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7 17:56:47天下無二道

#059、人在福中不知福,君在福中不知禍,他在禍中不知禍。

  天下之生命,無不生於,無不成於德,非道不生,非德不存253。造德者,福祿將臨福履將至。造罪者,禍將重身災將契親。造德者報之以福;造罪者報之以殃#096。造功德,享福報,正如,佛光菜根譚星雲大師曰感恩過去的因緣,珍惜現實的果報;建設現世的因緣,培植未來的果報。」果報不止之道契天約431

  真知灼見,隱形194。個人功德個人享;個人罪業個人擔,功德搶不去,罪惡棄不掉。人人均是修人道、德大於罪,是故,今世是人性人身人體,故言︰人間路上唯德遍行,是也。人人均登春臺、嚐極品、享全牢284住豪宅、搭捷車、享極樂卻不知福,不惜福。福享盡禍恐將至,是故,人人均在福中卻不知禍。天時正是會會交替,天地交泰#324之際暨是享盡之刻,人人皆恐陷入禍中之絕境。福德是恬美的果食;禍殃是惡果的懲罰,但福德禍殃皆是輪迴的代價。

  賜福!賜福!誰賜福給閣下?何神賜之?降罪!降罪!誰降罪給閣下?何神降之? 上帝、教主、眾神、師長、惡魔?那尊?!為何賜福予他卻降霍予我?非也!是自性之元神所賜所降。萬物之德罪來自遺產與種子,遺產自然產生,種子自然發酵。遺產自己建,自己造,自己留,自己用,未留給何物,卻留給下一世自用。種子自己播,自己落,自己耕,自己收,自己留,自己用。種子現在生,種子生現在,前世種樹,今世乘涼;前世造德,今世享福。現在蘊種子前世造罪,今世受罪;前世造惡,今世不吉之定理,暨是靈性法則。 

  靈性法則暨是天理天律天道之真道,天理天律天道之真道既是天契天約,天契天約雖不立文字,卻存之於天權,蘊孕於天命,隱伏於宿命,顯於命運,呈於人生。所故,天權決定賜福!降惡。賜福!降惡之由來是閣下所造之道,所造其道必成其道。善道善報,惡道惡報。故,賜福!降惡。

  賜福!降惡!是遺產與種子之因,遺產與種子生現在。賜福!是宗教所教所傳,享來世之福。真理之領域是斷來世!有福不享,有德不擁。降惡!是人人所惡,但卻不停造惡,故,惡之不止。因緣果報暨是靈性法則、既是天理天律天道、既是道契天約之真道。賜福!降惡!自造、自招、自用、自受,沒人強授強迫。果報不是拜對神燒好香!而是道。道有善道惡道,善道善報,惡道惡報。善道妙化功德,惡道惡化罪惡。功德享福,罪惡服罪,是也。   

  功德攝素皆成宿命,宿命莊嚴光明豐彩人生,允德圖利,洪德洪福,福德無邊,福報無窮,福壽無極。所以光明遍照,莊嚴布滿功德者必得其,必得其,必得其,必得其祿,必得其人間路上唯德遍行

  人間路上唯德遍行,但紅塵絕非好地方,人物總在享福中償還時經過,野物總在服罪中償還時哀過,萬物總在享福、服罪、服事、取付中、奉還時度過畢生,還之了道也。天德經云︰「來者不善,善者不來善者不生,生者不善聖人不生德者不來017。」君已來!來享福,有如國賓,登春臺、享全牢、嚐極品。不是嗎?卻是建立於求償、取回、服事而享福。故,真理聖子說︰「物物帶罪而生,生而償之;人人存德而生,生而“位”之,繼天立極。」

  野物皆坐天牢服天刑卻建天德109,唯獨人人座擁玄德,享福德,福德祭饗,族宗享饗。福德福報如侍國賓,如享國宴,如奉國祿,如登春臺,如享全牢,嚐極品,酒肉笙歌,歌舞饗宴,飽食終日,遊雅享福,食衣奢華,住之豪宅,活之無憂,處尊養優之供養,豪客幸福超超然,浮華人生。福報!福報!福報也。福報!福報!天大的福報也。福報!福德福報,禍之毒之腐之。何以禍之毒之腐之?是因:「福中不知禍。」

  善心、佛心就是菩薩之心,暨是天堂的種子。惡心、魔心,就是迷愚之心,暨是地獄的種子。種子自己播,自己落,自己耕,自己收。前世種樹,今世乘涼;前世造德,今世享福。前世造罪,今世受罪;前世造惡,今世不吉;今世造德,來世享德;今世惡惡,來世禍禍之定理。天地自招,物形自造#015是也。

  生死輪迴就是解決積累世之宿德宿罪玄德玄罪127,俟宿罪服畢,給於契機,再轉人道,再得人身#119,唯有人道才有機會,超凡入聖。這就是輪迴。在福中不知禍,俟宿德享畢,存人性行人道,再給契機,再轉人道,但他卻不知,德盡之時,既,道了之時,既福德享完之時。這就是轉化推移,轉之應道,化之應物,推之原道,移至原性之運轉003  

  凡俗之功德是可用買的、換的,只要三施即可。凡俗之功德既是凡俗之享福,德窮福盡矣了道時,恐禍在後。德在前之享卻忘了禍在後。所故,凡俗之功德,不久、不長。雖功德者必得其尊位,必得其盛名,必得其福報,必得其豐祿,必得其壽命。但富貴之氣,不足為傲;權勢之榮,不足以威。盛名之響不及,壽命之壽不及。若,耀於富貴,則富貴之氣不久。若,威於權勢,則權勢之榮不穩。富貴權勢視而平庸,富而不貴,貴而不俗,俗而不氣;權而不威,威而不勢,勢而不赫,滿遭損,謙受益之則。若,富貴權勢立於德,建於善道,融於道德,建於天德,則富貴權勢可長且久。

  宗教人是累功績德,以求來世之光明莊嚴,光明蟄伏於下一世,莊嚴潛伏於下一生,再得光明莊嚴之豐彩人生,雖豐彩人生卻承襲延序宿命,這種人生就是凡人,光明莊嚴之豐彩人生,凡人確傲之耀之,卻不知“享之毒之腐之”。故曰:「福中不知禍。」 

  紅塵絕非好地方,人物總在享福中償還時經過,野物總在服罪中償還時哀過,萬物總在享福服罪取付中奉還時度過,現在正進行式,還之了道也,了道互不相欠矣。欠人者總要償還,被欠者總要追償;有恩者總要報恩;有仇者總要報仇;有罪者總要服罪;有功者總要享德。本一切清是一切淨,今卻處求償,欲返卻不得歸。奈因德罪求償之障強留紅塵,欲清彼卻強求不得清,欲淨彼卻強償不得淨。等清待淨再返鄉,但待何世?欲清淨自由逍遙,卻困於紅塵之塵,陷於宿命之命。故而,輪迴難歸天。人人物物均陷其中,孰人能清淨?有德不享!有罪不服!唯天德者。天德經云︰「來者不善,善者不來善者不生,生者不善聖人不生德者不來。」君來乎?生乎?必來!必生!可不來乎?可不生否?可也!可矣

  世人只知叩叩修,撞撞行(台語),修只是前世修,今世享。修現在,享未來;修這世,圖來世。一語蔽之︰「修只是修重生之道。」所故,“培德養性”之道是延續的,是積德淨性,一世積,一世淨。一生一世的“培德養性”,漸培漸淨,但一生所限,畢生是行不盡的、培不滿的、養不足的,一生之修道養性,終,修養不成的,來世再續“培養”,再世之延續只是優勝前世罷了。

  雖修心則道立,但玄德未赦,玄功未盡,來世圖享。仍然一樣帶著原罪與“功德鴻福之宿命邁入另一個“高階生命”、“優勝前命”、“甜蜜負擔”之人上“位”,續享“福報”這是靈性法則。一語警之︰「修德得福。」故,真理聖子曰︰「從人間來的,恐將重返人海之位049。」縱,人上人;師上師;長上長;前上前;領上領;雲端之端;金字塔之塔…居上處下皆然,勢必重返人海之“遵階高位”。

  總之,處最高雲端、金字塔頂尖之修心養性、功德者都是仍帶著滿滿的原罪與“功德”之宿命,均背負遺產與種子,原罪未除,功德未赦,遺產未釋,種子未滅,生滿滿而來,歿圓滿而歸023再來到人間,有成道嗎?必是否定。更何況,大師法師無法成道,修道大士、信徒大眾、芸芸眾生怎能了斷?就此成道為神?因,原罪之密封未被贖罪;宿命之塵封未被解放#268至此。故,宗教是延誤生命非創造生命。請容說白點,所有處修道者之雲端、頂尖者都已修之萬年,行之萬世之上上大士,上上大士們都無法成道,信士成焉?信眾成道?請容直言,處居雲端、頂尖之師上師、前上前最高之最高、至尊之至尊都還在“弘道養正”之外,未列弘道養”之中,更甭提“養正培真”、“養性修真”。夠直言了罷!不!不夠直言!請容更直接明言,既“弘道養正”弘道是為養“”而進階,何謂“真道”都不知,成道還早早也!何謂“養正培真”、“養性修真”可曾知之?信士成焉?信眾成道?故,勢必重返宗教再修!再行!再養!養成培成否再說!真理聖子說︰「修道只是報身不報性,報位養性之再循環,循環又另一章 波瀾又一起。」甚言︰「福德報身不報性;天德報性不報身152

  慧能六祖曰︰「迷人修福不修道,只言修福便是道布施供養福無邊,心中三惡元來造。擬將修福欲滅罪,後世得福罪還在。」道德經云︰「天下皆知美之為美,斯惡已。皆知善之為善,斯不善已。故有無相生…」最最之行道士、高高之修道士,或許已知性卻無法還性,何因!何因!奈因無法知性還性!為何無法知性還性?知只是知而已,缺道路乏妙徑之故。故,真理聖子說︰「從人間來的,將重返人海之位。」真理聖子再言︰「只知儘儘修,卻未知妙妙行075。」只知儘儘修行,不問修後之終果,不悟行後之盡頭095

  宗教教世人布施供養行功立,布施供養,修心養性,行功立德其價值何在#077?其真正價值得來世,是來世之道,非斷世之道,正如,佛光菜根譚星雲大師曰感恩過去的因緣,珍惜現實的果報;建設現世的因緣,培植未來的果報。」如是之因緣果報雖美好,卻得莫名三惡050,何因布施供養美好一樁卻成莫名三惡?因,造道而實,謂之造道而虛,謂之功德092。功德是福德福報,功德雖德卻帶邪,奉獻雖德卻隱伏094。正如,六祖壇經決疑品第三載公曰:「弟子聞達摩初化梁武帝,帝問云:『朕一生造寺度僧,布施設齋,有何功德?』達摩言:『實無功德。』弟子未達此理,願和尚為說。」師曰:「實無功德,勿疑先聖之言。武帝心邪,不知正法,造寺度僧,布施設齋,名為求福,不可將便為功德。功德在法身中,不在修福。」總之,好修有好報;好施有好德。造德者天報之以福;造罪者天報之以殃

  萬物皆於末,於末,皆居於濁,礙於障#252。欲由末還本,玄德先赦歸於天下,由濁復清,天德再贖於萬靈,由障復淨,還本一瞬間。天赦先將玄德歸於天下,真懺悔再將天德贖於萬靈,還本復清若彈指。

  天性處末未還本,天性居濁未復清,天命居末處濁,未還未復,天性不淨,天命不清。天性不淨,淪為人性人命。人性不淨,淪為野性魔類#140。何因不清不淨?功德!罪惡!

  真理聖子 恭祝 神降無憂 主賜盈盈 帝福安居

  恭請連繫 手機︰0985-457654.  E-Mailsaintdao@gmail.com

  歡迎來到真理的境界,希望能瞭解,能領悟,更期盼能行行。若,須更深層探究,歡聚共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