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1 00:07:08團長

瘋狂2觀後感

瘋狂系列處女秀很精采,陳述收視率搖搖欲墜的電視台東山再起的過程,主題明確,創意隨處可見,有一些串場的口白雖然稍嫌多餘,但整體步調還算明快。該劇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加入與觀眾的互動,自然又精巧,讓看戲的人也玩的不亦樂乎,笑聲連連,為全民大劇團打下瘋狂口碑。

 

因為太適合上班族放鬆自我了,所以看完新竹場的我們又買了加演場,整個很像年輕人追星的心情,重點是值得啊!所以當瘋狂系列2推出時,我整個人肖笑的邀集親友團購不知劇名、演員跟內容的「真瘋狂、大冒險」,心裡真的頗期待的。

 

不知道是不是爬太高的關係,整個心情摔得很重,甚至現在也有點忘記細節在演什麼,只知道改了劇名叫瘋狂有限公司,卻看得索然無味。整體感受是,演員沒問題、舞設沒問題、燈效沒問題、道具沒問題,問題在於劇本及劇情鋪陳,既想讓觀眾發笑、又想點出諧星心路歷程,終極目標是向諧星致敬,但是架構及內容卻扛不起這麼重的招牌。偶爾出現對話小創意,但是更多的梗讓人笑不出來,有種吃雞肋的感覺。其中舉牌互動沿襲瘋狂1的點子,要觀眾鼓掌、尖叫,但我真的無力配合,完全沒有看1時的投入,整個就是失望。

 

批評太容易,不過這是我的感想,觀眾買票總是希望值回票價。希望當時創意讓我驚艷的謝念祖能夠再度發想,創作引起共鳴的好劇本。

childeva 2011-01-11 19:25:00

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