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03 14:42:11snow

目送?

老弟要搬出去住,友人笑說:丟掉他的東西,你有自己一間房了,開心啦。
他是搬出去,又不是和家中斷絕往來,哪有這樣絕。雖然可以想像搬出去像潑出去的水,回不來。

「有自己一間房」的意義不只是有地方放東西,更重要是有「自己的空間」:自在不被打擾,可以獨處。「有自己間房」不等 於有自己空間。隨着兩老年紀漸大,在家的時間長,也愈發愛嘮叨,長開的電視,每十五分鐘一次的碎碎念……豈是一道門可以擋下來。是以早前也想過在外面合租個工作室,間中可以躲起來。不過,環顧一下,身邊的人要麼已成家置業,要麼已安心於家中一角,誰也沒這個躲一躲的需要,計畫就擱了下來。結果,心動不如行動,老弟先下手。

兩老反應平淡,倒是我像空巢老人,反應不過來兼憂心忡忡。

當然不是怕他不能照顧自己,遠在大學時期住宿舍,畢業後到外國讀書,工作要出差…在外經驗豐富,不用憂。

會憂多少源於搬出去後長時間不在眼皮下,唔知佢做緊咩/會做咩/想做咩。

會憂是在風平浪靜下要「離家」,兩老會有想法。

會憂是從此要一打二,單挑兩老……

 

上一篇:口味

下一篇:逃離你眼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