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18 16:11:10魔彈射手

江之島.山繆克金植物園、江之島瞭望燈塔


這回在江之島上看到不少上圖這樣的裝置,可以把手機放在這個小平台上然後自拍。


這是江島神社的中津宮,它位在島上較高的位置,這裡供奉的女神是市寸島比賣命。




在這裡有許多人寫了繪馬,希望可以得到神明的保祐。




蠻多是希望戀愛成功、順利的,在江之島上也有關於愛情的傳說,某種程度上來說也算是增加戀愛運的Power點吧。


當中也有看一到一些有趣的留言。




前一篇有提到的,如果覺得爬山走階梯很累的話,也可以搭手扶梯喔,不過可是要付費才能搭乘。其實江之島的山並不高,嚴格說來還不算山,只能算是小丘陵,多走幾步路省錢又健康啊。


不久就來到了島上著名的景點,山繆克金植物園。

門票有分為只參觀植物園的,或是可以參觀植物園並上燈塔的,一般來說當然是買兩者通用的門票。


山繆克金(Samuel Cocking)是英國的貿易商,他在1862年於此建立了一個日西和璧的庭園,面積超過一萬平方公尺,內有各式各樣的植物。



現在到裡面參觀,有豐富的植物生態,也有眾多美麗的花卉,很適合戶外教學的場所。




附有展望台的望燈塔SeaCandle更是江之島必定要參訪的景之一。


如果不買票的話,這裡也有免費的觀景台,不過既然來了怎有不登上塔頂的道理呢?




燈塔的高度有59.8公尺,整體海拔高度有119.6公尺,在燈塔上可走到室外的觀景台,四週的風景一覽無遺。






下方看到的是接著會繼續走下去的步道,有許多商家和少數的民宅。




天氣好的話,在這裡可以看到富士山,也可以看到橫濱那邊,甚至於還能看到東京的晴空塔呢。


如果時間足夠,在這裡待到傍晚也是很棒的,夕陽西下的景色一定非常美。



回到地面繼續逛植物園,這裡還有山繆克金所建立的溫室遺址。




地下溫室以紅磚砌成,現被當作是文化遺產保護,遺跡的地下內部不定期的有公開參觀活動。

植物園裡還有咖啡廳可以落腳休息,十足是能讓遊客停留很久的地方。


園區裡有座中式的涼亭,讓人有些好奇。


原來中國的昆明和藤澤市是友好都市,因此在這裡設置了與昆明相關的建築還有介紹。除此之外,長野縣的松本市、韓國的保寧市、加拿大的溫莎市、美國的邁阿密都與藤澤是友好都市,在這個植物園裡都有和它們相關的場所。


在植物園裡待了約一個小時,不知不覺就要中午了,花了半天時間但江之島才走了一半而已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