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5 18:45:51Solo

天空的一齣戲卷一22:我一見妳就甜蜜蜜

天空的一齣戲卷一22:我一見妳就甜蜜蜜

  我:葉莉酒友,我跟妳說,黃昏她也用古箏彈過那曲綠島小夜曲給我聽過呢!其實她是個很皮的鬼丫頭,很愛跟我比賽,但我就是不怕她找我比賽!不過呢,她只會在我的世界裡頑皮!若是我沒與她一起皮,她就覺得無聊,寂寞!
  莉笑道:那她遇到野馬,不就遇到對手了?棋逢對手!那她究竟還跟你比賽什麼?
  我:她呀。說要在這月海夢田比賽唱鄧麗君的甜歌,看我有沒有很聰明?她說她姥姥是鄧麗君的歌迷,所以就一人一曲,她還先唱呢,她在我身邊特別活潑!她說:這回呢,亮晶晶的觀眾都已入席了,還有海浪的掌聲呢,特別棒!月之海就是黃昏夕陽的大舞台!
  莉:那倒是,你是她的野馬夕陽嘛!她是你的女神天后,棋逢對手!那她唱什麼歌給你聽?晚霞山天后也太有想像力了,可能是受到晚霞山小王子醺陶,氣味相投耳濡目染,相濡以沫!不過她說得也對,海浪的掌聲特別大特別棒!你們倆,根本就天生一對!那你們這回比賽,誰贏了?
  我大笑:我跟她說,若是沒甜死我,妳就輸了!結果我們都贏了呀!沒人輸,雙贏!

  莉:這我可好奇了!比賽唱甜歌,還要甜死對方才算贏,難不成你們倆都甜死了嗎?你快說呀,黃昏唱了什麼老甜歌給夕陽聽了?
  我:喔,她唱我一見你就笑給我聽!
  莉大笑:那裡頭有一句特甜的情話:因為我已愛上了你,出乎你的預料。黃昏害羞以歌喻事呀!

鄧麗君 我一見你就笑 1971
https://youtu.be/4UN1vJiqIqc

我一見你就笑 你那翩翩風采太美妙
跟你在一起永遠沒煩惱
我一見你就笑 你那翩翩風采太美妙
跟你在一起永遠沒煩惱
究竟為了什麼我一見你就笑
因為我已愛上你出乎你的預料  

  我:是呀!她唱完就臉紅了!
  莉問:那你呢?你以哪曲應戰呢?你們倆在鬥法呀?
  我笑道:我呀!我唱之前要她回想一下,我在那清水池邊,為命根子女神洗腳丫子的情景,先鋪陳一下甜甜的場景,我要她回味一下!因為每次她都用很甜的眼神望著我,我心就醉了!
  莉:馬的,你這匹野馬怕輸還打預防針呀!
  我抗議道:哪有!我可從來沒輸給她過!

  莉問:你別賣關子了!我想知道夕陽唱了哪首小鄧的甜歌,與黃昏鬥法!
  我輕聲道:我唱甜蜜蜜給她聽!

鄧麗君 甜蜜蜜 1979
https://youtu.be/OMVlGjmppeY

甜蜜蜜你笑得甜蜜蜜
好像花兒開在春風裡 開在春風裡
在那裡在那裡見過你 你的笑容這樣熟悉
我一時想不起 啊 在夢裡

夢裡夢裡見過你 甜蜜笑得多甜蜜
是你是你夢見的就是你
在那裡在那裡見過你 你的笑容這樣熟悉
我一時想不起 啊 在夢裡

  莉大笑:有意思!可是人家黃昏是唱已愛上你,你卻只有甜蜜蜜,所以我說,是夕陽輸了,我當裁判!
  我抗議道:我哪有輸?連起來就是:我一見妳就甜蜜蜜,她聽了可開心呢!海浪還鼓掌得特別用力,浪花四起!她是一朵茉莉花,我就是她的春風嘛!不是種桃種李種春風嗎?她都說甜死她,我沒輸,妳卻說我輸了!不公平,妳誤判!
  莉笑道:也是,要甜死對方才算贏。既然黃昏覺得甜,那你就沒輸!
  我笑道:就是!我怎麼可能會輸給命根子女神呢,那不就不夠疼嗎?
  
  莉驚道:馬的,野馬!你這啤酒也喝得太快了,咱們這樣聊起你的晚霞山天后,這一箱四手啤酒,居然只剩下一手而已?我今天真是開了眼界了!那你最高記錄到底一個晚上可以喝多少啤酒呢?
  我:我想想呀!我記得去年我姐姐結婚前,我與我姐夫在老家曬穀場喝了兩箱啤酒!
  莉驚問:兩箱罐啤?
  我笑道:非也非也,是瓶啤!這種小瓶易開罐啤酒,三兩下幾口就沒了,我們在老家大樹下,都用家裡的老陶碗大口喝,還拿青茵海螺相佐當下酒菜呢!

  莉驚道:你們家,家學淵源博大精深,又顏值高,若以武學來論,應該是屬逍遙派的,高手如雲!難怪,可以辦流水席,把整個金山鄉灌醉!說著說著,太陽在你老家後山晚霞山下山囉!你的黃昏天色準備登場了!

酒愁 2020.07.05酉時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