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08 04:49:59吃米不成

108-1011~14-澎湖行

2019-10月的旅行,

直接難產到2020-01月,

繼續放下去又不知道放到何時,

逼自己這兩天下班要各自完成一篇。

沒想到下班前小妹賴我說要去吃牛排,

吃完,奕傑拿油飯來順便聊一下,

回到家都一點多快兩點,

挑完照片已經快兩點半,

明天早上六點半還要去健身房,

再放鳥就第三次,本週第三次,

還得順便討論當寬哥婚禮接待的事情,

難道又要不睡也要去健身房!!!

前言似乎太長,進重點。

偶爾回想,依舊不敢肯定,

當初是誰開頭說去澎湖,

我只知道我說去!

確定幾個班底後,

開始詢問其他可能會去的人,

沒想到最後成團人數18位。

老實說出乎我預料之外,

不過心裡很感謝願意一起出去玩的人,

即便行程規劃中每次問事情都沒人理我,

但我相信,大家都是心地善良,

不論是什麼行程都會OK。

 

我想,我得先感謝。

當時人數確定好之後,

我的確鬆懈下來,

以至於要搶機票的時候措手不及,

硬生生分成兩批人前後抵達澎湖。

感謝那天上班撥空幫忙搶機票的朋友們!!!

再來是感謝咪咪,

是因為好心?開心?有經驗?本身個性?

當開始規劃民宿第一天,她丟了網址過來,

我說"那一樣先丟群組,大家找的都能丟來投票!!",

結果第二天幾乎內定了,

因為她已經打電話去問好相關事務,

不可否認,我也蠻喜歡那間民宿。

買行程、買活動的部分,

也是提供很多意見跟參考資訊,

重點是,幫忙當總務收錢匯錢,

所有的費用都是她帶著去繳錢,

金價甘心拉!!!

108-10-11

早上,相約松山機場見面,

還以為住新北的我們是第一個到,

沒想到桃園的阿凱小清最先抵達。

等待時,我精神狀態異常好,

前一天晚上打牌幾乎沒睡的我們,

絕對是因為馬上要飛去澎湖玩太興奮!

一邊興奮一邊緊張,

新竹還有兩個傢伙沒到,

等到他們出現時,

還悠悠哉哉拿著麥當勞。

先來一張機場大合照

第一批,搭乘立榮的先飛過去,

會提早我們近一小時的空檔。

之後所有人搭乘遠東航空,

而且是小飛機!

阿成不說,但阿成心裡苦。

((題外話:遠東航空居然倒閉QQ))


抵達澎湖後,

民宿的小巴來接人,

一行人浩浩蕩蕩的,

看著都覺得有趣。

大概20分鐘左右的車程,

抵達民宿 (HI,澎湖晴天民宿)。

老闆娘英雄式登場!(總是最晚出現)

先是講解民宿須知、租車條約,

再詳細介紹民宿和房間,

此外,老闆娘也很熱情,

推薦我們很多美食和景點,

講到我們時間越拉越長我都緊張了!

房型總共有五間,我沒拍下來QQ

用猜拳的方式挑選房型,

即便如此,我還是每間都先去躺一下床

爽!

不過目測下來,

應該是小G她們那間最棒。

當然,我們這間有陽台有風景,

我也覺得不錯。

稍微休息一下,出發去市區吃東西逛景點,

下午到觀音亭玩水上設施。

我說阿,當時找活動,

看文字敘述和影片會覺得還好,

實際下去玩才發現,

真的不錯玩!

但,悲劇也是從這時候發生,

不知道是沒睡影響,海風太冷,還是喝海水喝到髒東西,

他媽的我連拉三天啊,幹!!!

盛夏娛樂-水上活動

水上活動結束,

前往另一個海灘,

準備享用燒烤料理。

不得不說,

查澎湖景點有超多海灘,

每個海灘都有不一樣的美和感覺。

吃燒烤的地方很隨興,

食材還算可以,

但我身體不適,

燒烤的溫度又讓我悶在那,

其實有大半時間都趴在桌上,

或是沒意識睡著了,

很感謝同桌友人沒有遺忘我,

每當我偶爾抬起頭,

碗裡還是有東西能吃QQ


吃完燒烤要回民宿前,

幾個人討論要去賣場晃晃,

怕大家沒東西吃喝,

隨便抓就抓了一兩千,

蛋糕餅乾飲料,還有酒,

民宿的大廳超級適合一群人窩在那,

很像一個家?

感覺很難形容,

有時候我也會想像著一群朋友住在一起的情況,

窩在大廳吃喝玩樂,

累了就各自回房間休息,

好像大學住宿的時候,

只是這次男女合住,更真實。

吧檯坐一排喝點小酒,Chill~

除了看電視,還有人帶Switch共襄盛舉。

第二天,南方四島+七美,晚上燈光節。

注定大部分時間要在船上,

我本來想好好的"醒著",

但當我們真的出航,

聽完導遊介紹的最後一句話,

"接下來,我們大概多久會到xx。",

我就知道我該睡覺了...。

海風吹著很舒服,

搖晃的程度也還好,

當我們到第一個島嶼時,

我一整個還在想睡。

聽完介紹,

索性號召癡肥懶待在原地等他們繞完一圈。

沒辦法,

太陽太曬而且路途看起來就累,

我是個病人不能折磨阿,

要不是我身體不適,

我也很想去爬山啊!!!

等大概一個小時左右,

準備出發七美。

首先我不得不說,是怎樣!

去澎湖玩的人是這天都在七美是不是,

下船就看到一堆人,找個吃的也沒甚麼選擇。

不過屌的是,後來我們吃導遊推薦的合菜,

吃完走出店家,人瞬間少了八九成!

也就在此時,我們分成了兩批,

另一群配合導遊的環島之旅集合出發,

而我們貪吃的走向隔壁的冰店,

吃了個好吃雪花冰。

本來想說,既然是環島能追上就不急,

結果我們繞了快3/4圈才碰見。

原來他們是順時針環島,

我們是逆時針環島啊!!!

大部分景點都在順時針居多,

所以她們看景點的滯留時間長,

導致我們後面才碰面。

不過也無所謂啦,

我們走我們的也是很好玩啦~

分團,他們照片比較多QQ

這個動作抄襲,就讓你們擺一次,嘖!

走完景點,回澎湖本島。

先繞到市區買晚餐,想吃什麼買什麼。

酒釀雞排,過譽了。(個人認為)

甜湯還算可以。

到燈光節位於觀音亭的會場,

坐在旁邊吹風等表演。

東西吃完了,太陽下山了,

燈光節的活動普通,

果然,

最好玩有趣的還是我們這群人。

無意間開始架相機,

18個人耶,沒一個會帶腳架,

只好用包包疊高度,用外套做記號,

開始一連串的自拍遊戲。

(手機自動倒數10秒,想在前面的人就衝出去記號點,像是玩123木頭人,

拍完之後再按下拍照,倒數十秒,依此循環下去。)


千萬別問我,怎麼都有她...

夜晚的前鏡頭不給力,

不知道誰說把手機手電燈開起來!

變成這樣...

今天回民宿的時間很早,

希望給大家好好休息,

以及可以待在民宿聊天、享受空間的閒情逸致,

我本來也是好好地待在一樓,

後來肚子又發功,

上樓回房間解決,

順勢一個躺,我還叮囑胖子叫我起床,

結果你媽可好了,

他老大人跟我一起睡著,

第二天的夜晚就這樣送了QQ

看看他們當時!!!

很快的,來到第三天,

也是大部分人要搭機回台灣的最後一天。

早上先到海洋牧場用餐,

接著北環澎湖所有知名景點,

出發總要有個方向,GO

海洋牧場,

先搭船去體驗海釣,

再回來吃鮮蚵、海鮮粥。

等待時間,先拍張照!

先搭船,約15分鐘。

體驗海釣,四個池子,

說烏賊是最好釣的,

結果也根本拉不起來,

另外三池咬餌的拉力不是開玩笑。

我們之中也只有阿凱快拉起烏賊,

可惜了飲料。

最接近的男人!

海釣圖片多,放一張示意圖。(???)

海釣完,

又浩浩蕩蕩地搭船回去吃鮮蚵,

原來開鮮蚵也是要技巧的!

吃飽喝足,開始北環。

大車隊,

西瓜皮有點好笑。

掌鏡的人肯定臉大,

還有超多額頭照。

接下來,

一一看看我們的車友。

本來想每個人想個稱號的,

但我累了...

(阿凱&小清)

(中鋒&羊咩)

(胖子&小G)

(饅頭&丰哥)


(俞妏&妹妹)


(騷包&咪咪)


(暐昕&佳慧)


(佳佳&阿如)


(阿成&我)


北環後趕回民宿,

還有些許的時間能休息。

大部分的人假期只到今天,

就要說再見QQ

最後在客廳來個合照。

目送他們離開,

我們七個決定晚餐去吃燒烤,

也是很有名的一間,

但不知道是假期結束了還是怎樣,

我的用餐感受並不是很好。

第四天,我們剩下的七人,

悠哉的起床,悠閒的出門,

先去吃沒吃到的早餐,

再隨意找景點和沙灘晃晃。

這個地方,風夭壽大!

旁邊的景點我忘記叫甚麼,

總之走走踩點拍拍照片,

擺出以前上課會做的事情,

阿饅總是傳神地令人會心一笑。

(上課偷喝水)

(對著老師笑的好學生)

(上課一定要睡覺)

(被罰是為了吸引喜歡的女生)

(好學生1號)

(好像是好學生2號)

(這肯定是在看路過走廊的學長)

下午去了林投公園,

只是想走走,

沒想到沙灘很漂亮,

後來玩開在沙地上翻滾,

海水沒讓我濕,

反倒是去淋浴只剩一條內褲。

快樂的時光很快,

要離開我這幾天夜晚都會待的陽台景色。

要回台灣了。

來點空拍景色,很漂亮,

有拍到101。


呼,結尾之前讓我們複習一下,

這次的四天三夜98澎湖遊(共18位),

行程大約如下:
DAY1-搭機-澎湖市區-盛夏娛樂-夏日燒烤
DAY2-南方四島+七美-燈光節

DAY3-海洋牧場-澎湖北環-南海燒烤
DAY4-在地小吃-林投公園

省略很多能介紹的景點和照片,

也是因為日期已經隔一陣子,

記憶猶新的點過了。

心裡很欣慰,

畢業多年,還是有不少同學願意一起出去玩,

這樣的壯舉,幾乎都是在夢裡才會實現,

但2019,我們做到了。

雖然我不是面面俱到,能把所有活動行程規畫好,

當下其實有很多吃的或其他想法都是匆促決定,

也不是每一件事情和流程都很順利。

但總體來說,是滿意的,

希望參與的各位也是跟我有同樣的心情。

聚會總是來的突然,

卻能在多年之後讓你細細品嘗。

不免會想到未來,

如果在隔一次七年甚至十年才出遊,

那時的我們已經接近40,甚至40,

有家庭有小孩有著諸多狀況,

還是否能像現在這樣,

沒負擔的出遊玩樂休息。

不知道該感謝什麼,

讓我發生事情,

因而開啟其它扇窗。

現在,

自己的感覺感受來到了另一個層次。

計較的少,真的會讓自己快樂許多。

好像偏題了。

總之,這次的澎湖行,

成功!

一定要有下次出遊,

不論是台灣本島、離島,

甚至再一次出國!

珍惜身邊所有人,

以及一次次的相聚。

上一篇:18歲的夢

下一篇:108-1214~18-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