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9 21:00:20魔彈射手

2017冬之旅.北國街道 柳町


參觀完上田城,我們繼續步行上路。下一站是柳町,它也算是上田市少數可以一逛的地方,因此每一本旅遊書都有介紹。



沿途對一般來說應該是很無聊的,因為人車都很少,又乾淨又安靜的路面,會以為是個無人之地呢。不過我們倒是走得很開心,有特色的古民居,或者是設計特別的透天厝,又或者是民家種的花草,一路走來不像是觀光,倒像是在體會這個小城鎮。



看到了「木町」的告示牌代表我們已經抵達了。



千曲巴士與上田巴士在這裡都有設站。這兩家巴士公司的路線很豐富,信州許多地方並沒有電車抵達,如果又不是開車自駕的話,倒是可以參考巴士公司的路線來前往。



再度發現真田十勇士的卡通人物,位在這邊是霧隱才藏。



「舊北國街道 柳町」的木牌出現在路口,這條街就是柳町的所在位置啦。



不過來到這邊和旅遊書上的照片感覺很不一樣耶……


是因為冬天的關係遠方的山已經枯黃了嗎?




還是因為街道上沒有太多書上的綠色植物氣息?




又或者是因為我們去的時候是淡季,幾乎沒有遊客、沒有人氣的關係呢?


對了,照片左邊有個被拍到一半的亭子,那邊有伏流水湧出,是此地有名的長壽之水「保命水」。



或許我們去的真不是時候,其實人少是蠻好的,但沒想到很多店家也沒開就是。我們看到了很多書上介紹的店家商鋪,但不一定能得其門而入。


上圖是1665年創業的老酒鋪「岡崎酒造」。




這家以當地小麥與天然酵母製作的手工麵包,裡面也有座位可坐,麵包看來是蠻棒的,但當時我們不覺得想吃就沒有買,現在回想起來感覺有點可惜。




這是位在柳町路口的一家像是書店與咖啡店複合的店家。






這個位置就有點像是觀光區會出現的,裡面有數家不同的食堂、燒烤店等所組合的區域,只是當時也是很冷清的狀態。

在書上寫著這裡有賣蕎麵麵、歐式料理等等不同的店家,但都遇到店休耶。而有關店休這件事,後面我們還會繼續遇上。






這家柳町屋並沒有看到書上有介紹,但這家店看來不錯,裡面賣的東西感覺也很好,它們賣的東西以蘋果做為主要原料,有蘋果汁以及各式不同的甜品,後來我們買了一個試嘗一下,味道的確不錯。

隔天我們去溫泉飯店時,發現飯店裡也有賣這一家的甜點禮盒。




走到接近盡頭的地方,聞到一股發酵的味道,是這家「荾屋」後面的工廠所散發出來的氣味。如果是國內旅遊的性質的話,我想我應該會買點味噌帶回家的。




繼續走著,過橋之後看到一條大馬路,對街有個大神社,附近有大型的餐廳、便利店等等的。我們沒有繼續再探索下去,因為天色漸漸變暗了,要往上田車站的方向去才行。


請不要把柳町和鐮倉、川越那樣的地方想像在一起,與其說它是一個老街或商店街,倒不如說是一個帶有一點點懷舊氣息,並且有商家聚落的社區。人少的時候來逛當然是蠻好的,但要希望不要遇到太多店休息,又或者在人多旺季的時候來,可能有些人會比較喜歡那樣的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