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4 01:05:38荒蕪的夏日

彷若身在其中的感人小品【星期三的信】

打開這本書開始閱讀時,有一種彷彿身在其中的實境感,好像自己就是圍繞在主角們身旁的無名小角色之一,透過文字的敘述一步步默默地參與了這一家人的人生故事。

每周三傑克都會寫下一封書信給摯愛的妻子蘿瑞爾直到過世前,這四十年婚姻的心路歷程,在他們驟逝後,透過他們三名子女展閱這些書信時,點點滴滴地展現在讀者的面前。

【寬恕、包容的愛】是故事裡最重要的議題。我們都無法控制或強迫別人做改變,也沒有人是絕對十全十美的零缺陷,面對家人可能犯過的錯誤,面對難以啟口解釋的誤會,當愛隨著時間和生活遭遇的事件而改變時,愛,還會回到一如最初那樣美好的單純嗎?

不管我們在家庭中扮演甚麼角色,每一個人都會經由犯錯而學習,做父母是這樣,做子女亦然,沒有誰最輕鬆,只有願不願意在過程中調整自己。

或許是邁入了四字頭的年紀,和【ps我愛你】這樣浪漫感人的愛情小說相比,我偏愛這部【星期三的信】。當生命走到了一個境地,原本單純的兩人愛情演變成多人的家庭,當生活混雜了更多人的意見跟情緒,要如何能在尊重彼此和延續情感間找到平衡,幾乎是所有家庭都會衍生的學習課題,個人覺得這才是愛情無限延伸的力量!





星期三的信.jpg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