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1 23:32:14

第29個平安夜 第十八夜 28歲又六個月又10天

「學姊?」張安云喚了出神的雪兒一聲:「妳還好嗎?」
雖說是出來逛夜市,雪兒老是想到仲凱的事就無限迴圈到出神,連張安云都發現她不太對勁。
雪兒乾笑了一下:「還好,我想去吃芝麻湯圓,你帶我去。」
「好啊!」
雪兒還沒答腔,高跟涼鞋就拐了一下,差點跌倒,張安云馬上蹲下來看她的腳踝:「學姊,你有沒有怎麼樣?」
「沒事,沒事。」看了有點刮傷紅紅的腳踝,雪兒罵自己沒事穿甚麼高跟鞋,連路都走不好。也氣自己沒事幹嘛覺得張安云這個動作貼心,老實說,學弟對每個女生幾乎都一樣好,除了不會拒絕自己的約外,張安云其實也很常和護理師妹妹們出遊,基本上就是誰都不拒絕,事實上也看不出來他對誰有意思。
不過不管對誰有意思,對自己是一定沒意思的,雪兒知道,她只是學姊,一個對他不錯學姊而已。
「學姊,你今天看起來好累,我們吃完早點回去休息好了。」
雪兒點點頭,覺得自己十分窩囊,竟然還要靠約一個對自己沒有意思的暖男學弟來擺脫失戀的失敗感,她是有幾分喜歡張安云,但張安云顯然對她頂多到聊聊天陪吃飯的曖昧。
她是看得出來的,更重要的是,學弟實在太暖男和草食個性了,工作上雪兒覺得自己根本是母姊會,發展的機會就更渺茫了。
回去的路上,張安云一直試著逗雪兒笑,但雪兒都是勉強笑笑,實在沒甚麼心情,回到宿舍,關上門,雪兒決定,暫時不再想感情的事了,這半年來實在太累了,喜歡的人,人家只是尊敬你;會調情的人,又不清楚人家的真正心意,好吧!重點是媽媽不喜歡。以為人家喜歡你,應該可以交往的人,人家還覺得你是倒貼,當真比大學是曖昧失敗傷得還重,莫名其妙的失敗感嚴重的壟罩著雪兒。
既然這樣,就不要了吧!
雪兒告訴自己,反正感情不是人生一定要擁有的經驗,如果強求的結果都是如此不堪,何必把自己身段放到這麼低?以後再有任何曖昧,雪兒告訴自己,都不再患得患失,得之,我幸,不得,我命。
大不了四十歲前去找牛郎見識見識,這樣就好了!雪兒賭氣的告訴自己。
* * *
手機的LINE傳來仲凱的訊息:「雪兒,你隨時都可以找我聊,或者你周末想出來也可以,我知道你很生氣,如果你需要我的解釋,或要罵我,我都會接,只是我們可能無法復合。」
還復合咧!雪兒冷笑了一聲,拿起手機,想把訊息刪除,但眼淚還是不爭氣的流了下來,輸了的感覺非常強烈,竟然還被人家這樣同情,自以為暖男嗎?
雪兒想起大學的曖昧的經過,對方在雪兒主動告白後,也是講類似的話,但不同的是,那沒有交往,而且,那次雪兒是真的喜歡對方,既然沒有甚麼真的開始,羞辱感就沒有那麼重。
雪兒氣自己到底哪根筋不對,為什麼男生總會覺得自己超哈他們,哈到拒絕你,還覺得你真的很可憐,得要可憐你一下,明明沒有需要那樣。
只能說,太執著,不懂得怎麼談戀愛,然後也沒有遇到對的人吧?
雪兒安慰自己,既然這麼沒有天分,花費那麼多腦筋,結果還是這麼差,那就不要在這裡浪費生命了,雪兒自忖。
雪兒嘆了口氣,把仲凱電話,訊息紀錄,還有Line全部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