出來的人吧
他也不會施捨感情給櫻,他不是這樣的人
為了家庭佐助才會遠走他方,但他心中必定是有家的
文法怪怪的?我沒有感覺呢!

謝謝若宮 凝喔:))))))
2018-04-29 23:27:24
KUKU 2017-12-16 13:31:17

很喜歡小櫻和佐助這樣細水長流的愛
雖然不能天天再一起
但卻是彼此都了解並深愛且相信著對方~

版主回應
這樣細水長流溫柔的感情
在現實生活中我也渴望著
就是因為知道深愛著彼此
不能天天在一起也認為對方心裡有自己
總比一直在一起卻不斷爭吵好
我是這麼覺得地

謝謝KUKU喔:)))))
2018-04-29 23:2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