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08 12:40:25如芽新綠

製香初階~秋養生·手作線香教學~10/19 六下午

             香是能觸動人們「身心靈」的神奇之物。燃一縷香,香飄於物外,消散在天地間;卻也在無意之中,滋養我們的性情,安撫內心情緒。「香能靜」,是每個親近香的人都能夠明顯感受到的。
  在所有製香的素材中,99%的材料都來自植物(其餘有些是礦物或動物性香材),不管是東方還是西方,許多植物已經被人們使用千年以上,其中很有趣的一點是,這些植物最後都被人們歸入藥用植物的行列。因此我們可以試著思考一下,近幾年被討論的燃香造成的空污問題,癥結點或許不是香燃燒的煙,而是製香所用的「香材」,只要避免使用化學原料,點香其實不僅不污染,還可以照顧我們的身心。
  誠摯的邀請您,一起走入天然香的世界,享受香帶來的美好生活。
課程內容:
*以「秋養生」為題,製作2款純天然植物線香。
*認識香的歷史,使用、製作方式,與一些常用於製香的香材。
*每個人可帶回一份(2款)課堂上的「純植物線香」。
※請學員自備一個和便當盒差不多大小的盒子(紙盒、保鮮盒...皆可),用來裝製作好的線香。
上課時間:10/19(六),下午2:00~4:00。
上課人數: 5人以上開班,15人額滿 。
上課地點:板橋香巷,新北市板橋區重慶路139巷14號
費用:1200元
報名:香巷種子館 或 line ID:scentiye(報名截止日期:2019/10/15)
講師:阿不。有人叫阿不「老師」,因為他曾在社大教咖啡,或看過他寫的居家堆肥、香草栽培等書,又或者曾和他一起協力造屋、蓋過麵包窯,也可能你和他一樣,喜歡泡茶喝茶,想學習怎麼和茶作朋友。但阿不想告訴你,他什麼都不是,只是個樂於把生活過好的平凡人。
請假或申請退費說明】完成繳費報名後如有退課需求,可於活動課程前10日提出(退款將會扣除活動行政費用5%)。過了退費期限不克前來,可於開課日前提出申請當日課程轉讓或轉上日後相關課程,轉上課程扣除手續費三百元後若費用不同則多退少補。因氣候條件及當日情況,香巷保留活動內容調整的權利。
 
【香巷人文花草空間】植幸福
香巷綠園+種子館+煉香閣 http://scentiye.shop2000.com.tw/
從一顆種子開始,把生命引進、以栽種為夢想,成就一塊在板橋都會區讓人珍惜的綠地。不定期舉辦調香、製香、芳療手作、音樂藝文及植栽心靈相關活動,在香草花世界裡嬉戲,在自然香氛天地中悠遊,有興趣的朋友請持續關注粉絲頁。
怎麼到香巷:https://scentiye.shop2000.com.tw/product/p28924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