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5 21:00:00小草

再見,名古屋(下)


再見了,末盛通


我們的小屋位在四樓

走到樓下   屋外是名古屋的大馬路---末盛通

這裡的車道很大  人行道也不小

兩側種植了漂亮的銀杏樹

春天時銀杏樹新綠的葉子讓這條路充滿朝氣

秋天時黃顏色的葉子把末盛通變得更有風情

這條路很多美髮店

約莫一公里的路上

大概有20間美髮店

每間店都很有自己的風格

但是不懂日文的我從沒勇氣走進去剪頭髮

這條路還有我最常帶寶貝去逛的超市以及

我和Lim最愛吃的つけ麵店

回台灣後讓我會想念的日本食物之一

大概就是這間店的つけ麵    

不知以後還有沒有機會再吃呢

 

 

 

 

 

 

 

 

 

 

 

再見了,城山公園

 

離我們的小屋不遠處

也在末盛通的路上有個城山公園

當寶貝長大些的時候

我開始喜歡帶她去城山公園走走

寶貝很愛看天上的鳥兒

公園裡常有烏鴉、鴿子與麻雀的蹤跡

所以帶她來公園裡讓她看看感興趣的小動物

 

寶貝開始學習走路時

公園裡空曠的地面是練習走路的好地方

我在這裡第一次看著她獨自走了三、四十步的路

心裡感動著寶貝又長大了

她在這裡開心走路的模樣

是我心中多麼珍貴的記憶呀

 

 

 

 

 

 

 

 

 

 

再見了,ガリレイの丘

 

ガリレイの丘

我和Lim將它稱為祕密基地

這個小丘位在附近的見附小學校園內

假日才對外開放

在一次散步中

無意間發現這個可以瞭望名古屋市的小山丘

所以被我們稱為祕密基地

後來去小丘的次數多了

才發現它一點都不是祕密基地

倒是許多小孩們的遊戲基地

小孩們在小山丘上爬上爬下

個個都像野孩子

我總是對Lim說小孩子就應該這樣

爬爬樹、玩玩泥土才健康

 

小山丘常常風很大

寶貝似乎很愛這裡的風

每次強風吹來她都開心地大叫

看到寶貝開心

我似乎又更加喜歡這個山丘了

 

 

 

 

 

 

 

 

 

 


 

再見了,東山公園


我們的小屋地點真好

因為它離東山公園很近

步行15分鐘就會到

東山公園集合了動物園、植物園及兒童樂園

是親子同遊的好去處

我和Lim也很愛帶寶貝來這裡

我們在這裡野餐、看動物

在兒童樂園坐寶貝最喜歡的摩天輪

如果時間多一些

就步行到較遠處的植物園

植物園是座大森林

走在林間小徑上

會聽見悅耳的鳥聲與風吹過樹梢聲

讓人忘了這裡還是名古屋的城市裡

在植物園裡走著走著

寶貝常常就這樣睡著了

 

整個東山公園的範圍很大

我們來過許多次

可是還沒有全部走透就搬回台灣了

心裡想著

這麼美好的遊園地我們何時能再重遊呢

 

 

 





 

 

再見了,名古屋

 

在名古屋生活了近兩年

不算長的時間

卻是我生活改變最大的時間

有了自己的先生、家庭、小孩

生活環境、生活方式和以往不同

因為在異鄉 

見不到朋友與其他家人

三個人一起生活的日子也變得格外緊密、格外單純

日子裡有苦有樂有歡笑也有淚水

而這些隨著我們搬回台灣後

也跟著搬進我的回憶箱中

我想會是放在我回憶箱裡最美麗的位置珍藏著

 

再見了,名古屋

有一天我們會再帶寶貝來這裡

讓她看看她的出生地

也讓我和Lim再重新回味這段美麗的日子

名古屋,我們再見了

 

 

 

 

 

 

 

 

 

 

 

 

 

 

上一篇:再見,名古屋(上)

下一篇:想起你

M ma ma 2012-08-13 21:02:43

小草說得一點也沒錯~
而我從以前就很喜歡日本的環境的..
所以看到小草曾經住在日本..
真的好讓人羨慕喔!!^^

M ma ma 2012-08-09 21:05:10

這裡真的是個很棒的地方喔!

版主回應
名古屋的住宅環境還不錯
不過在異鄉生活還是比較辛苦
現在回來台灣了
還是覺得在自己的國家生活比較自在
台灣比較需要改進的就是整體環境要再美化一點囉
2012-08-13 15:17:23
青魚 2012-08-01 22:09:16

歡迎回來~~
很值得回憶的一年半^^

版主回應
在日本的時光
多半在照顧小小孩
很辛苦但也很甜蜜
現在小兔公主比較大了
其實很希望能在日本多留個半年
這樣可以帶她再到處多走動
2012-08-02 19:4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