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6 12:06:11荒蕪的夏日

五月看「西西莉雅.艾亨」。


認識『西西莉雅.艾亨』這個作者完全是宇宙的安排,起初事先在圖書館借到了【星期一的邀約信】,坦白說前半部有點無聊到我幾乎要半途放棄,幸虧拖了兩周的堅持,才得以有機會窺見後面的精華片段!
也由於這書引發了女兒興趣,進而在學校圖書館閱讀另一部作品而大為讚賞,我們才決定一口氣從圖書館借回作者一系列的書!沒想到一向沉默的大學老師得知我正要開始閱讀這一系列,還特地提醒我從【我一直都在】作為開始老天!那真的是一部很平凡卻又那樣讓人心動的故事!很久沒有熬夜的我,又再次為了它晚睡,但是想想臨睡前心口的那股滿足和幸福,熬夜也值得!個人一直喜愛平凡生活中延伸出的情感,尤其是那種平平淡淡相隨相知的愛,就如同輕輕拂過臉龐的微風,只能隱約覺察,卻帶來難以言喻的舒適感,若沒有細細思量,恐怕當事人也無法及時察覺這滋味的美好

PS我愛你】拜電影之賜,似乎是作者最家喻戶曉的作品,然而在我還無緣細細品味電影之前,原著已經真真切切地感動了我!從面對配偶往生的態度,就可以看見西方和東方對待生者最大的差別,過去的東方人總是傾向於孤獨地守住自己,不再去愛,而西方卻鼓勵生者重新再愛,繼續尋找有愛的人生,而不是讓愛凍結在愛人離世的那一天起
不過由於世界愛情觀的快速變化與傳遞,現在的東方其實也不再那樣執著,我想這也是一個好的變化,越來越長壽的人類,面對漫長的老年生活,從身體到心裡的轉變將會有很多力不從心的感受,若能有個互相依偎的人扶持走過,不也是很美好的事情嗎?

我喜歡作者筆下的女主角都有著鮮明的性格,有缺點卻也懂得省思和認錯,這對於向來討厭太聖潔又缺乏人類基本性格的主角的我來說,正好一拍即合!喜愛具有人類基本正反特質的主角,可能跟我的熱情性格有關吧!就好像我總偏愛作家蝴蝶筆下那些暴躁易怒卻充滿慈悲心軟的角色一樣!既然此世轉生為人,在正直良善的根本下,性格強烈一點又如何呢?

又離題了,哈!



-------------------------------------------------------------

只要你在,你的人生就會在。
就像你給身邊的丈夫、妻子、父母、子女和永遠的朋友大量的愛、情感與關心一樣,你也必須給你的人生相等的對待。
因為人生是你的,它就是你。它隨時都在支持你,為你加油,即使當你覺得束手無策時也一樣。
就算你一度放棄了自己,你的人生也絕對不會放棄你。
 
By【星期一的邀約信/Cecelia Ahern】
 
感言:誠實地面對自己,才能看清前方真正的道路。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