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3 15:53:32快樂*不及格煮婦

[捷奧不遜遊十六] 童話小鎮,彩繪塔 8/15


<Cesky Krumlov>
克倫洛夫位於伏爾塔瓦河的上游,整個老城被馬蹄形的河灣環繞。13世紀時因為地處重要的貿易路線上,逐漸繁榮興盛起來。大部分的建築物在14~17世紀之間興建,而且保存完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我們夜宿的<Pension Tiffany>靠近河灣最狹窄的地方,也就是古城的入口處,視野很好,兩天下來經過這個"咽喉"好幾次,熟門熟路了。

從"咽喉"處往北望去,有兩個高點,一個是<彩繪塔>也就是我們今天早上的旅遊重心;另一個是照片裡的塔尖,它是個修道院。

<卡普蘭卡Kaplanka>讓這個角落顯得特別而古樸,這棟建築應牧師要求,跟<聖維特教堂>比鄰建蓋。教堂在這條路上看不到塔尖,等一下我們爬到城堡塔樓上再介紹。

這張照片把我對克倫洛夫小城的印象表達得很完整:彩繪塔、可愛招牌、石板路。

晨茵跟晨軒在這店裡有些斬獲,除了令人愛不釋手的小東西,還有印刷精美可愛的後背包。

走著走著,獅子王突然叫我跟軒Stop!
原來是看到慕夏展覽的布條,呵~謝謝老公,沒進去參觀也知道要幫我拍個照留念啊:)

<彩繪塔>是城堡塔樓,有趣的是這個城堡的牆面跟塔一樣,都是用畫的,不像其他參觀或路過的城堡,牆上有很多雕刻或紋路。我比較好奇的是,這些色彩經過數個世紀,為何能夠一直保鮮?或者它是用"濕壁畫"的方式彩繪上去的?這個技術讓色彩融入灰泥之中,經過百千年都還能保持色彩完整。
因為找不到相關文獻,所以無法確定,只是推測。

進入城門之前兩邊圍著欄杆,聽說下面養著兩隻熊...

喔!不是這兩隻..

城垛外圍養的大熊。只看到其中一隻。

城堡中庭大逆光。

熊、山豬、公鹿..

雖然彩繪塔在城裡各個角落都看得到,感覺很高~很高~很高,但真正爬起來並沒有特別艱難。好吧,大概也過了兩個月,痛苦的印象已經退散了^^|||不然我們王大軒為何需要手腳並用呢?

小茵目前156cm,希望有機會長到像這張照片看起來那麼高:)

彩繪塔模型

塔鐘

<聖儒督堂Kostel sv. Josta>城內很早期的教堂,一度改為東正教聖三一堂,看它的洋蔥狀塔尖可以做一些聯想;17世紀恢復為羅馬天主教聖儒督堂,也做過醫療機構。不過現在是木偶博物館,已經不使用在宗教目的了。

遠方的<聖維特教堂St. Vita>,城內的宗教信仰中心。
先生跟孩子們對教堂、城堡敬謝不敏,所以只能這樣看圖說故事。即便如此,我還是覺得好幸福,竟然能夠親眼目睹傳說中的童話小鎮!

登高望遠,最有趣的就是看到來時路,想像剛剛經過時,一路看到的景象,原來俯瞰是長這樣:)

熊坑

照片下方是昨天晚上吃飯的餐廳,還有<理髮師橋>。
小房子太可愛了,所以在禮品店裡,可以看到他們好多房子小磁鐵,或是小房子的陶罐。以前我應該會忍不住買一堆回台灣吧?現在因為體認環保的重要,只買需要的東西。至於紀念嘛,我還是有買,買了一個小小的捷克國旗布標,準備回台灣之後,有適合的拼布作品就可以縫上去留念。



遇到一位熱情的中國大叔,聽起來大概是跟旅遊團,自由活動時間獨自上塔樓,沒人幫他拍照。所以我們便互相幫忙

下樓的梯子很陡。看上下兩張照片的梯子就知道,樓塔是分次建成。



早上十點多,人滿為患...。據說呢,當地因為缺乏石材,但又想要營造石磚建築巍峨氣派的模樣,所以想出這個用畫的方法--我認真覺得捷克人滿幽默的:D

<City under the City>
在布拉格我們也看到很多的地窖,據說是因為要防範河流氾濫,所以房子越墊越高,因此原本的樓層就變成了地下室。這裡大概也是這樣形成的吧!?

"International Art Gallery"裡面現在是個藝廊。

其實這個時候我正忙著聯絡民宿行李寄放,還有下午的交通車問題。因為一開始訂交通車,打著如意算盤請司機直接到住處來接我們,這樣行李不用拉來拉去。之後才想到我們的交通車約在下午4點,可是民宿最慢11點就要checkout,這個問題昨晚沒遇到房東,說真的我就忘了。早上也連絡不到他,變得有點小棘手。只得趕緊跟交通車公司反應,請他們下午改到廣場旁的遊客中心接人。

<斗篷橋>連接城堡後方庭院,但因為我終於聯絡到門房,她堅持行李最慢11點前要拿走,不然沒辦法整理給下一位旅客。
我超級想到外面看這片高牆般的橋墩,遺憾了。都怪我自己...唉唉!

回程路上看到這應該是一家人,媽媽演奏的樂器,就是我們在查理大橋上,年輕音樂家演奏的"飛碟"。有緣再次看到,我把它的名稱找出來了,叫做"Hang Drum"飛碟鼓。

匆匆趕回民宿雖然有點不悅,但心知肚明是我自己的錯,只能摸著鼻子處理。對夥伴們比較不好意思,讓他們跟著我跑來跑去。
好消息是,門房小姐知道我們下午還有活動,竟然自願幫我們顧行李,噢耶!不用拉行李爬坡了,好棒!真是個大好人b^^d
當務之急是,趕緊通知交通車公司照舊過來民宿接人。搞定!

跑來跑去浪費一些時間,時間上變得有點緊迫無法好好吃一餐。所以今天中午就買幾個冷三明治,在廣場板凳上草草解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