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8 14:15:03快樂*不及格煮婦

[捷奧不遜遊十六] 克倫洛夫之夜 8/14


前進童話小鎮<Cesky Krumlov>。沿途郊外居多,盛夏看到牧草堆還滿新奇的,我以為秋天才有這景象。看來捷克的冬天來得也早。
小筆記:短程的旅途車票,直接上公車跟司機先生/小姐購買就可以囉!本來還有點擔心買不到座位,車上其實還滿空的。
說到買票,晨軒已滿15歲,在捷克搭任何交通工具,購票都是成人價;晨茵還有幾天才滿15,買的是半價優惠票(兒童)。如果不嫌麻煩,買其他入場券之類的票,多問一兩句,說不定剛好有家庭票,多少節省一些旅費。

區域公車的內裝陽春,但還是很乾淨。
只有半個多小時的車程,但因為車速較緩慢,感受漫長。

半途經過Stilec,lec=lake,是個攔截前往名氣更盛的克倫洛夫小鎮旅客,住宿便宜,環境優雅的小地方。對自駕客來說是還不錯的住宿點,前往克倫洛夫才10分鐘車程,不用跟人家擠。
這裡也有站牌,剛好沒人上下車。

公車站在"整修",又被我們遇到了。司機停在十幾公尺外的路邊讓我們下車。不過這樣也好,省下一小段拉行李走碎石路的顛簸路段。

古老小鎮前的open view,忍不住把行李丟一旁,停下來讚嘆一番。



先前在網路上聽到一片哀號聲,進入小鎮是上坡又是石頭路,拉行李箱走路不是壞了手就是壞了箱,然後壞了心情。因此我立即取消鎮裡的青年旅社,改到古鎮入口的小旅館--果然很小、很可愛。行李擺下去後幾無立足之地,免強把茶几推到牆邊,大家才能在屋裡移動。
反正只住一晚,而且大部份時間都在外面活動;還有,我們一家人已經很久沒這樣擠在一起睡覺,就把它當成另一個好處把:D

我們抵達旅館的時間,門房已經下班,不過先前已經聯絡好,她把鑰匙留在信箱,我只要按密碼就可以取得鑰匙。這是一座古老的房舍,後來跟門房聊起,她說這房子至少300年了!裡裡外外上上下下都是古蹟。
這裡進門出門都要用鑰匙,鑰匙孔是兩面通。連出門都得拿鑰匙開,雖然麻煩,但有個好處,不會忘記帶鑰匙出門了。

我們住在1F,是的,就是上一層階梯就到的1F。雖然樓梯滿陡的,但想到行李只需要扛一層樓就覺得很感恩。

Ground floor門房的小房間外面有一個這樣的水龍頭,還可以用耶!
門房是一位可愛的小姐,根據她的說法,這個裝置在房子興建時就有了。這麼說,它是個骨董哩!我跟門房開玩笑,叫她要把水龍頭顧好,否則被偷走損失可就大了!

找吃的。Krumlov有很多家地窖餐廳,這個入口有吸引我,但因為下去沒有view又很窄,放棄。

真的好險,不用在這種石頭路上拉行李箱。
年輕人已經迫不及待換上拖鞋了(喂喂喂!又不是去墾丁...)

招牌都好可愛,好有特色!



看到爐灶上超大塊的肉、這麼旺的火...口水都快流下來了。
我很想吃這家地窖餐廳的爐烤,可惜已經客滿:~

最後找到這個風景優美、視野絕佳的餐廳。
位於伏爾塔瓦河畔。

說捷克人個性冷漠看來也不盡然,前一家地窖餐廳的waiter就超級搞笑,我詢問時,他一副天塌下來一樣跟我抱歉,真的很會演。
然後說I'm really sorry, beautiful lady. There's no more table, but
this is for you~然後順手把這隻"逗貓棒"送給我了,幹嘛!?
哈~哈~這把年紀了還被小伙子虧,其實心裡還滿爽的XDXDXD
沒吃到也不遺憾了,蓋章!

先說眼前這座橋叫做<理髮師橋>,來源我聽過兩個說法。一個是橋邊住著理髮師,所以就叫做理髮師橋--滿無趣的。
另一個很精彩,說是有一位王子對城裡理髮師的女兒一見鍾情,便立刻求婚把她娶回皇宮,但是理髮師的女兒好日子才過沒幾天,竟然就被殺害了!王子對眾人說,她死前告訴他是理髮師殺的,於是王子就跑去找理髮師報仇,也把理髮師殺死;但事實真相是什麼呢?原來這位王子有人格分裂症,他殺害妻子之後,另一個自己並不知情。國王對王子殺害兩個善良百姓感到非常傷心,只好也處死王子來謝罪。後人為了紀念無辜死亡的理髮師,就造了這座橋紀念他。雖然聽起來很瞎,但想到一座橋竟然背負著3條人命,就感到十分沉重。
橋上有兩尊雕像,一邊是釘在十字架上的耶穌;另一邊的是"頭上有五顆星星的"...對,就是被國王丟進伏爾塔瓦河淹死的聖約翰.聶玻穆克,他又出現了。聖約翰.聶玻穆克儼然就是河川的守護神,很多橋上都會有他的雕像,請祂保佑河水不氾濫。

最後決定到這家橋邊的餐廳,視野真的很棒。先點飲料再上菜,捷克餐廳飲食習慣。

這餐吃得算豐盛,彩色蔬菜沙拉令人食指大動,牛豬雞烤肉拼盤、跟香煎牛排、傳統炸豬排滿足口腹之慾,再加上一盤吃粗飽的漢堡薯條讓王大軒了無遺憾。我已經開始懷疑自己的減肥決心了,每天吃那麼好...



非常觀光取向的小鎮,餐廳林立、歌舞昇平,文化的背景等明天再來好好挖掘,今天先享受吧,旅行!

































































今天是我們來捷克後,第一次在外面待到天黑哩!夜晚的城鎮別有一番風情,小小的藍調,也有爵士的輕快,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