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6 03:39:11Solo

天空的一齣戲卷一23:天堂小城離家五百哩

天空的一齣戲卷一23:天堂小城離家五百哩

  莉驚訝道:野馬,你看你們家後山,那座晚霞山,太陽剛好貼在山稜線上,金光閃閃的夕陽,好壯觀!馬的,你們家每天都出大景!出完一景又一景,你怎麼會在這麼個的天堂出生,還是耕讀農夫爺爺的小王子?可我又好奇了,黃昏夕陽到底在晚霞山與月之海,還有身後的這一大片遼闊海邊青草地,唱了多少歌呢?


  我笑道:喔,這個嘛,數不清,她每天都要與我過招的,不然她就不開心,但假日例外!其實假日也是在過招的,她說我考試不能考輸她的,如果她問我數學,我不會的話,我就是懶惰鬼,所以基本上假日也是在過招,但我偶爾還得寫情書給她,她規定的,所以我忙得很!我們幾乎每天都在比賽的呀,不過都是甜蜜的競賽!
  莉笑道:這個其實也挺符合你的天性,你是匹愛比賽的野馬嘛!黃昏天后遇到你,當然找你比賽囉!因為,你才是雙子對手!不過,你老家真的很美,我現在看到晚霞山夕陽景色了!
  我笑道:戲碼可多著呢!等會呢,就是晚霞山黃昏天色,之後天空普魯士藍時,星星亮眼,滿天星辰螢火蟲到處亂飛,再之後月之海美麗的大戲登場,直至日出,然後又是每日旭日自大海東升的大戲!每天這樣毫不間斷,每天都有美景可賞,流雲還很頑皮,在這樣的畫布裡,每日亂塗鴨,我從出生看到大呀!我記得黃昏跟我說,他爺爺的老家在杭州,上有天堂下有蘇杭,所以她是個杭州姑娘,但爺爺離家後,卻再也回不去!她向她姥姥形容我金山老家的景色,她佬佬說我老家是小城故事,我家出產的白蘿蔔特別好吃,我曾在那年寒假時,與哥哥上山挖了很多下山,也在與黃昏以及她爺爺奶奶在忘憂谷涼亭打四人橋牌時,拿給姥姥過!她爺爺當時看到白蘿蔔上還沾有我老家的泥土,就特別想念杭州!

小城故事
-- 改編鋼琴三重奏
https://youtu.be/BOK19kPzkf4

  莉笑道:黃昏姥姥沒說錯呀,我今日一直在欣賞小城故事的風采,還吃著燒酒螺配冰啤酒,特別夠味!那風景隨著時間一直在變化,精彩極了,一齣接一齣,真的非常夢幻!而且,只是在海邊欣賞就這麼勁爆了,都還沒上山呢,但現在封山也無緣親臨,一賭晚霞山的風采,成了美麗的懸案!那黃昏有跟你形容過杭州的景色嗎?
  我大笑道:她是在紐約出生的,又沒去過杭州,她只是常聽她爺爺奶奶提起杭州西湖的景色,心嚮往之,但她有美國護照,她說她長大後會去杭州看看,還說要帶我去看看!她還說杭州四季分明,冬天還會下雪呢!我從小到大都沒看過雪,她提到雪時,興高彩烈地說著:小農夫你一定要去看看,她在紐約玩過雪!她形容時,還笑我說,小農夫你就到杭州,在雪夜時喝著烈酒,寫著古詩送給小茉莉,那也十分符合耕讀小農夫的古人天性,有金山老爺爺的真傳!莉,妳知道嗎?黃昏她在那年耶誕節休假時考我地理,她在海邊問我:小農夫,你知道你的小城故事距離杭州天堂有多遠呢?我那時不太清楚,我說我沒研究過!她笑說:笨夕陽,我跟你說喔,距離五百哩,爺爺還很常唱呢!說著說著,她掏出一把民謠短口琴說:這把口琴送你,這耶誕禮物很別緻吧?音色滄桑,但音階短體積小,你要接受處罰,過曲不忘的野馬夕陽吹一曲離家五百哩給杭州姑娘聽聽,疼一下你的命根子女神! 小農夫吹單音極簡慢版,吹奏完換小茉莉唱爺爺的思鄉曲!

500 Miles (1962)
https://app.box.com/s/v016q9lph48ks876wf2nczc9d63wdmnm

If you miss the train I'm on, you will know that I am gone
You can hear the whistle blow a hundred miles
A hundred miles, a hundred miles, a hundred miles, a hundred miles
You can hear the whistle blow a hundred miles

Lord, I'm one, Lord, I'm two, Lord, I'm three, Lord, I'm four

Lord, I'm five hundred miles from my home
Five hundred miles, five hundred miles, five hundred miles, five hundred miles
Lord, I'm five hundred miles from my home

Not a shirt on my back, not a penny to my name

Lord, I can't go a-home this a-way
This a-away, this a-way, this a-way, this a-way
Lord, I can't go a-home this a-way

If you miss the train I'm on, you will know that I am gone

You can hear the whistle blow a hundred miles


  莉大笑:黃昏送夕陽耶誕禮物,有美麗的陷阱,你還得接受美麗的處罰!不過,我想呀,你應該也是千百個願意,你情我願嘛!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我:不過,民謠口琴的音色真是很不錯!吹起來特別容易有鄉愁!我吹完,黃昏一開心還偷親我的臉!還笑說,果然是過曲不忘的小農夫,從來都是沒譜兒,黃昏天后就是唯一的譜!
  莉大笑道:你的天后一開心起來,情話綿綿連發,比笨夕陽熱情多了!看起來,黃昏在夕陽身邊時,比夕陽野,反兒夕陽變得好乖好乖!

  我笑道:那是妳沒見過黃昏害羞的時候,她有一回在放學的火車上請我聽一首歌,那時剛好太陽下山落日時分,她請我聽那首歌臉都紅了,還說不准翻譯出來!可是,我聽了之後,覺得有一段歌詞很美,有一段卻很哀傷,只是曲名會讓黃昏害羞!

Barbra Streisand Woman In Love 1980
https://youtu.be/BU5XsqPCICY


Life is a moment in space 
When the dream is gone
It's a lonelier place
I kiss the morning goodbye
But down inside, you know we never know why

The road is narrow and long
When eyes meet eyes
And the feeling is strong
I turn away from the wall
I stumble and fall
But I give you it all

I am a woman in love
And I'd do anything
To get you into my world
And hold you within
It's a right I defend
Over and over again
What do I do

With you eternally mine
In love there is no measure of time
We planned it all at the start
But you and I live in each other's heart

We may be oceans away
You'll feel my love
I hear what you say
No truth is ever a lie
I stumble and fall
But I give you it all

I am a woman in love
And I'd do anything
To get you into my world
And hold you within
It's a right I defend
Over and over again
What do I do

I am a woman in love
And I'm talking to you
You know I know how you feel
What a woman can do
It's a right I defend
Over and over again

I am a woman in love
And I'd do anything
To get you into my world
And hold you within
It's a right I defend
Over and over again





  莉驚訝道:野馬,你又引發我的好奇心了,你得負責到底!是哪首歌,那兩段歌詞寫什麼?
  我:先別顧著好奇。天色黃昏的戲,在晚霞山上空正上演!這場戲很短的,結束後就會有滿天星光!我唸給妳聽聽呀,就這兩段呀!一段絕美,一段哀悽!

With you eternally mine
In love there is no measure of time
We planned it all at the start
But you and I live in each other's heart

We may be oceans away
You'll feel my love I hear what you say
No truth is ever a lie
I stumble and fall But I give you it all

酒愁 2020.07.06 酉時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