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7 10:21:06小草

想起你

許久沒夢見你
那日沒來由的又出現在我夢中
夢裡
我們久別後突然的相遇
因為太想念你手裡的溫度
我主動握起你的手
而你受到感應也緊緊握住我的手
就像回到當年最美好的時候
你的雙眼仍有對我的深情
短短的夢到這裡就醒了
於是想起種種 美好的 悲傷的 心碎的.....

忍不住點開fb上你的位置 想知道你的近況
是的  我一直都知道你在網路上的位置
甚至也知道你太太的網路位置
一張張美好的家庭照
訴說著你應該很幸福
幾年前看著這些照片 內心起不小漣漪
不過現在看這些照片卻雲淡風輕了
心裡想著
十幾年來你的生活裡沒有我
fb上你的朋友群我也幾乎不認識
我們真的像陌生人一樣 生活沒有任何交集
內心突然湧起一股悲傷
一種完全陌生感的悲傷

曾經 在最甜美的年紀
我知道你的一切  你也知道我的心
那麼的熟悉彼此 
兩顆心緊緊相依
也相信會天長地久

而現在
真的成了最遙遠的陌生人
即使我知道你的聯絡方式
也理智的不會再與你聯繫
十幾年過去了
就這樣的 我就連你最不常聯絡的朋友都比不上了(因為你們還可能有事聯繫得上)
連你不熟悉的附近鄰居也比不上(因為你們還彼此看得見)

你也只能這麼靜靜地存在我的心裡
無人可訴說 
而我現在的生活 我的丈夫小孩 周遭的一切 沒有人知道你的存在
知道的人也不再提起你
船過水無痕般
好像一切都沒有過
然而   
你卻又確確實實地在我生命中佔了極大的位置 
當年 我們彼此影響著彼此人生的走向
你準備給我的電腦和讓我學習的電腦書  影響著我現在的工作 我的生活 我的夢想
而我當年對你的工作建議 更深刻影響了你現在的人生 事業 和家庭
彼此影響這樣的深刻  卻像陌生人般 完全沒有交集了
這愛情過後的代價 是兩條交叉後的線 
越離越遠
也許
我最深的悲傷是因為這樣吧


而現在的你 是否也和我ㄧ樣 曾有過這樣的失落與悲傷呢
我貪心的想著  
你應該也有過這樣的感受吧


夢醒了
我能做的
也還是只有默默地在心中祝福你
然後寫寫字
讓我的情緒有個出口
也更想好好祝福自己
希望自己內心可以平靜 快樂,生活幸福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