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17 22:00:00野比咻

銀之匙

我是在網路上
看到有人整理好的清單
有推薦這部
說能學到很多農業知識
這麼偏門很符合我的品味

故事大綱
八軒原本就讀升學國中



高中轉而進入農業高中就讀
原本就不是農家子弟的他
一切得要重頭開始
他原本非常受不了

但隨著時間過去
不知道是習慣了
還是別的原因
他改變了
開始能享受身邊的一切



之後會如何呢?



看個幾集之後
我默默地覺得
哇 這整個的博大精深
真的是讓人嘆為觀止
怎麼有人漫畫可以畫成這樣?

出場角色
八軒勇吾由木村良平配音



就說了到底為什麼?
能配完Odd Taxi的陰溝之後
還能繼續配這種爽朗的角色啊?
但我很喜歡這個角色的個性
真的很貼近人心

雖然他很看不起自己
但從很多角度來看
都能看出他不是壞孩子
雖然是逃避
但他好好的擔起了所有的責任

沒有路的時候
就自己找一條就好了
如果沒有這樣放手豁出去
真的完全不知道會有什麼樣的可能性
這個角色真的詮釋得很好

御影亞紀由三宅麻理惠配音



算是比較貼近他年紀的個性吧
有想做的事情
但礙於各種現實
只能一直忍耐下來
完全就是這個個性會有的表現

駒場一郎由櫻井透配音



真的是一個越看越到心坎裡的角色
種種的沒有辦法
但也還是去做自己能做到的事情
有時候就看到被迫現實
讓有天分的孩子不得已如此時
總是有些唏噓

稻田多摩子由高垣彩陽配音



我慢慢地越來越喜歡他了
講話非常實在
雖然實在但並不刺耳
是直接把赤裸裸的事實攤在眼前
會讓人願意聽進去

這部完全讓我想起
為什麼會喜歡看日本作品
這裡頭的職人精神
真的都讓人印象深刻
把原本沒有想要接觸的知識
都好好的表現出來了

動漫作品一直是我多元興趣的啟發者
當知識已經用這麼有趣的方式呈現出來了
真的很難不去感興趣
雖然有很多現實面的地方
但這時候也會自己知道
只有消化完才能成長

除了滿滿的農業知識之外
充斥這部的哲學觀
真的讓人嘆為觀止
雖然是農家的不同範圍
但大家意外的都享有同樣的價值觀

就算是這樣
他們也是慷慨地擁抱新的觀念
當然會有一些口角
但也是企圖去擁抱各種不同
雖然可能比較理想化一些
看起來還是很感動

社會不斷的進步
孩子們的觀念也一併在改變
為了適應步調緊湊的社會
發展出一個最適合的生存方式
在我看來也失去了很多

現在坊間許多宣傳手法
常常喜歡提倡就學某些東西
就成為某些東西就好
其他東西都不重要
真的每隔幾年都會有類似的事發生

然後再次被導正
然後又再次發生
會不會漸漸的
我們就失去這些東西了
這些可貴的精神

如果沒有各式各樣的人
為了各式各樣的事物在努力
世界不會是現在這樣
我很開心這樣的知識能夠被保存下來
更能被這樣子推廣

每個世代
多多少少都有被體制壓的喘不過氣的孩子
有幾個人能像八軒這樣
雖然是逃避
但他義無反顧的投入新的生活
也真的喜歡上了

這部作品充滿了哲學
不管有沒有夢想
不管是不是有各種無奈
不管是不是有各種限制
看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
做自己想做的事

說起來容易
真的做起來卻很困難
也因為這樣
更能看得出各種不同的糾結
那樣子的情緒刻劃
真的讓人印象深刻

裡頭對於感情的敘述
豐富得令人驚訝
親情 友情等
各種人與人間的微妙互動
都捕捉得恰到好處

是一部看了之後
會深思自己的人生的作品
到底目標是什麼?
有什麼是我們能做的事情?
任何能讓自己陷入思考狀態的作品
我都非常的喜歡

每個人都必須要看一次
是那種會輕柔的推人一把的作品
非常厲害

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推薦!!!!!



●圖片來自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