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5 14:41:56逆流而上

《逃出香港II》:5.10 總統套房



東方酒店的歷史悠久,升降機裝潢雖新,但骨子裏其實是一件古董,只能緩慢地爬升。

 

廸新從褲後袋中掏出了智能電話,順手地横置着不停按壓螢幕,這引得王啟杰在旁側頭偷看。

 

「你又把手機放在後袋,不怕坐彎的嗎?」王啟杰問道。

 

「不會,我的手機套是防彈的,很堅挺的,不會彎的。」

 

王啟杰望了望鍾綽澪,然後再向廸新笑說:「你還以為那是護心鏡嗎?」

 

「是用來保護八月十五的。」二人便哈哈大笑。

 

笑畢,王啟杰再問:「原來你還在掛機?這兒有網絡嗎?」

 

「有!那個叫『LOCKE』的無線網絡訊號可強勁了。」

 

「剛才我們都收不到電話訊號,你為甚麼不說你可以與外界聯絡?」鍾綽澪終於忍耐不住,有點生氣道:「那我們就可以先報警,再等候救援了!」

 

廸新只顧望着螢幕,像是個沉迷電玩的小屁孩,他說:「你又沒有問。」

 

「你!」鍾綽澪為之氣結。

 

「算了吧!」區穎一瞥廸新與王啟杰像個大孩子,笑道:「他們在這個時間還有心情打遊戲,大概也知道他們是怎樣的人。」

 

「但是我還是反對追着甚麼紅衣女鬼,她們看來是極度危險的人物。」鍾綽澪轉向區穎開火道:「一旦上到二十四樓能夠接收電話訊號,我就立刻報警。我不會再跟着你們!」

 

「不是你們。」王啟杰一邊看廸新打遊戲,一邊說:「其實只有區穎小姐而已,廸新與我也不會追上去。」。

 

「知道了!」區穎聽得有點不耐煩,說:「總之到達二十四樓後,大家各走各路。」

 

「叮!」升降機門緩緩打開,在眾人面前只有一道柚木大門。

 

「這是總統套房的後門,要穿過套房才能離開二十四樓。」區穎說。

 

王啟杰看見沒有其他的路,便抗議說:「吓?那麼仍要跟着你了……哎呀!幹甚麼?」

 

廸新敲了王啟杰的頭頂一下,說:「也沒法子,現在只有一條路。」

 

只見鍾綽澪不停按動她的電話,自言自語地說:「真不明白,為何打不通電話?」

 

區穎正要嘗試用貴賓卡開啟總統套房的房門,她也沒有信心能夠開啟,畢竟她不是總統套房的住客,心想大不了破門而入。

 

可是當她硬着頭皮把貴賓卡靠近門鎖上的讀卡器時,解鎖的綠燈居然自動亮了起來。區穎雖然覺得有點奇怪,但不入虎穴,焉得虎子?她立刻扭動門柄,慢慢推開大門。

 

她探頭往內看,那是一間細小的更衣室,呈長方形的空間不足夠一百尺,雖然左右兩邊都是入牆到頂的木衣櫃,幸好樓底高達十六尺,而且透過遠處茶色的落地玻璃窗,看到綠草如茵的城巿花園,完全沒有狹小的壓迫感。房間的中央有兩張單人的電動按摩椅,大概是想給住客能在疲勞時有一丁點歇息的空間。

 

最重要的是房內空無一人。

 

「哎呀!果然很爽!」王啟杰開門後便立刻一屁股坐在按摩椅上,說:「這一張是頂級的按摩椅,連展銷會也不會讓人試坐!」

 

「哼!小見多怪。」鍾綽澪嗤之以鼻。

 

區穎在通往隔鄰房間的木門前,正想叫廸新管束他的朋友,一回頭便看到廸新居然也坐下來掏出智能電話玩起手機遊戲來。

 

「在這個時間還要打遊戲?」區穎壓低嗓子道。

 

「剛好有奬勵要收割,好快好快!」廸新專注在螢幕上。

 

區穎輕輕嘆了口氣,終於開始明白他為何追不了女朋友。她輕輕再推開木門,從門隙中看進去,那是主人房間的粉紅色雲石大浴室,裏面也是看不到紅衣女鬼的蹤影。

 

浴室的的主角是在落地玻璃窗的旁邊,用黑色雲石砌成的深口浴缸,浴缸兩旁則有各自有一尊中國仕女的雕塑。兩邊牆都是化妝用的黑色雲石枱,枱上則有各種梳洗設備及用品。

 

浴缸的另一邊是兩間平排小房間,右手邊的是廁所,而左手邊是淋浴室,都是用玻璃門與浴室分隔開。而在兩間小房間的旁邊,正對着區穎剛剛開啟的更衣室的木門,就是另一道通往下一房間的木門。

 

「真不明白要那麼大的浴缸有甚麼用?」王啟杰也探頭而望。

 

「坐在裏面一邊浸浴,一邊聽喜愛的音樂,一邊欣賞都巿夜景,是人生的一種享受!」鍾綽澪指着浴缸上天花吊着的兩個防水揚聲器。

 

「既浪費食水,又浪費時間!」王啟杰反駁道:「而且在玻璃窗旁邊洗澡?不知道是不是缺乏自知之明,自己嚴重地污染了都巿夜景也不知道。」他同時上下掃視着鍾綽澪開始發福的身材,話中有話地嘲笑道。

 

「你!」

 

區穎沒有理會二人的脣槍舌劍,正要拉開通往鄰房的厚厚木門,只聽到門後遠處傳來翻弄東西的聲音。

 

“I have bad feeling about this.”(我有不好的預感。)」廸新在她旁邊說。

 

區穎白了他一眼,想起了酷愛《星空奇遇記》的湯天僕,當然她不懂分辨前者與《星球大戰》的分別。她輕輕拉開了一條窄窄的隙縫,鄰房是主人房,似乎早給人搜掠過,雙人大床及矮櫃都給翻轉及打開。而主人房的另一邊房門並沒有關上,那是總統套房的客廳,她一瞥便看到一個紅色的身影飄過。

 

她終於發現目標:紅衣女鬼!

要一氣呵成?《逃I》可於紅出版郵購,電子書亦在Google Play光波24上架哦!  
https://www.red-publish.com/book/2574
https://play.google.com/store/books/details?id=s1uHDwAAQBAJ
https://www.24reader.com/278202

《逃出香港》粉絲專頁,請來按讚加入吧! 
https://www.facebook.com/CountertheCurr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