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7 20:04:33魔彈射手

2017冬之旅.上田城櫓



在上田城的參觀,最後我們要上東虎口的城櫓瞧瞧,上去參觀並不是免費的,需要買票才行。



單純參觀城櫓或是博物館的門票是300日圓,如果買聯票的話則是500日圓,因為我們不打算去博物館,因此就買300圓的票券。



買完票,從指定的也是唯一的樓梯上去。本來那邊有歐吉桑看著,我們買完票過去時正好沒人,走上去時歐吉桑遠遠的說要買票,我們把手上的票揮一揮,他也就讓我們上去了。



參觀城櫓要換拖鞋,拖鞋有不同size可選擇。自己的鞋脫下來之後,工作人員會給你一個塑料袋放鞋子,然後你就自己提著鞋子走,不另外寄放鞋子。




參觀的這個城櫓分為南、北兩部份,裡面有上田市的相關資料。



有文物的展示。



一處有火繩槍與士兵的背心,參觀者可以穿上背心拿起槍來拍照。



古代的轎子,看日本歷史劇的時候,偶爾也會見到這樣的轎子出現,我覺得坐在裡面好像也不會很舒服。



盔甲,或許因為是戰神的故鄉,在上田市的期間,實物的盔甲或是圖像經常出現在周遭。



這個小小的窗口上貼著文化財的告示,由於這建築是後來復元的,或許就這幾片木頭是以前留下的吧。



在城櫓裡有上田城周圍的地理模型,並且有影片介紹兩次上田合戰,兩次的上田合戰真田家都以較少的兵力擊敗了德川家的軍隊,這是上田城最值得一書的光榮,也是最大的「賣點」。



參觀完城櫓,要離開的時候遇到了Cosplay的表演者。



這天出場的是根津甚八及猿飛佐助。看來每天會出現的人物應該不同,而就告示的資訊來看,他們在這裡還會有定期的全員演出呢。




上田城跡公園的參觀就到此為止。建議在櫻花季或是有楓葉的時候來或許會好一點;如果功課做足一點,或是有人能幫忙講解的話應該會覺得有趣些。

因為是「城跡」因此並不像大阪城或是其它有名的古城,有完整的城堡建築和天守閣等等。這真是一個很考驗對真田有沒有愛的景點呢,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