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03 16:27:46魔彈射手

江之島.中村屋、海苔羊羹;遊覽亭、魩仔魚丼


十年前到鐮倉玩的主要目的之一是賞花,今年雖然沒有特意安排在花季的時候去,但仍然看到許多漂亮的景色。




鐮倉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種類的花盛開,有很高的機會可以看到漂亮的花海。




江之島大師,在江之島上的寺院之一,但這次沒有進去參觀。



走到這邊時發生一件令人意外的事,一隻老鷹俯衝下來抓一對情侶手上的冰淇淋,由於老鷹突然飛下來而且很快的從我們身邊經過,因此大家都嚇了一跳。老鷹沒有把冰淇淋拿去,但冰和甜筒都被抓飛出去掉在地上了。


江之島這裡的老鷹很多,如果手上有拿吃的東西是要注意一些。


再走一段路,出現食堂較為密集的區域。



中村屋是島上有名的和菓子老鋪,女夫饅頭是著名的人氣商品。


不過我們沒有吃饅頭,倒是嚐了兩種羊羹。一是紅豆風味的本煉羊羹,另一個是以白色豆子(白いんげん)及海苔作為原料的海苔羊羹。那海苔羊羹有一股淡淡的海味,第一次吃到這種口味讓人覺得十分特別啊,難怪它得過好幾個獎項。

後來我也買了一條海苔羊羹帶回台灣。


繼續前行,又到了有寺廟的地方,走到這邊已經算是江之島的較後半段景點。



江島神社的奧津宮位在此處,至此也就把江島神社的三位女神都參拜到了。




這時也到了午餐時間,我們決定回頭先吃午餐。

島上許多餐廳都能看到海景,位置好的似乎裝潢就更好,但價錢也貴。後來決定吃這家「遊覽亭」,是有點懷舊、時代感的食堂,也看得到海景但位置較差一些,不過食物也比較便宜就是。



魩仔魚是江之島的名產,十年前來這裡時我還喝過魩仔魚啤酒呢!所以來到江之島免不了要來碗魩仔魚丼飯囉。


我們去的時候是二月下旬,當時江之島一帶對於魩仔魚正是禁漁的時候,因此並沒有生的魩仔魚,若在不是禁漁的時間去,還能吃生鮮的魩仔魚。




除了魩仔魚丼之外,還點了一碗江之島丼,有點像是親子丼但裡面還加了小鮑魚,當然價格也就高一些。


在江之島如果想吃諸如上述之類的丼飯,或者是烤海鮮等等的食物,建議是走到島上較為深入的地方,不但選擇多、有海景看,而且價錢會比在跨海大橋附近的那些店家要便宜許多。


如果想吃輕食或是日式以外的選擇,在島上也有一些選擇,那些是看來有些輕時尚、文青風的店家。



午餐後再度啟程,回到奧津宮那邊,還有座「龍宮」。看來有些神祕。



有趣的是它旁邊的公廁,水龍頭就做成了龍的造型,是感應出水的。


江之島上有著關於龍的傳說故事,接下來的景點也以此為賣點。

懶某人 2020-02-28 18:46:40

我也想去江之島!

版主回應
好久不見啦,我的版面也快停一年了 2020-03-28 22:4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