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與金錢的矛盾

感情與金錢的矛盾

愛情是否該牽扯上金錢?

價值觀的正確應該又是如何?

當下沒為對方做出選擇為其還清債務,可能導致對方的離開,日後你是否會後悔呢?

 

這個問題應該是很困擾感情的一個問題,每個人生多少都會遇愛情與金錢上的糾葛,你是否會為愛賭上未有婚姻關係的戀愛對象還債呢? 愛的夠深或許很多人會為愛犧牲,當然若你無經濟問題,經濟來源闊綽或有相當存款,那這種選擇是不會困擾的,若你生活只能平衡,感情當下出了這難題你又該如何面對?

 

愛情其實不應該牽扯上金錢,尤其感情上的過程,若小錢幾萬那無所謂,以你半年的薪資幫對方還欠債,應該都不是問題,這就看你的選擇。若超出你一年所得的債務,那是否該考量是否該出手幫忙,幫忙後債務解決了,對方是否還在你身邊呢? 人是會變得,當下的感覺與日後的感受你是否能平衡這份感情帶給你的是甚麼? 施比受有福這句話,你的心要夠強夠壯,若幫還債務傷到肉無所謂,傷到骨還可復原,傷到心那就很痛了,誰都救不了你。

 

再言:對方又是如何欠下債務原因,應當雙方坦誠溝通,有些人欠債是常態,那就是它的生活是有問題的,需要調整用錢的習慣或衝動的慾望,當然願意改掉壞習慣很好,是可以解決的。

 

若欠下的是賭債? 那可能要考慮是否該如此為對方還清債務,睹這東西是賭性,會不會再次的發生?

為何會欠下賭債? 正常人是不會去因賭而欠下債務的,對方的朋友圈就得很注意了,通常因賭而欠下高額債務,大多是被朋友牽去賭場而欠下的,多數都是詐賭,人說十堵九詐所言慎是,然而沒哪麼多錢為何還去賭? 也就是說貪,輸了又不服輸的心態,所謂賭性每個人都有,交朋友很重要,毅力不足是會影響的,但因我們的成長背景生活文化,是不容許去做這種投機性的事,有多少能力做多少事,這是人對自我的責任。人若不能控制自己的慾望,那日後定被慾望所操控。

 

感情不是買賣,若感情對方要求你能幫它還債,它就不會離開,這種將債務移轉他人的感情,那得考慮你未來可能的感情風險。然而當下因金錢而離開你的愛情,有天也會因你沒錢而離開你,無論是愛情或婚姻。

 

幫現任還債務,都取決各人的判斷,你能斷定它就是你最中的伴侶嗎? 或許有人只在乎過程不在乎結果,沒對與錯,若有錢幫對方還債願捨都可,但不可拿來當日後爭吵時的理由,且要心甘情願,若對方一時的失誤而犯下的錯誤,願意痛改前非,可以依自身能力幫之,雙方共同解決問題,是可以接受的,愛情不能用金錢來衡量。華語歌中,一首年少有為,其中就是年輕時沒錢,無法成就自己的愛情,當有一天賺到了錢,確後悔當初沒選擇對方,而現在的自己確在不幸福的婚姻中悔恨。

  

花無百日紅,人無千日好,金錢物質不是我們該追求的,要追求的是心靈及現有的生活平衡,愛一個人是神聖的,不可用金錢物質來取捨,權衡利弊下的選擇都是私心,如果真愛就不會權衡利弊。真愛是二人雙向奔赴,是快樂與開心,如果沒有愛,錢再多也沒用,金錢真的買不了愛情,買到的是恩情,恩債還完人還是要走,真情卻是永遠在心頭,離不開夜半時寂靜的內心悔恨。

 

一塊錢會逼死一個英雄好漢,確實可能會發生但不是一元,那只是個比方,金錢不是萬能,但沒錢確實是阻礙重重,壓力會讓人不快樂,心煩意亂而變的消沉,如何從債務中規畫好日後的生活才是正確的解決方式,有人因欠債而走偏門賺得快,錢是賺到了而人生也毀了,或者留下日後一身的病痛。常聽女性說,[給你花錢的男人是愛你的],話是如此,但若換個立場,花錢還要受罪,還要被控制,你覺得你願意嗎? 上述那句話是自中國的女人來台掏金用的,或其他國家的外勞來台的觀念,它們因國家賺不到錢而來到台灣,然而對真正的感情談法,對金錢與愛的觀念,則是

花錢談感情的女人[男人],少用感情少費心,

而不用花錢的女人[男人],多用心多放感情,這才是真正不敗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