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4 17:35:56ryoma

16 以主的愛接納嫌隙

當天中午,仁 凜真從環保袋取出披薩麵包。在餐前禱告後,以平常心用餐。仁 凜真一副坦然:「(最近的出售作品,是以之前霸凌者說不出的苦為主,呈現出的作品。沒有想到,意外受歡迎。)」然而,在仁 凜真用餐後,到禪園實習商店,進行整理素材。阿方一副開朗:「要什麼?」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有無糖的嗎?」在社區復建中心,早就結束上午工作訓練的巧爾,在用餐。然而在禪園實習商店,仁 凜真進行準備出售的作品。琳玉不禁傻眼:「真厲害!怎麼想到這種畫風?」仁 凜真早有底:「這作品,是因為,他是家暴受害者。我沒有想到,他母親酗酒,又是單親家庭,長期的受虐,鄰居的無視,造成霸凌弱勢的主因。」阿聖無奈:「(真可憐。)」到了下午1:00,仁 凜真完成出售的作品,回到日間部。仁 凜真一副坦然:「超順利!」日間部學員1不解:「什麼超順利?」仁 凜真依然坦然:「準備出售的作品。」巧爾恍然大悟:「難怪,這期的作品,令人感到不可思議。」仁 凜真不解:「怎麼說?」巧爾一副平常心:「因為,據說,有班導師用妳的作品,讓霸凌者家長見到霸凌者說不出的苦。」日間部學員2傻眼:「怎麼可能?畫作也可以傳訊息?」仁 凜真一副低調:「怎麼不可能?況且霸凌者的苦,妳能理解嗎?」日間部學員2無奈:「雖然無法理解,但霸凌別人本來就有錯。」到了下午1:30,仁 凜真見巧爾一副平常心。仁 凜真不解:「早上妳不在,是做義工?」巧爾一副坦然:「那當然,我做全天的。」然而,在巧爾進行下午的工作訓練,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到目前為止,這批的作品,有讓人感到省思作用。」在下午最後一堂課,仁 凜真進行整理繪畫素材。仁 凜真一副開心:「看來,到目前為止的素材,有夠用了。」日間部學員3一副好奇:「凜真,妳怎麼若有所思?」仁 凜真被嚇到:「嚇死人!我在整理素材!」日間部學員3一副平常心:「對不起,我都不知道。」日間部學員4一副傻眼:「(原來,最近新聞報導提到的新作品作者,是凜真!)」到下午3:50打卡,仁 凜真和巧爾依然聊成一片。巧爾感到開心:「所以,妳想提供給所有班導師用?」仁 凜真一副坦然:「那就看該班導師的意願,因為,和教學方式,有關係。」巧爾無奈:「我雖然不知道,開學後,是否有老師用妳的作品,進行輔導並讓家長見到孩童的心裡話。至少,妳有新畫風,是不爭的事實。」仁 凜真早就有底:「嗯,只要有老師引用我的作品,總有派上用場。」巧爾一副無奈:「不過,不是所有老師所用的教學方式,都一樣。」仁 凜真早就料到:「這我知道,總之,我有想到而以開放式為主。」巧爾不解:「開放式?嚴格的說,要是該老師沒有用到,妳也無所謂?」仁 凜真一副坦然:「基本上,要心在主。」在巧爾和仁 凜真等到客運,就上車。仁 凜真和巧爾依然平常心。仁 凜真一副坦然:「說起來,巧爾有運用才能嗎?」巧爾一副平常心:「有,而且我的琴技無師自通,是主給我的。」仁 凜真早就有底:「那就好,畢竟是得來不易的才能。」在客運到站,仁 凜真和巧爾依然聊成一片。仁 凜真一副坦然:「說起來,到目前為止,用主的愛接納嫌隙,可不容易。」巧爾早就有底:「所以才需要主。」仁 凜真一副開心:「不過,之前有畫類似的作品,也有受到好評。」巧爾一副平常心:「那只是屬人的評論,要以主為原則。」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總之,能夠讓老師用到我的作品進行輔導學生,我很心滿意足。」到了當晚,在仁家。仁父傻眼:「可能開學後,妳的作品有受到老師使用?」仁 凜真一副坦然:「嗯,雖說是可能性,不過有老師反映出我的作品能見到當事人的心裡話。而且,也有實用性。」仁母無奈:「不過,霸凌不是錯的嗎?」仁 凜真一副正經八百:「那麼,妳能明白,霸凌者的心聲嗎?」仁父一副坦然:「凜真,就是因為不懂,才會有同理心。」然而,在仁 凜真回房準備出售的作品,就一副平常心。仁 凜真以平常心用腹語:<凜真,說起來,用主的愛接納嫌隙,巧爾最近在7/23發生一件事。>仁 凜真早就有底:「嗯,就是被垃圾車司機霸凌。這方面,就要用主的愛進行接納了。」仁 凜真以坦然般用腹語:<沒錯,因為大部分,都會以有條件的愛,為主。>到了翌日,仁 凜真和巧爾在中山東路客運站會合。仁 凜真一副無奈:「我說,妳上個月有被垃圾車司機,霸凌過?」巧爾一副坦然:「那是因為,說我妨礙公務不說,而且不讓我丟垃圾!」仁 凜真早就有底:「總之,主早就有看到。」巧爾一副平常心:「那當然,況且準備要走法院。」仁 凜真不禁傻眼:「這垃圾車司機,真的是嚴重到可惡!總之,主都有在看!」然而,巧爾和仁 凜真見客運到站並上客運,順利到聖心醫院。巧爾不禁傻眼:「凜真,妳有自學圍棋?」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那當然,嚴格的說,我有出圍棋的書。」巧爾不禁傻眼:「原來,想不到妳的圍棋日記,有受好評。」仁 凜真一副開心:「嗯,搞不好將來有機會,上節目,也不一定。」巧爾一副坦然:「那就要看主的旨意。」到了午餐後,仁 凜真到禪園進行出書的稿子。在阿方送上仁 凜真點的茶,仁 凜真進行出售作品的準備。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沒有想到,別班的優等生,也有不為人知的心裡話。」然而,仁 凜真再度回憶。別班學生1感到傻眼:「各位有聽說了嗎?這次的繪圖,有得到老師的認同。」別班學生2不解:「真的假的?仁同學的作品,有老師使用?」別班學生1一副開心:「因為,是用在教授人生大道理。」別班學生3無奈:「只是,仁同學的作品,是和之前的霸凌者,有關係。」在放學後,傳山叫仁 凜真到教務處。仁 凜真不解:「有部分老師引用我這陣子,出售的作品?」傳山一副正經八百:「沒錯,包括圍棋日記,也有受到歡迎。但,妳要知道,有些心裡話,不只有妳之前遇到的霸凌者。」仁 凜真不禁傻眼:「那麼,是有同病相憐的霸凌者?」傳山早就有底:「沒錯,因為霸凌者的誕生因素,不只是單一的原因。況且,不是所有的霸凌者,是因為家庭教育偏差,造成的主因。」仁 凜真無奈:「那霸凌者,豈不是也有可憐的一面?」傳山一副平常心:「所以,主要我們,憐憫世人,不是沒有道理。」到了當晚,在仁家。仁父感到開心:「真沒想到,凜真能畫出別人的心裡話!」仁母不屑:「呿!那些霸凌者,錯在先,不是嗎?」仁 凜真無奈:「那妳有想過,成為……」仁父見到不對勁:「凜真,要是妳母親沒有同理心,是妳母親的事,和妳無關!」仁 凜真突然發病:「那是錯在我嗎?」仁母無奈:「不是,但那是個人選擇的問題。」仁父一針見血:「那麼,妳沒有其他選擇狀態,妳有別的方法解決嗎?比如,因為鞭笞教育,孩童無法反抗,形成霸凌者。」仁母殺時間心軟:「這……」仁父一副無情:「請妳好好想想,我提出的問題。」仁母無法反駁:「(你都不讓我說,不但沒有給我說話的餘地,還要我想這沒品的問題!真的是!)」回到現實的仁 凜真,仁 凜真內心備有沉悶。仁 凜真無奈:「沒有想到,媽咪也有無法反駁的時候。」到了下午的最後一堂課,是課餘自由活動。日間部學員1感到傻眼:「厲害!沒有想到,妳的畫風有多樣化。」仁 凜真感到開心:「謝謝你,但,阿梨,你不是在工作室做義工?」阿梨一副低調:「但我不喜歡宣揚自我,況且我根本不是大師級畫家。」仁 凜真早就有底:「原來如此,事實上,我目前在裝備。不過,因為我母親認為,我母親不是別人,就沒有同理心。」阿梨一副平常心:「其實妳想用主的愛去接納別人的嫌隙,這是正確的。只是當妳見到妳母親這麼想,妳要知道要以主為中心。即使再怎麼看不下去別人的行為、個性等各方面,在主的愛是完全接納,沒有嫌隙,只是無條件的接納。而妳母親認為,又不是別人,這想法,容易自私,也容易沒有同理心。」仁 凜真淺淺的笑:「好在我的畫作,有助人,因為,有教師在用。」到了打卡前的排隊,巧爾一副平常心。巧爾一副坦然:「所以,妳有畫作,有受教師使用?」仁 凜真一副開心:「沒錯,但,這批的作品,就在開學後,才知道。」巧爾有理解:「了解,但關於阿盛的事,妳就以主的愛來接納。況且他是因為開刀,而形成後天學員。」仁 凜真無奈:「這我知道,因為在人的立場,是無法接納。而且無法明白原因,是什麼。」巧爾一副正經八百:「(難怪,凜真這批以霸凌者的心裡話,為主題,不是沒有原因。)」到了當晚,在仁家的晚餐。仁父不禁傻眼:「後天腦傷?這學員的心態,我不知道。但是,他要是有心去做,必然有改善。」仁母同意:「沒錯,所以凜真,不可以用星星做藉口,知道嗎?」仁 凜真早就有底:「知道,問題是,聽起來是為別人活一樣。」仁母一針見血:「為別人活?我的意思是,社會是殘酷,將來妳就知道了。」仁父無奈:「我說老婆,星星是無法明白不明確的言語。」到了星期日,是主日聚會結束。仁 凜真無奈:「妳想,阿盛是因為開刀造成後天學員,有必要約束嗎?」巧爾一副平常心:「怎麼沒有必要?重點是得讓阿盛明白自制力的重要,不然在聖心裡面,見到什麼摸什麼,就算為了賠償,豈不是連累到家長?」仁 凜真無奈:「只是,阿盛的努力,妳有感受到?」巧爾依然平常心:「就算有,阿盛有行動做證據嗎?」仁 凜真依然無奈:「只是,以主的愛接納嫌隙,是件難事。」巧爾早就有底:「所以沒有主,就無法成任何事。」在巧爾和仁 凜真各自回到家,仁 凜真準備一切就出門。仁母有些不安:「記得,注意來車。」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知道了。」在仁 凜真坐捷運到美麗島站,進行轉站。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傳訊息:「我今天去橋頭糖廠。」仁父一副坦然:「那是在那條線?」仁 凜真一副開心:「紅線北上。」然而,仁 凜真搭乘捷運,就注意四周。仁 凜真一副正經八百:「(看來,不是每次都遇到色狼。)」在仁 凜真到橋頭糖廠站下車,仁 凜真走出捷運站。仁 凜真無奈:「巧爾沒有做義工,是在被垃圾車司機霸凌之後的事。但,先去看看有沒有素材可以取得。」在仁 凜真到冰店,買了冰淇淋。仁 凜真一副淡定:「這老街,頗有味道。」然而,仁 凜真見到想過馬路的老年人,仁 凜真不假思索扶老年人過馬路。老年人一副開心:「小妹妹,謝謝你。」仁 凜真一副坦然:「不會。」然而,仁 凜真在人紅是非多狀態,成為在某輛車的通輯犯,心生歹念。通輯犯一副邪笑:「這孩子,一定能賣到好價錢。」在仁 凜真逛老街到中午,通輯犯故意出現在仁 凜真面前。通輯犯一副平常心:「仁妹妹,我很欣……」仁 凜真早就有底:「要是問路的話,你找錯人了!」通輯犯一副淡定:「仁妹妹,妳怎麼知道我想去那裡,而且我都還沒有說的。」在通輯犯緊握仁 凜真不放,仁 凜真爆衝般大喊救命,剛好有警察巡邏。警察1將通輯犯制伏:「來,回警察局!」仁 凜真感到喜樂:「感謝主!」警察2一副平常心:「這就是你得到的懲罰!因為仁妹妹早就有記住你的樣子!」然而,早就離開現場的仁 凜真,就一副開心。仁 凜真感到喜樂:「感謝主,讓警察見到這一現場。」在仁家,仁父母和仁 凜真通訊。仁父感到開心:「原來如此,妳早就有記住通輯犯的特徵。」仁母感到欣慰:「看來,妳有善用天分。」仁 凜真淺淺的笑:「我的記憶力強,是確定的事實。」然而,在仁 凜真買到肉圓,已經是下午。在仁 凜真見到舊火車,就拍照。仁 凜真一副開心:「沒有想到,這火車有歷史了。」在仁 凜真順利回到家,仁父母也很開心。仁父感到開心:「原來如此,妳有得到不少素材。」仁母一副正經八百:「那麼,要是遇到在妳記憶之中,沒有的長相呢?」仁 凜真一副坦然:「要是纏住我,直到大喊救命。在這之前,一律拒絕。」然而,在仁 凛真回房用餐之餘,仁父母在餐廳用餐。仁父一副平常心:「快要開學了,到時候要凜真一人去學校,妳能放心嗎?」仁母一副坦然:「當然,再說,要是我無法放心,我就接送凜真去。」仁父早就有底:「原來,在妳賣掉凜真的自行車之後,就有這打算了。」仁母心虛:「那是因為,誰知道路上的變化。要是因為出車禍,豈不成肢障,甚至成為植物人?」仁父一針見血:「可以說,老婆,妳依然無法對凜真放手。要知道,父母不可能陪星星一輩子!」仁母無奈:「你的意思,是得訓練凜真嗎?」仁父一副嚴肅:「這不是廢話?總之,時間有限!」仁母無奈:「(問題是,急也沒有用。)」然而,在仁 凜真完成準備出售作品,就玩信賴鈴音蕭邦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