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9 15:51:20秋娜(粵語發音)

史上頭一遭,面試遇怪人

10/28這天真是畢生難忘,下午4點去面試
我提早10分鐘到達
到了先填寫履歷表(人力銀行已經寫過,到了面試公司還要再寫一份他們準備的)
寫完履歷後,讓我等了約10分鐘(是有多忙,裡面根本沒其他人外找啊!)
人力網上面寫聯絡人呂先生,跟我面試的應該是牠吧?

呂問:妳現在有工作嗎?
我回:目前在上課,沒有
呂問:我是問妳有沒有在工作?(不是回答你沒有,你耳背?幹嘛口氣不耐煩?)
呂又問:妳有汽機車駕照嗎?
我回:我有汽車駕照?
呂問:我是說汽機車
我回:對,我有汽車駕照,機車沒有(奇怪,我們滿難溝通)
......(當中談話很多內容,真的會被牠氣瘋!)

呂問:妳還有其他問題嗎?
我回:貴公司剛開始前3個月受訓,薪資只有1萬5?可是我有經驗的,應該不是這薪資!
呂說:那妳怎麼不說,我們公司在成為正式員工後,薪資比其他公司還高?

我心裡想:是有多高,別往臉上貼金了!

我回:但是現在基本工資是20,008元耶。
呂回:那妳可以不要做啊!妳又沒有業務經驗,我們要重頭教起!
我回:我履歷上面有寫,我有日本線業務及國旅帶團經驗!
呂說:妳看到網路寫的條件,不滿意根本就不用來面試啊!(惱羞成怒囉)
我回:因為貴公司寫有很多國內外帶團機會,我沒有前來了解怎會知道貴公司是以國旅為主!

說穿了,就是謊話連篇!
網路上還找得到資料說牠們公司有幾台自己的遊覽車、私人公務車......
應該都是掛名,根本不是牠們自己的

奇怪?牠不但耳朵有問題,連字都看不懂
牠有問題不問,誤會別人還不耐煩、口氣差......這什麼跟什麼?
我們態度客氣,牠們便把我們當做好欺負!
根本書讀得不多還妄想跟人當老闆!
這裡不是看不起書讀不多的人
而是人一定要上進,不要一副野蠻人樣,跟我面試的人正是如此!

我一聽到這種流氓口氣,有點不太想跟牠繼續談話
心中早就想打算走人
離開前,我跟牠要回履歷表
另外一張牠說從網路印的履歷,不願還我,於是我請牠將我資料劃掉
結果,流氓就是流氓,用野蠻人方式處理
呂說:這是我從網站上印的,沒關係我撕掉就好

牠超沒水準的就當面撕掉,也不願意還我
我的資料留在禽獸手中,會衰的

出了牠們公司,下了樓跟警衛聊說我遇到怪人
警衛說,他們公司還真的滿奇怪的
人都做不久,常常一兩星期就換人,幾乎每天都有人來面試
早就見怪不怪啦

有史以來頭一遭,遇到這種牲畜!
天底下怪人怪事還真多!(對喔,萬聖節也快到了,的確遇到妖怪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