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0 19:01:08ryoma

14  全然的專注在主

到了暑假,在仁家。

仁   凜真不禁傻眼:「到聖心醫院,進行訓練?」

仁母一副平常心:「沒錯,要不然,妳一到假日都外出,要是成為肉票,那一切都白費了。」

仁   凜真早有底:「那,巧爾有在聖心醫院?」

仁父一副坦然:「有的。」

到了下午,在仁父女到聖心醫院之餘,仁   凜真寫好初診單之後,就到服務台。

聖心志工1一副平常心:「來,量體重,不用量血壓。」

在仁   凜真完成一切程序,仁父女到門診進行等候。

仁父一副正經八百:「凜真,我們坐這裡。」

門診護理師1一副平常心:「請問,妳是第一次看診?」

仁   凜真一副坦然:「沒錯。」

門診護理師1一副平常心:「那請等候,叫到名字再過來就坐候診區。」

殺時,是過上午11時,剛結束工作訓練的巧爾,前往門診的飲水機途中,見到仁   凜真。

巧爾不禁傻眼:「凜真,妳來訓練嗎?」

仁   凜真浮現說不出的無奈:「還不知道,因為我才剛來。」

巧爾感到不解:「剛來?(一般來說,星星不都要繼續訓練嗎?)」

仁父一副坦然:「看來,妳是和凜真認識。不過,妳不餓嗎?」

巧爾不禁靈光一閃:「喔!也對,我這就去吃。」

在巧爾去用餐之餘,仁父女依然等看診。

門診護理師2不禁傻眼:「那個女孩,是叫做仁   凜真吧?」

門診護理師1一副明白般:「沒錯,據說,她有出畫冊和繪本,也能憑記憶來寫生。」

門診護理師2再度傻眼:「這麼厲害!憑記憶寫生?」

到了仁   凜真看診之餘,在仁父提出仁   凜真到目前為止的心路歷程,仁   凜真不禁在腦子整理素材。

二診醫師一副正經:「事實上,關於仁   凜真的事,我有聽說過。不過,我也明白,凜真有一段時間,出比較負面的繪本。」

仁父火大:「沒錯,就是凜真那段時間,受到網路霸凌,造成的。」

二診醫師憂心忡忡:「嗯,只怕說,到時將來遇到霸凌的處理方式,是用繪圖並出畫冊的話,到時就大事不妙了。」

仁父早有底:「這我知道,還有,現在在放暑假,據我所知,聖心醫院有日間部。」

二診醫師一副語重心長:「那可要等評估結果了。」

在看診結束,仁父女回到家之餘,仁母一副平常心。

仁母有些好奇:「老伴,結果如何?」

仁父一副平常心:「要等通知。對了,妳記得凜真有一段時間,出的繪本有負面的作品?」

仁母早有底:「那當然,那段時間,我早有發現事有蹊蹺。」

仁父一副坦然:「我看,就算凜依然執意要將作品上傳到臉書,問題是,凜真能否承受霸凌者的壓制,就不知道了。」

仁母早有底:「到時候,交代凜真,提出在臉書上的留言,包括回應,全都一一報告,就行了。」

仁父靈光一閃:「我看,直接要求凜真,在經過我們的審查是有傷害性,就封鎖那好友,不就得了!」

到了當晚,仁   凜真在房間準備出售的作品。

仁   凜真以平常心用腹語:<我說凜真,妳想關於合宜的話語,會很複雜嗎?>

仁   凜真依然一副平常心:「嗯,看起來很複雜,但事實上,只是以愛心說誠實話。」

仁   凜真淺淺的笑並用腹語:<倒是今天,妳有見到巧爾吧?>

仁   凜真有點沒好氣:「那又如何?巧爾也真是的,我不過是剛來聖心醫院,而且還是初診,居然問我將來的事!」

仁   凜真再度淺淺的笑並用腹語:<不過,就算巧爾只是瞎猜,也不過是想起個話題而已。>

仁   凜真不禁臉一沉:「起話題?(難道,巧爾有在自我訓練?)」

到了翌日,在仁家。

仁母接到電話:「是,確定入住日間部,我知道了。」

仁母掛電話之餘,仁   凜真剛好吃完早餐。

仁母一副開心:「凜真,今天開始,妳要入住聖心日間部。」

仁   凜真不解:「日間部?是巧爾住的?」

仁父一副開心:「沒錯。」

在仁   凜真準備一切之餘,就騎自行車出門。

仁母有點不安:「凜真,妳沒問題吧?」

仁   凜早有底:「拜託!聖心醫院在後庄,不過是短程,也要瞎操心。」

在仁   凜真出門後,順利到聖心醫院日間部。

日間護理師一副和善:「妳好,凜真,我是日間部護理師,我叫阿詩。今天,妳一個人來?」

仁   凜真一副坦然:「沒錯。」

在阿詩一一解釋聖心日間部課程內容之後,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

仁   凜真一副不解:「奇怪,巧爾呢?」

阿詩一副坦然:「去做義工了。」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也對,巧爾在上午11:00會出現。)」

在書法繪畫,仁   凜真在小天地裡進行準備出售的作品。

阿詩一副無奈:「(凜真有一段時間出的繪本,是比較負面的作品。根據粉絲的熱烈討論,是凜真所發出的無奈感。只是,凜真從小用繪畫賺錢,是否有些揠曲助長?而且,還在就學階段。)」

到了上午11:00,結束工作訓練的巧爾,回到日間部之餘,而一副平常心。

巧爾一副坦然:「沒有想到,妳的專長是繪畫。」

仁   凜真一副低調:「謝謝,但我僅是為主而畫。」

巧爾不解:「為主而畫?我有在新聞看到妳出的畫冊和繪本,有出負面的作品,是發生了什麼事?」

仁   凜真無奈:「妳能想像,要完全專注在主,是件難事?」

巧爾早有底:「我能明白,因為,有時候容易受世界影響。」

仁    凜備感無奈:「所以,我僅是將出售的作品,上傳到臉書。結果,卻引來網路霸凌。」

巧爾早有底:「如果,一開始不這麼做,是否能避開網路霸凌呢?」

仁   凜真無奈嘆氣:「那又如何?我一開始這麼做,只是為了宣傳星星的優勢,結果那些惡劣網友,耍網路霸凌。當然,就算一開始不這麼做,也會有惡意人士,進行惡意攻擊。」

巧爾一副正經八百:「那些無知的人,就視而不見吧!因為,只有無知的人,容易將專長和障礙,放在一起。」

仁   凜真靈光一閃:「也行!嚴格的說,我有為這類事禱告。至少,主必然懲罰那些惡人!」

巧爾淺淺的笑:「那當然。」

在巧爾離開現場,到玫瑰餐廳用餐之餘,仁   凜真以平常心回顧前陣子的新聞。

仁父一副坦然:「凜真,妳知道嗎?那些惡網友,有得到懲罰了!」

仁   凜真不解:「怎麼說?」

仁父一副正經八百:「因為,最近網路病毒大肆虐,想必那些惡網友,得到應有懲罰了!」

仁母火大:「活該!那些惡網友,最好沒有網路可用!」

仁   凜真無奈:「問題是,那是家庭教育,出了偏差,不是嗎?」

仁母更加火大:「那又如何?總之,耍霸凌就是錯!」

回到現實,仁   凜真備感無奈般用餐。

仁   凜真備感無奈:「(其實,霸凌者也有說不出的苦衷。)」

到了下午,是社團活動。在日間的電腦社,仁   凜真早有記起全部的步驟,也順利完成電腦社的課程。

仁   凜真感到無聊而出現自閉症症狀:「沒有想到,這不過是辦公系列的基本課程,我有平板電腦,根本用不到這麼多。」

在合唱團結束,回到聖心日間部的巧爾,依然一副平常心。

仁   凜真一副開心:「巧爾是去那裡了?」

巧爾早有底:「天使合唱團。」

仁   凜真不禁傻眼:「不會吧?有兩項社團?」

巧爾一副平常心:「嗯,日間的社團,只有兩項。」

阿聖一副傻眼:「巧爾,凜真和妳一樣,記憶力超強!」

巧爾早有底:「因為凜真能憑記憶進行寫生,到現在有出畫冊和繪本。」

阿聖感到傻眼:「憑記憶寫生?」

巧爾一副坦然:「沒錯,畢竟凜真有出畫冊和繪本。」

到了下午,在3:50打卡完畢,仁   凜真一副無奈。

巧爾不禁傻眼:「不會吧?明明有自行車可以通勤的,妳母親不允許?」

仁   凜真無奈:「因為我母親說,騎自行車會斷手斷腳,就要我搭客運。」

巧爾一副正經:「嗯,再怎麼有道理,也是出自母愛。」

社區學員1不禁傻眼:「拜託!妳母親會不會想太多了?騎自行車容易斷手腳,是因為別人故意撞上去,製造假車禍,讓妳吃虧。其實只要注意四周的來車,並保持距離,不就得了?」

仁   凜真更加無奈:「我母親不同意就是不同意,而且要賣掉我的自行車。」

巧爾一針見血:「我看,是因為聖心醫院前,容易出車禍的原故吧?」

社區學員1早有底:「有可能,因為妳母親,早有想到這一點。」

仁   凜真不禁傻眼:「不會吧?」

巧爾早有底:「拜託!阿水是過來人,自然看的人事物就多了。」

阿水是擔任聖心醫院之中,社區復健中心的三樓院長室義工的社區學員,本身是後天型學員,為人正直不滑頭。

仁   凜真不禁傻眼:「不會吧?有車禍過?」

阿水一副正經:「當然有,所以出門在外,要注意四處來車。」

然而,在阿水和同等客運的社區學員聊天之餘,仁   凜真一臉無奈。

巧爾靈光一閃:「基本上,妳母親要求妳搭客運,是出自母愛的保護。」

仁   凜真不解:「什麼意思?」

巧爾早有底:「因為,要是騎自行車,遇到大型車而無法避開,也無法保持距離,豈不是容易受傷?而坐客運,裡面有裝監視器,就算有色狼出現,也有得到證據不說,而且,也不致於受重傷。」

仁   凜真順利回到平常心:「對喔!我母親有提到,到時遇到色狼,直接大喊救命,到時有正義感的客運司機,會找路開到警察局。」

在客運來之餘,仁   凜真和巧爾上客運。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截至目前為止的收入,越來越不穩定。想必,到時開畫廊,一定有難度。)」

在接近鳳山捷運站之餘,仁   凜真按了下車鈴。

巧爾不解:「真看不出來妳是第一次搭客運。」

仁   凜真一副坦然:「因為,我來聖心醫院,是坐客運來的。」

在巧爾和仁   凜真下車之餘,就從鳳山捷運站走進去。

巧爾不禁傻眼:「才一年以內,就完全自學所有小學的科目內容?」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沒錯,目前在自學國中的部份。我打算要分配時間不說,也要顧到在我家中的生活費。」

巧爾有些無奈:「不過,我本身是自學琴藝,早有想司琴了。但到目前為止,現代的鋼琴費用超費,能收到學生的鋼琴老師,少得可憐。」

仁   凜真不解:「有那麼誇張嗎?總之,這方面,全然交給主!」

在巧爾和仁   凜真各自回到家之餘,仁   凜真不禁憐憫巧爾的無奈。

仁   凜真不禁感到憐憫:「到時,要為巧爾代禱。」

到了當晚,在仁家的晚餐。

仁母一副平常心:「凜真,今天見到巧爾,開心嗎?」

仁   凜真一副開心般:「那當然,但我都不知道,巧爾的記憶力,也是強棒。」

仁父早有底:「但巧爾的專長,和妳不一樣,因為巧爾的琴藝,是無師自通的。」

仁母感到惋惜:「真可惜,要是為巧爾請鋼琴家教,必然突飛猛進。」

仁   凜真一副正經:「問題是,她媽媽不同意。是說,費用太貴。」

仁母無奈:「所以我才說,可惜了。」

在仁   凜真完成照舊的行程之後,就回房準備出售的作品。

仁   凜真以平常心用腹語:<我說凜真,妳記不記得,妳因為記憶力,造成別人的困擾?>

仁   凜真早有底:「那當然,我不過是為了得到漫畫的素材,而這麼做的。」

仁   凜真依然平常心般用腹語:<是為了,畫出使人得到訓示的漫畫嗎?>

仁   凜真一副坦然:「沒錯,但,該畫的,都畫完了,目前以福音漫畫為主。」

仁   凜真早有底而用腹語:<那是主妳停下這漫畫,並要妳畫福音漫畫的。>

仁   凜真淺淺的笑:「那當然。」


上一篇:13 順服主

下一篇:15 在基督合一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