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5 13:48:50吃米不成

18歲的夢

快滿18時,大聲囔囔著-

買車之後一定要環島。



 

男孩心中都有著賽車手魂。

 

幾年了,

每年,只會嘴砲暑假一定要環島

環島環島環島環島....

 

就在-

今年的某一天,

偶然發現有位女生24耐的新聞撥出。

心理閃過念頭,

既然不打算邊玩邊環島,

那我們來個24耐如何?

 

 

嗯,衝完了。

不論我們的路線完不完整,

不論我們的環算不算環島,

不論我們的行為只是騎車。

 

還是跑完了。

 

 

2011/7/12

早上八點集合,

在 我們國中的共同回憶-ㄈㄤ ㄌㄧㄣˊ 集合。

說到這家早餐店,

最有印象的是草莓牛奶加珍珠 A﹏A

 

 

吃完早餐的我們,馬上就出發拉,

我當然是騎愛將GSR125。

儀表板上的時間慢15分鐘,所以出發時間是0839。

 

 

早上的太陽很耀眼,

本來打算到東半部就把上衣脫掉,

把皮膚曬均勻。

可是我放棄,拿出外套反穿,

不再讓手臂繼續變黑。

 

 

上忠孝橋,蔡柏說要憑印象去羅斯福路。

我們打算直接走北宜到宜蘭。

臺北路上很擁擠,車輛有夠多,

每個人都很衝..

 

印象中北宜跑了兩三次,

可是都有載人,

難得這次沒載,一路上很雀躍,

畢竟跑過陽明山,會想跑跑北宜。

 

一進北宜,大家的速度都變快了,

路上也看到很多鐵馬好漢,

很欽佩他們。

 

砂石車很多,

往往一段路之後,

前面就有一台車,

山路最怕的就是這樣,

不超他速度會慢,

超他要看車的馬力,

蔡柏很衝就是了。

 

越後半段,

氣溫越舒服。

前半段的路有點悶熱,

後面路段,

吹來的風會令人打哆嗦。

好不容易到九彎十八拐,

我以為會停在每次走北宜必停的轉彎處看景休息,

結果這次沒有,直直的一直騎,

有點小小的失望。

 

下北宜後右轉往宜蘭方向去,

來過幾次,腦海中的路線圖還沒散去,

很快就到了之前住民宿的地方,

一路上四處看,看到好多熟悉的東西。

 

繼續騎,就要到蘇澳,然後往花蓮。

這時候的路也跟北宜差不多,

只是砂石車更多,路更爛,

可是風景更好。

右邊的岩壁,左邊的大海,

有些海的顏色好漂亮好清澈,

有股衝動想下水玩。

走著台九線,看著路牌,

花蓮顯示9X公里。

當下心理OS,

不過是比去新竹多了20公里,

應該一下就過了。

 

畢竟每次從台北去新竹,

腦袋自然而然會幫規劃出路線,

然後將街景圖呈現在腦中,

等想好了台北到新竹的路線,

人累了也懶了...

幸好,我的思緒完全被景象給震攝,

一路上心情還是保持在愉快的狀態。

 

到了花蓮,

繼續跟路標走,

台九台九,哈

我也一邊看花蓮的房子,

因為之前看到一間很誇張的房子,

私心的希望它會出現讓我看一眼。

事與願違,並沒有看見,

沿路上居然也沒有路邊攤,

後來蔡柏停在警局門口,進去問,

他介紹了我們兩家麵攤,

我們直接去警局對面巷子的那家

 

吃東西時,

一直跟老闆寒喧,

因為一進去我們就表明是台北來的,

出來環島經過,

老闆娘推薦說要試試招牌麵,

所以我們每人都點一碗,

嗯,還不錯。

後來他們去拍照,

老闆說要把照片放上網路,

幫他們宣傳宣傳。

老闆,我有上傳哦!

 

吃完之後,

回警局本來想找幫助我們的警察大大拍照,

結果蔡柏說他剛進去時根本沒記住大大的長相,

囧,我們還被要出去巡邏的警察大大勸導說

這裡不能停車哦!

因為當時是插在門口討論。

沒拍到照的我們只好繼續趕路,

此時鄉下姑娘有提供兩個路線,

海線可以到某景點看風景,

她很推薦走海線,我也想走海線,

可是夥伴們就是打算走台九線,

鄉下姑娘說不知道台九線會有什麼,

不過會經過她家,可以出來打個招呼,

路上我很怕速度太快,超過她家。

但我不得不說是緣份,

在某條很直的路上,蔡柏小吳都衝過路口,

我和我哥被紅綠燈擋住,我就看到

一個騎著腳踏車的姑娘從左邊的小路出來。

哦,鄉下姑娘耶!!!

 

然後我哥也在這段路上拍照,

因為騎到一半他有給對向的鐵馬好漢比讚,

人家也回敬一個讚,他可能覺得這姿勢帥就拍下來。

這還是在遇到鄉下姑娘的那路口。 

 

 

 聊了幾句後,

怕他們等我們太久,

和鄉下姑娘道別,就繼續旅程。

往前騎不久,眼前是很長的一條路,無止盡, 

天空上瀰漫著深灰色的雲層,

前面正下著雨,還是得往前騎。

之後看到路牌顯示台東,里程數198.........

看到的當下心情有瞬間軟掉,

198KM我可以來回台北新竹,加一趟單程,

天哪...

我忘了在哪個陸上,有看到太魯閣國家公園,

可是和我們的方向剛好不一樣,

我們要左轉,而太魯閣要右轉,

唉,有點可惜,

以為我們就要見識鬼斧神工的奇景!

 

忘了說,

快到這邊時的路段,

有很多隧道,就在快到指標的前一個還前兩個隧道,

我哥說他的車子就怪怪的,

後來經過檢查,確實是某樣應該不會掉的東西斷了,

太好笑了。

其實我們在出發前就很擔心車子,

也說了要是車子出事,其他人依舊要完成夢想。

我哥一直在說別人的風涼話,結果他車出事,

幸虧還能撐回台北,不然就顆顆了...

我們也拍了一招。

『即使 ㄉㄧㄠˊ車了,我們還是夥伴!』

 

 

拍完照後,繼續前往台東,

路上有點緊繃,

我好像把耳機拿出來戴,

不然會受不了。

過了多久終於到了台東,

可是沒停留我們就繼續前往屏東,

哇靠,台東到屏東的里程也顯示16XKM。

看到那個數字我都快吐了。

而且是山路,天黑還下雨。

一直很納悶為什麼沒有車擋在前面,

畢竟在北宜和蘇花時,一直有車擋住。

後來證實,因為視野和天氣不佳,

導致我們的速度實在快不了,

後面一直有車子追上來,超車,看不到車尾燈。

所以才看不見有車子擋...

騎山路時,我嘗試看附近的景象,

綿延的山路,很嚇人,

幾乎是伸手不見五指,

雨打在眼鏡上又霧霧的,

能見度幾乎快沒有,

只能追著前面的夥伴尾燈,

平安度過。

 

 

到屏東好像也十點十一點多,

路上,我看見了一間學校,

是朋友讀的學校,

心中有股澎派的感覺。

好像離朋友的生活又進了一點,哈

 

是美和。台語唸起來不是很好

 

 

找了家店家吃東西,

點了麵和滷味,

我也和朋友說我正在屏東的哪間麵店吃東西。

還說到,我們的人說什麼很好吃,也不知道是餓了還是真的好吃,

朋友居然回說,一定是餓了。當下我都笑了。

吃飽後繼續趕路,要在24小時耐完成。

平穩的到高雄之後,九線沒了。

我們迷路超久的,後來看到一間警局,

這次換小吳進去問路。

其實到高雄我已經有點累了。

然後看到這家警局,居然叫 後勁 分局....

 

 

警察畫了圖給我們,

讓我們走哪條路到台南,

在台南我們走台十九到苗栗,

苗栗又迷路了一下,之後到頭份,

直到蔡柏他們知道路之後回到他們學校附近,

再到中華路五段,切山路上中華然後走南大明湖下山。

接下來的路就是很平常回台北的路線一樣。

只是蔡柏小吳和我,受不了精神狀況持續低縻,

就趕緊催油門回家。

 

 

其實從高雄開始,

我的精神狀況就開始不好。

有時會在漫長的路上,

短暫的失去意識,

後來查證不只是我,

蔡柏小強的念頭都有閃掉過,

幸好沒發生什麼意外。

雖然有幾次我已經歪的很嚴重,

甚至快要撞牆了...

這是種經歷,也是種夢想。

偏激一點,但還是完成了,

下次一定要完整的規劃行程,

然後邊玩邊休息,什麼地方都要去看看。

也很感謝有這麼群人願意一直瘋狂這次,

24耐真的很考驗,不管是意志力還是體力,

有機會的人要嘗試嘗試!

 

我省略了很多東西,

如果要一一詳細的打出來,

我怕我沒什麼耐性,

以前會一邊想一邊打,

盡量讓事情的完整度呈現出來。

可是現在沒辦法,

應該是已經不習慣來分享經歷,

這是一種回憶。

我想,還是親身經歷過會比較好。

 

 

最後附上一張,跑完的里程數

起是30244

尾是31206

總共962KM

因為這張照片是我晚上睡醒要出去吃飯才拍的,

就別太在乎時間。

早上回到家太累,手機也沒電拍照,所以就沒拍。



以上。

 

 

PS:路上千萬別喊熱血,自己知道就好。

2011-07-28 18:26:23

看完不小心地噗滋的笑了...

還好沒ㄉㄧㄠˊ車 不然真的就顆顆顆= =衰小

不會斷的管 都會斷..這次心得就是話不要說太滿
不然真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