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9 08:48:30ryoma

13 順服主

期末考將近,在翌日的上午,中正國小所有班級拼命準備期末考。只有仁   凜真,獨自一人準備出售的作品。
涼靜一副開心:「(我看,大部分的學生,一定羨慕凛真,能得到全科滿分。特別到小學三年級,一定羨慕又嫉妒。)」
到了課堂結束,仁   凜真到福利社買米糕。
霸凌者1不懷好意:「喂!書呆子!」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是在說你自己!還有,你有沒有誠實心?」
霸凌者2無奈打圓場:「算了,我們去辦事。」
在仁   凜真進入福利社之後,兩個霸凌者無奈嘆氣。
霸凌者2依然無奈:「沒有想到,這傢伙也知道,罵別人等於罵自己這回事!」
霸凌者1火大:「可惡!都是仁   凜真,我被逼讀書讀到瘋掉!」
霸凌者2不屑:「沒錯!」
然而,到了午休,仁   凜真在樓梯間,用手機收集素材。
仁   凜真出現星星痕跡:「那次的踢踏舞,只是有試上罷了。」
樂安不禁冒出問號:「試上?」
仁   凜真被嚇一跳:「原來是你!怎麼?期末考快到了,你有準備嗎?」
樂安早就有自信:「怎麼可能沒有?況且我父母只要求我做孝順的兒女,就行了。」
仁   凜真一副無奈:「總之,盡學生的本分,不等於得優秀成績。因為,這是兩碼子的事。」
樂安同意:「沒錯,所以,我父母看不起只有學歷,沒有做人原則的人。」
仁   凜真一副坦然:「嗯,只是,到目前為止,就算我有盡學生的本分,也不過是提前自學。」
樂安不禁傻眼:「但,我所知道,妳目前自學的程度,到國中了。」
仁   凜真一副正經:「嗯,不過是國中一年級的程度。」
到了下午,在清潔時間前的課堂。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二元一次方程式,我終於搞懂了!」
一年五班學生1無奈:「(雖然仁同學有交出作業,只是,將來仁同學遇到惡劣老師,豈不是無法脫離苦海?)」
一年五班學生2一副平常心:「(仁同學有滿滿正能量,必然有原因。)」
到了清潔時間,仁   凜真完成清潔區域後,見到吊車尾學生不明的傷口。
仁   凜真一副嚴肅:「果然,又被霸凌了!」
吊車尾學生無奈:「我不懂,學業成績有多重要?」
在仁   凜真和桂平到輔導室之後,所有輔導師見到桂平,就沒有黯默淡然。
桂平火大:「怎麼?你們不是很高調嗎?不是對受凌者、特殊生愛理不理嗎?變得這麼重視,是想討好誰?」
所有輔導員無法反駁之餘,仁   凜真看在眼裡,不禁備感憐憫。
仁   凜真感到無奈:「(桂平老師,完全拒絕霸凌者。)」
到了放學後,吊車尾學生和仁   凜真有說有笑。
仁   凜真感到開心:「搞到最後,桂平老師頗風趣的!」
吊車尾學生同意:「沒錯!我只能說,沒有成為桂平老師的學生,超可惜!」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不過,據說桂平老師,嚴厲又風趣,頗受別班學生好評!」
吊車尾學生不禁傻眼:「其實,我正是桂平老師的學生。」
仁   凜真頗接受:「了解。」
到了當晚,仁父母見到仁   凜真備受無奈而感到不解。
仁母一副好奇:「凜真,今天在學校,是有發生任何事?」
仁   凜真無奈:「因為,桂平老師讓霸凌者待不下去的手段,沒人性。像是對霸凌者懲罰,就是不得下課,強制罰跪加上頂椅子,直到放學為止。」
仁父傻眼:「問題是,照理說,這老師早就解聘了,怎麼待到現在?」
仁母早就得到答案:「因為桂平老師,擅長用話術洗腦。」
仁父不以為意:「(有可能。)」
仁   凜真一副正經八百:「只是說,桂平老師總是一副熱情,但針對霸凌者,就變了樣。」
仁父一副嚴肅:「凜真,這類事,妳用不著去干涉。」
在仁   凜真完成所有例行公事之後,就回房,準備出售的作品。
仁   凜真以平常心用腹語:<我說凜真,關於巧爾出音樂的事,是否為真?>
仁   凜真無奈嘆氣:「其實,只是我夢到的事。」
仁   凜真回到平常心並用腹語:<只是,期末考快到了,妳有順服主嗎?>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那當然,況主賜給我超強記憶力,沒有用上,豈不是浪費?」
到了下一翌日,是期末考第一天。仁   凜真輕鬆答題完成,檢查後就進行出售作品的準備。
別班學生1無奈:「(真沒想到,凜真早就自學所有小學科目了!)」
別班學生2一副老神在在:「(簡單!這次的期末考,能得高分!)」
在第一天期末考結束,是中正國小的放學時間。
樂安一副平常心:「凜真,以妳而言,妳喜歡用記憶力,一定有理由吧?」
仁   凜真早就有底:「嗯,因為,沒有用記憶力,反而浪費。」
涼靜感到開心:「確實,況且凜真幫助別班老師許多忙。」
仁   凜真一副坦然:「那只是有一至兩個學生,找我解題。」
涼靜靈光一閃:「對喔!我有看到別班學生,一下課就找凜真解題。」
仁   凜真一副開心:「說起來,我倒是有用記憶力,幫助不少老師。」
樂安早就有底:「對喔!像是凜真有一次,見到吊車尾學生被霸凌。而凜真有上傳吊車尾學生被霸凌過程的漫畫,吊車尾學生就重拾自信。」
涼靜一副正經八百:「總之,凜真,妳得小心了。因為,人心隔肚皮。」
仁   凜真一副坦然:「我知道,真要是有對我暗箭傷人,我會找我母親告狀!」
樂安感到皮皮挫:「(據說,仁伯母的脾氣,差到令人退避三舍,可不是假的!)」
到了當晚,在仁家的晚餐。
仁父一副開心:「我說凜真,看妳這麼開心,是有什麼好事?」
仁   凜真早就有底:「因為,今天的期末考,迎刃而解。」
仁母一副有自信:「看來,妳有檢查過,在解題時,輕而易舉?」
仁   凜真依然開心:「沒錯!」
仁父笑了笑:「總之,平常心就好。因為,妳的記憶力,是強棒!」
在仁   凜真完成所有例行的行程,就回房準備出售的作品。
仁   凜真以平常心用腹語:<凜真,看妳今天進行期末考的樣子,是有勝算?>
仁   凜真一副坦然:「嗯,我完成答題,就有檢查的習慣。但,今天才期末考第一天,還不知道。」
仁   凜真一副坦然並用腹語:<不過,今天桂平老師,責備那霸凌者的班導師之後,那班導師完全變成另外一種人了。>
仁   凜真早就有底:「因為不夠強勢,總之,桂平老師,很會用話術洗腦。」
到了再下一翌日,是期末考的最後一天。早就完成答題的仁   凜真,進行檢查。
一年五班學生3不安:「(要是凜真不斷得連續全科滿分,將來必然被霸凌。)」
在期末考結束,仁   凜真收到情報。
仁   凜真不解:「軍老師?不會吧?」
樂安一副不安:「因為軍老師提出要求,太過制式化了,而軍老師的學生,蜜沙,不但不是讀書的料,對蜜沙而言,只希望有熱舞社。」
仁   凜真無奈:「這老師,根本沒有心去感受每個人的獨特!」
涼靜更加不安:「沒錯,軍老師說什麼,到學校就是要得到優秀成績、拼讀書,我倒想問,沒有做人處事的道理,只有優秀的成績,這算是人嗎?」
樂安同意:「沒錯,因為課業成績,不可能代表一切!」
到了當晚,在仁家的晚餐。
仁父無奈:「我看,軍老師的要求,太過制式化了!說什麼,來學校就是要得優秀成績,問題是,所有學生都這樣想,才怪!」
仁母不安:「其實,蜜沙可憐得很,遇到這種老師。」
在仁   凜真用餐後,就進行家事。之後,仁   凜真回房,準備出售的作品。
仁   凜真以平常心用腹語:<今天,桂平老師,強制解聘。>
仁   凜真無奈:「因為懲戒權,不在導師。還有,軍老師能代表所有學生嗎?」
仁   凜真淺淺的笑並用腹語:<當然不能,因為,每個人具有獨特性。>
在週末假期,是暑假前的倒數。
仁母一副正經八百:「凜真,從這次的暑假開始,除了做暑假作業,妳得到玉瓷醫院進行訓練。」
仁   凜真傻眼:「玉瓷醫院?是巧爾去的那家醫院?」
仁父一副嚴肅:「沒錯,是過新光高中,往屏東的純精神科醫院。」
仁   凜真感到開心:「太棒了!到時可以見到巧爾!」
到了星期日,在主日聚會後。
巧爾眼睛一亮:「妳在暑假,也要到玉瓷醫院,進行訓練?」
仁   凜真一副坦然:「沒錯,畢竟,能和巧爾在一起,我很開心。」
巧爾一副平常心:「總之,星星的訓練,要持續。」
到了暑假前兩天,別班學生得知仁   凜真得到第9次全科滿分,而不懷好意。
霸凌者1無奈:「這仁   凜真,得到第9次全科滿分,肯定耍大牌!」
霸凌者2不安:「怎麼辦,都是仁   凜真害的,到時被爸媽唸到臭頭。」
然而,在仁   凜真用手機上臉書時,仁   凜真遭受網路霸凌。
仁   凜真一副坦然:「這些霸凌者,根本是罵自已!」
一年五班學生3早有情報:「雖說,罵別人等於罵自已,但問題是,霸凌者特會用話術洗腦!」
仁   凜真一副無所謂:「那又如何?再說,錯在霸凌者!」
涼靜一副平常心:「不過,凜真,我知道妳怒沖天,那妳這樣回嗆,小心妳的人際空間有受傷。」
仁   凜真一副無所謂:「至少,主是懂我的!」
樂安有些不安:「(雖說,凜真是全校的小老師。只是,凜真能完全不在乎人際問題嗎?)」
到了下午,仁   凜真見到事態變化。
涼靜無奈:「看來,是霸凌者的詭計。」
仁   凜真不在乎:「只是,以班導師言,太過重視學業成績,不是好事。」
傳山早有底:「總之,那些霸凌者,遲早受主的懲罰!」
仁   凜真早有底:「沒錯,凡是造成找我提問無法解開題目的學生,因為霸凌者而洗腦的可憐學生,那些霸凌者,遲早領受主所製作的懲罰大餐!」
然而,在清潔時間,所有霸凌者的人際圈出現裂縫,而得到懲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