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04 08:25:58逆流而上

《逃出香港II》:5.9 女神探推理學



「殺他的人倒也算仁慈。」鍾綽澪說。

 

區穎他們正圍在杜嘉林的屍體旁邊,鍾綽澪充當着法醫的角色正在仔細研究起來。

 

「她真的懂嗎?」廸新小聲地問。

 

「她說她是推理小說迷,沒有十足也有三分吧?」王啟杰小聲地答。

 

「為甚麼這樣說?」區穎也看得不明所以。

 

「你終於肯問了。」鍾綽澪笑道:「他身上看來沒有其他致命的傷痕,只有在後頸頸椎骨之間的刀傷。從它的深度看來,這刀切斷了脊椎神經。由於大腦與身體的連結中斷了,雙腿與全身都會突然垮下來,就像斷線的木偶一樣,所以才坐到地上。而他因脊髓休克而失去意識。當脊椎神經嚴重受損時,血壓會急劇下降,數秒後就昏厥死亡,那樣的死法基本上只會流很少血,因為人在心臟停頓後就再不會流血了。」

 

「又好像有板有眼呢!」廸新小聲說。

 

「我就說啦!」王啟杰回應道。

 

「那為何四周仍然留有那麼多血跡?」區穎問道。

 

「那可能不只一個人受傷吧?」鍾綽澪說:「而且要準確地切入脊椎骨之間,並不容易。」

 

……即是說殺他的人應該是在他沒有防備下行凶,而又技術高超?」

 

「對!」鍾綽澪笑道,有種孺子可教也的味道。

 

「那就是他相熟的人下手囉。」區穎不由自主望了一望王啟杰。

 

「甚麼望着我?」王啟杰害怕起來:「不要又以為我是殺人凶手嘛!」

 

區穎心想,王啟杰也沒有這種身手與膽量,應該不會是他。

 

「是了!」王啟杰突然好像想起甚麼似的,說:「不知為甚麼,杜副主管居然知道我幫助牡丹上天台,我從來沒有向人提過這件事……也是因為他如此脅迫,我才硬着頭皮要追上去幫助大家追捕牡丹。」

 

「是阻止追捕。」廸新冷嘲一下。

 

「無論如何,杜嘉林是自願來到酒店的,但是卻在沒有防備的狀態下,被極有可能是熟悉的人所殺。」區穎再仔細想了一想剛才廸新的說話:「他應該不只是個單純的大廈保安主管,甚麼S?工?」

 

STOSection Thirty-One。」廸新說。

 

「你懂?」區穎有點驚訝。

 

「他可是個軍事宅!」王啟杰笑道:「雖然只限於網絡遊戲的世界……

 

廸新白了王啟杰一眼,然後說:「那是一個由第十四章第三十一節賦予權力的秘密組織,完全獨立於政府機構之外,通常是搜集情報及在非常時期執行『違反規則』的任務。」

 

「特工!」

 

廸新點了點頭,再說:「但那是完全虛構的組織,在這世上並不存在。」

 

「為甚麼?」

 

「第十四章第十三節所根據的是廿四世紀的星際艦隊守則,那只是科幻小說的產物。」

 

大家聽到這兒就有點洩氣,原本還以為會多點線索。

 

「現在還是要先離開這兒再說。」鍾綽澪提醒道。

 

「但怎樣走呀?」王啟杰的高調怪聲又來了:「原本通往接待處的休息茶室大門關上了,區穎小姐的VIP卡也失效了,而那道門好像被人家用硬物頂着了,怎樣也撞不開。」

 

「一定是駭客把電子鎖轉換了。」廸新說:「難道想把這場凶案嫁禍給我們了?」

 

「是嫁禍給你而已。」王啟杰說:「我們分明就是發生凶案後才到來的,而你則一直留在現場。」

 

「吓?」廸新有點如夢初醒:「原來是這樣嗎?那怎麼辦?」

 

「不是說先離開這兒再說嗎?」鍾綽澪對區穎說:「大小姐叫我們回到貴賓套房,並不是要我表演推理小說中法醫的角色那麼簡單吧?」

 

區穎環視大約有兩間水療客房大小的貴賓套房,裏面的裝潢佈置與一般客房差不多,只是多了一些桌子與椅子、沙發及一個按摩浴池。她看到所有東西都整齊地放置好,浴池一滴水也沒有。

 

血跡四周都有一點,沒有茶室般混亂,但就看不出去向。

 

區穎走到柚木裝飾的牆前,輕輕一按一拉,原來那是一道暗門,門後是一個小小的升降機大堂。

 

王啟杰與廸新完全沒有想過那兒會有升降機,都看得目瞪口呆,鍾綽澪卻是預知一樣:「這是讓貴賓直接由他們的樓層來到這水療中心的私人升降機……你想我們追着那個甚麼『紅衣女鬼』上二十四樓?」

 

「二十四樓?」王啟杰立刻卻步:「紅衣女鬼上了二十四樓?」

 

「嗯,不然那兩位紅衣人如何憑空地消失了?」鍾綽澪補充說。

 

「但那是天王巨星跳樓自殺的地方啊?」

 

「天王巨星?」區穎問道。

 

「那個鼻子很大的天王巨星呢!」王啟杰提醒道。

 

區穎眯起雙眼,壓低的嗓子,語氣中帶了點怨氣矋着王啟杰:「你不是又想說那兒鬧鬼吧?」

 

「不是不是。」王啟杰笑嘻嘻地說:「我只是講講都巿傳說罷了。」

 

區穎用貴賓卡啟動了升降機,叮的一聲響,門便打開了,她進去後按着開門鈕,問道:「你是要跟來看看有沒有大鼻巨星的魂魄,還是不捨得地上的杜嘉林副主管要陪伴他?」

 

王啟杰回望杜副主管的屍體,打了個冷顫,說:「說實話,我還是比較害怕屍變。」便與其他三人一同乘坐升降機去了。


要一氣呵成?《逃I》可於紅出版郵購,電子書亦在Google Play光波24上架哦!  
https://www.red-publish.com/book/2574
https://play.google.com/store/books/details?id=s1uHDwAAQBAJ
https://www.24reader.com/278202

《逃出香港》粉絲專頁,請來按讚加入吧! 
https://www.facebook.com/CountertheCurr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