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18 02:21:57snow

口味

也許我也到了一個年齡開始依戀舊口味,新事物很難進到心裡面。

韓流風風火火了多年,也曾經喜歡過一些人、一批劇、一個團,燒過一下,過後無以為繼。會欣賞佩服,唯說不上鍾情。

很明顯體現在飲食上,突然想吃甚麼的清單裡,韓食基本不在其中。由於不好辣,首先已無法了解泡菜的美好。並非不吃,只是不好,尤其是比較正宗的。韓式的湯、鍋於我而言,看上去是濃的,喝下去卻出奇地淡,感覺材料複雜,難以界定是甚麼味道(希望有人能看懂XD)。作為一個窮撚,其實吃不出過百的地道炸雞和幾十元的港地版的分別,又或者說,街邊二十幾蚊的炸脾我也很OK的時候,更吃不出過百元等值的美味。烤肉也是滿貴的,每次吃都得剎那變鳥胃,不然又到荷包出血。又作為一個毒/獨撚,一個人真的不易吃韓食。韓式豬手和泰式豬手我也吃不出很大分別,但最少我比較易吃到泰式豬手飯,而不是單點一個韓式豬手。

也許,有一點能明白家中兩老為甚麼來來去去吃同款的東西不會膩。口味養成了,很難改。所謂口味,不單是味覺上享不享受,也有心理上是否認同它的價值。未必不喜歡那個味道,只是經了一番計算(自動的)後變成「不值得那麼喜歡」而已。

上一篇:語文警覺

下一篇:目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