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0 14:28:36荷塘詩韻 二

白荷&沙漠玫瑰



都要中秋了,時間過得好快。鄰居的一朵白荷還努力要留住夏天。忙起來時, 腳步匆促, 說話速度也變快,昨天接了一通電話, 提到校慶時有幾個十分優秀的學生算是傑出校友( 我誰也沒推薦,怕給了這個漏了那個),名單都是更早年剛進學校時成績很好的學生,努力的過程我知道,校方編寫人員當然不熟,除了訪問當事者也企圖從旁再補足資料, 我盡可能告知。 例如當年也沒第八節,也沒個別輔導, 學生憑著苦讀考上高考,一路走來成了合格公務人員,穩定了生活, 也生了一個兒子,家庭十分美滿,讓人稱羨不已。另一位是從事景觀設計及室內設計,做得有聲有色,可以敬業到應客戶要求在有限時間內趕出成品,一天只睡三四個小時。讓老闆讚美她耐操好用配合度高。所以能領到高薪不是沒有原因的。我在孩子們身上看見這些成功的特質,學校50周年校慶...記上一 筆,也是鼓勵。這兩個孩子我教過但不是導師,難能可貴。走得辛苦, 但現在已然是康莊大道了。





雪白柔和,早上發現, 好開心留下容顏。





多瓣沙漠玫瑰,紛紅色, 十分討好。一盆開好幾朵, 有的還含苞。

綣曲著花瓣如蓬蓬裙
一股凜然風華植入胸懷
耐旱卻婀娜動人
揭開面紗見你楚楚身影
絕世容顏掠過我心
歡欣的詩句字眼底升起


我們的花木不斷推陳出新,讓人目不暇給。





讚美一朵花...也讚美鄰居是綠手指。




總是不吝分享...





淡柔掩映盈盈璀璨





還有單瓣朱槿





紅不讓





沙漠玫瑰 這款也常見





一抹紅統領視覺,風光旖旎。





走路去附近國小對面買早餐,路過一戶人家, 發現這重瓣孤挺花, 覺得不可思議。這季節不該有花但事實證明她開得十分燦爛。三步併做兩步跑回家拿相機...得來全不費工夫,美哉。



多瓣孤挺花





雪白孤挺花十分惹人憐愛





簇簇繁花...競艷...如詩如畫, 讓人流連忘返



上一篇:星星茉莉& 牽牛花

下一篇:遇見美人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旅人 2016-09-13 11:39:08

午安
午餐做好了嗎
請旅人吃一碗如何

版主回應
這要鬧笑話了。我做菜手藝實在只能說普普。

不登大雅之堂。^-^
2016-09-13 14:03:04
旅人 2016-09-10 19:58:26

教導有方
成龍成鳳

中秋佳節快樂

版主回應
我只有科任,不敢居功,這樣說會貽笑大方。地球都快燒起來了,還一堆人烤肉,實在是不妥啊。

佳節愉快。
2016-09-10 20: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