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經懂了,不需要再懂。

初悟菩提時,我就已經懂了,不需要再懂第二次,不要中了第二箭。

就算你捨了也沒關係,因你已知道,不必再知道了。因你已成就了,不必再成就。

修證即不無,染污即不得。我已斷不復更斷。法明如來。我終於懂了,不覺悟即是覺悟。一切惑剎然心

明。明明本本,真真如如。心本即是真,真真如如。法界如爾。真真如如。

邪見即正知見,法明即真如,真真如性,如如真如。如如之性,即是真實。

覺地等覺,覺明妙明。覺地本知,覺心本明。

覺性本知,覺心本慧,覺妙明妙,覺本覺明。

斷佛慧命,生生世世常缺口鼻。
                                                                                                  三世諸佛。一切人。菩薩。無有一佛。亦一菩薩。唯解文字。唯持多聞。不覺心性。不修覺道。成佛道。當成佛道。如是愚人。非我弟子。是為魔徒。何為要約。愚痴見魔。無智沙門。於我所說。諸教經中取一要文。深著其理。悉捨他教。甚深法門。非是真實。非是要道。擇是擇彼。一切廢捨。日日增信。自執妄見。時時增厭。諸佛廣道。強著強執。次第入暗。捨智捨覺。終成極愚。設諸佛現雖破此邪。諸大菩薩雖破此愚。不聞不入還作瞋邪。亦作大謗。道汝不知。妄破我法時見此經。知見道人。謂是迷人不解要法。妄作覺解。諸佛如見。是知見道。廣博無益。云何愚人應能解之。設有能解示天何益。但捨知見。入惡道。如是教化。遮我大道。悲哉此人不知諸佛修行成事。一切諸菩薩者。生生增智。世世致理。劫初益見。代代格覺。如是愚人諸佛誠度悲之。阿難當知。如是愚人設得六通。現三昧相。如是天魔化來所作。勿生一念歸信之心。如是愚人誠難治之。三世諸佛一切菩薩。無有一切。亦一菩薩以一句義。不通眾理。持一要文。不明性道。捨智成愚。一向無機。成佛道。當成佛道。如是愚人非我弟子。即是魔徒。

上一篇:得菩提者名之為佛

下一篇:金光師子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