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7 19:00:00荷塘詩韻 二

星星茉莉& 牽牛花

星星茉莉: 感謝美容花友告知名字。我是大健忘, 說了名字, 我恍然敲頭, 我應該問過。 搞不好也是美容回答。沒辦法,越有年紀,什麼都忘得好快。 有些詩回頭看,怎麼看都不像自己的作品。 真的有夠健忘。詩散落一地, 真的全沒章法。

記住了。 要唸一百遍。



牽牛花:





平日所見 幾乎都是這款顏色





還是牛





說人 牛牽到北京也是牛,表示固執。但牽牛花一點都不固執, 而且還四處攀爬,地上樹上都有他的蹤影。 一回到八卦山賞鷹平台賞鷹,老鷹才零零落落幾隻,牽牛花卻滿坑滿谷,好不熱鬧。








三頭牛 中間是紫色,旁邊是白色, 有別於一般深紫色。生活裡的小花小草總是充滿著生命力。抽空又跑回娘家一趟, 雖然只是挑幾個好吃的綠豆椪,老爹及母親還是很開心。其實父母對兒女的愛是深沉的,由其父親更是不容易流露。我漂泊在外時格外感受強烈。剛上大一時,一個室友不小心撞倒熱水瓶,整瓶熱水往我腳上淋了下去,至少應該有二級燙傷,醫務室先處理, 父親得知,立刻拿了一瓶燙傷專門藥膏, 從彰化坐了平快夜車北上,平快車至少要六小時,來到宿舍剛好天亮。幫忙敷藥,看了傷口,又馬不停蹄趕回去。幾十年過去了,那一幕還深烙我心中。平日嚴峻,一旦兒女有事,那份關照便凌空而降,從不隱藏。母親近日身體違和,我三不五時抽空回去一下,老人家便樂得眉開眼笑。病也好了大半, 看在眼哩,無限感恩。天空烏雲密布, 眼看就要下大雨, 母親趕我快回家,免得變成落湯雞,我說我剛到都還沒半個鐘頭呢。順了意,回到鎮上卻一滴雨也沒有, 唉。 被地形雨騙了...這老天還真愛捉弄人。

2016/9/7

上一篇:芝麻植株

下一篇:白荷&沙漠玫瑰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16-09-08 20:39:20
旅人 2016-09-07 19:49:09

您的台
花色越來越多
快成為花卉王國了

晚安安

版主回應
拍了 問, 問了就分享, 給自己的功課。

但是很健忘...倒是真的。這星星茉莉...叫我無論如何都不能再忘記。
2016-09-07 2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