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7 23:24:50工程詩人

戀人未滿(小說) -- 信仰篇(92)

慶功宴上,一大群新舊藝人和舞台工作人員齊聚,把飯店的一整層包場,前一場演唱會的舞台還沒唱過癮,來到飯店同樣有小舞台繼續接著唱,特別是那些剛曝光的新人們,懷抱著歌唱的熱忱,深怕自己被埋沒了才能,硬是把慶功宴搞得像卡拉OK一樣,一個接著一個上去唱歌。

 

蹭了詩詩的知名度,某些新人心裡有些膨脹,想著要跟詩詩打好關係,或許該這麼說,想著能攀上詩詩的便車,抑或是追求詩詩為名,炒緋聞為實,讓自己快速成為話題人物,於是在慶功宴上,一個接著一個來跟詩詩敬酒,詩詩長、詩詩短地熱絡地攀談著,礙於都是同一個公司的同事,詩詩不好拒絕,但手上端著的不是酒精飲料,為了保持腦袋的清醒,這些人看起來笑容可掬,但有過之前代言攻擊的事件,詩詩變得很小心,此時此刻,心裡念想著星辰給自己打氣加油,才能打起精神和這些同事們周旋。

 

不過酒喝多了,自然腦袋就容易不清楚,思想不純正的就會慢慢顯露出狐狸尾巴,幾位長得人模人樣的帥哥新人,言語開始輕浮了起來,開些帶點顏色的玩笑,逗弄著其他的女藝人們,詩詩盡可能地和他們保持著距離,雖說自己是人氣爆棚的大歌星,但面對這樣的場合,不管經過多久都沒辦法適應,好不容易招呼了大多數來攀談的人們,便躲到一個角落裡,拿一些小點心填填肚子,為了這場聖誕演唱會,自己可是特訓到幾乎滴食未進,如果不是還要顧忌一下形象,早就把所有桌上的餐點掃蕩一番。

 

聽著台上的新人們從一開始的字正腔圓,唱到荒腔走板,詩詩不禁搖了搖頭,不瞭解公司為什麼會收這樣不懂得自愛的藝人,一旦站上舞台,就該有藝人的形象儀態,如果真的當成卡拉OK來唱,那何苦走藝人這條路?藝人不就是靠形象吃飯的嗎?最有人氣的歌手,一個人躲在角落,看著全場嘻笑打鬧,忽然有個深深的感觸,站在金字塔巔的人,總是孤獨的?!

 

詩詩明白自己還算不上是塔顛之人,但超旺的人氣,讓自己除了備受尊崇,同時也備受妒忌。為了不讓自己被這樣波瀾四起的環境所干擾,乾脆從包包裡拿出星辰幫自己整理的重點,一個人邊吃著點心邊專心地閱讀起來,這份重點講的是與幾何相關的證明題,還有各類形狀的面積、體積算法,公式出現了好多次𝞹的符號,仔細看看,𝞹=3.14159......,辰辰幫自己整理了口訣:『山巔一石一壺酒,二侶舞山舞,罷酒去舊衫,握衫把市溜。』直接就把小數點以下20位數記下來了,挺有趣的呢!原來背誦可以這麼玩?那如果換成英文,是不是也能找到記誦的方法呢?

 

********************************************

 

Three point 

蘇立  波云

one four one five nine

萬  佛   萬  煩   奈

two six five

兔  習  範

three five

樹立  範

eight nine

挨得  耐

seven nine three two

誰聞  奈   屬利  土

three eight four six

豎立  挨得  佛   息

 

********************************************

 

哇!真的可以耶!還能化作有意義的文字,簡直就是『圓』的真實意涵呀!而且好像就是在說我現在的處境,難不成就是要我在這樣的場合裡閱讀,才能開竅的嗎?實在是太神奇了!等慶功宴結束,我一定要跟辰辰說這個發現!

 

然而就在詩詩埋首於自己小小的新發現時,一旁來了兩位帥哥新人,各端了杯紅酒要過來敬詩詩,他們曾經是詩詩的忠實粉絲,會加入公司,很大一部分就是為了親近詩詩而來,他們遠遠看見落單的詩詩,一個人在角落裡閱讀著,不時發出萌萌的笑聲,那迷人而專注的身影,讓人忍不住想一親芳澤,換作平時,他們一定不敢接近詩詩,只敢遠遠看著這位氣場強大的前輩,默默當她的小鐵粉,但是今天這樣的聚會,他們喝了點酒,膽子大了不少,而前輩又剛好一個人落單,於是兩人就鼓起勇氣,來跟詩詩說說話。

 

" 師姐,您在看什麼書呢?瞧您看得眉開眼笑的,是有趣的小說或故事書嗎? "

 

" 啊?沒什麼,就是我學校裡的功課,只是剛好找到了有趣的記憶方式,所以忍不住就笑了出來,不是什麼特別有趣的書,讓你們失望了。 "

 

" 師姐好厲害,在這麼嘈雜的環境裡還能看書,而且還把教科書看得津津有味,真是太令人崇拜了!我們本以為師姐的專長只有歌唱跳舞,畢竟光是練歌唱跟跳舞就足夠讓人筋疲力盡了,哪裡還能有精力閱讀?師姐會這麼成功真不是偶然的呀!我們兩個都是您的鐵粉,從您剛出道就一直追隨你的足跡,哪裡有你的演唱會或代言活動,我們就會跟到哪,現在終於有機會可以跟您同台演出,實在是超開心的。 "

 

" 謝謝你們這麼支持我,你們也很努力呀!我們公司的訓練是真的很累人,你們能撐下來也很不簡單呀!一起加油吧! "

 

" 沒想到師姐人這麼隨和,以前常聽人家說大明星的架子都很大,不是那麼容易親近的,可是師姐您人好親切,當您的粉絲真是好幸福呀!對了,師姐您有男朋友嗎?您生得這麼迷人,學校裡一定超多人追你的唷!? "

 

" 沒有耶!同學們其實很少跟我說話的,因為我常常要跑通告,又有很多訓練課程要上,基本上跟他們都沒有時間交流,反倒是公司裡的人我還交流得多一些,畢竟都在一起排練,吃飯也都在一起吃。 "

 

" 師姐,如果您不介意的話,讓我們當您的護花使者好嗎?假如您覺得我們相處起來還不錯,也可以考慮跟我們交往唷!不管您選我們哪一人都好,或是就讓我們可以經常跟在您身邊就好,我們是真的很喜歡你,能守護您是我們最大的榮幸。 "

 

" 你們的好意我心領了,可是你們也知道公司的制度,我們都是有禁愛令的,還是保持一些距離比較好,而且我現在其實也沒有這個心思,大考在即,我能多一點時間閱讀就會盡量把握,你們都是條件很好的帥哥,我相信你們一定可以順利找到心儀的對象的! "

 

" 詩詩,那不然讓我們敬您一杯,祝福您大考順利,也恭喜您今天的演唱會圓滿成功,這杯是我們特別為您調的雞尾酒,請您不要拒絕。 "

 

" 我的酒力不好,這杯喝下去我大概就不用看書了,我以我手上的果汁代替,和你們乾一杯,好嗎? "

 

" 既然這樣,那我們也不好勉強,就這樣吧!乾杯! "

 

" 乾杯! "

 

支開了兩位帥哥,詩詩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拿起剛才的重點,就繼續閱讀下去,慶功宴結束前,她都不能脫身,因為不成文規定,慶功宴最後的結尾,自己是要上去致詞感謝的,看大家興致這麼高昂,沒有到天亮大概很難走得開了!

 

********************************************

 

" 報告總經理,上次的藥膏藥性有分析出來了,不過有其中兩三種特性找不到對應的化合物參數是吻合的,應該是很特別的藥草或是礦物,也許是公司裡資料庫不夠齊全,我想去各大校的實驗室找看看線索,請總經理可以批准我的請求。 "

 

" 小均兒,只要不耽誤公司的進度,你隨時都可以去,只要出發前跟我報備一聲就好,對了,我前兩天要你幫我整理的訂單進度報告好了嗎?遲交的材料有都追齊了嗎? "

 

" 廠商已經交了八成多了,但是還有一些交期廠商遲遲給不出來,需要我再找其他的管道嗎? "

 

" 要確定是正當的渠道,不可以在現貨市場亂拉材料,免得影響了產品的品質,知道嗎? "

 

" 好的,我馬上幫您把公文發出去,請採購跟物料那邊加緊追料,......對了,還有一些南部客戶反應我們的價格調漲太多,他們有點吃不消,問我們能不能附贈一些其他的醫材當作彌補?比較不缺料的那些醫材。 "

 

" 小均兒,那麻煩您請一下業務經理來找我,還有產品企劃經理順便一起找來,我直接找他們了解實際狀況,還有其他事嗎? "

 

" 嗯!還有您需要喝杯咖啡嗎?總經理您已經連續工作六小時了,連杯水都沒喝,小均兒看不下去了!您還是稍微休息一下吧! "

 

" 啊?我都沒注意到時間,原來我已經工作這麼久了?那請您幫我準備一杯熱美式吧!然後趕快幫我請兩位經理過來開會,麻煩您了。 "

 

" 年關到了,最近的訂單真是多到不像話,雖然有工作很值得開心,但人力短缺的情況下,實在累到開心不起來。 "

 

" 再加把勁吧!撐過這個年末就可以好好休息了!嗯~~~謝謝妳!果然喝杯咖啡精神都來了! "

 

" 應該的,是我份內的事,那我現在就去找經理們過來開會,總經理您稍微休息一下吧! "

 

在小均兒離開的這段時間,星岩又打了幾通電話聯繫客戶,真是一刻不得閒。

 

********************************************

 

" 劉爸爸、劉媽媽好,這是從演唱會帶回來的小禮物,希望你們會喜歡,聖誕快樂! "

 

" 思源你好,聖誕快樂!歡迎你來我們家玩,喜歡喝茶還是喝酒?這時間兩者都很適合,一來可以取暖,二來可以放鬆一下,晚上就留在這裡過夜吧?一起守夜過節,以前有這樣過聖誕夜嗎? "

 

" 沒有耶!所以剛好可以來體驗一下!不過明天還要去學校做實驗,可能沒辦法太晚睡,等一會兒請不要笑我體力不支,我會盡量守晚一些的。 "

 

" 哈哈哈~~~不用勉強啦!就是隨意聊聊,對了琥珀,你去拿你姑姑送我們的紅酒出來請思源喝喝看,看看等一下思源會不會像老實樹一樣,我們問什麼他就答什麼。 "

 

" 啊?爸爸您是要拷問思源大哥唷?哪有人這樣的待客之道?你們是沒跟到演唱會所以故意的齁! "

 

" 我們得工作呀!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才不會這麼小氣去忌妒你們聽演唱會呢!我們是好奇你們去演唱會有沒有甚麼進展,問妳一定不會老實說,問思源會比較快一些!呵呵~~~ "

 

" 矮油!爸~~~妳女兒才沒有這樣呢!不要在思源哥面前破壞我形象啦!思源哥還要當我的助選員,你這樣把人家嚇跑了怎麼辦? "

 

" 對齁!我都忘了還有選村長這件事,老婆,你說我們明天要不要再去拜訪一些村裡的店家?看看他們對咱家琥珀有沒有什麼建言,或是有沒有要陳情的事?思源明天還得做實驗,應該沒辦法陪琥珀去走街了。 "

 

" 我們這陣子把村裡大大小小的街都走遍了,統計下來的問題都還沒整理好,你還要去哪裡走街呀?在家好好思考一下這些問題,陪琥珀理一下頭緒比較重要啦!真要出去走走,就去村長家走一趟,把我們整理的這些意見拿去請教村長,是說演唱會沒有舉辦在咱們村裡,不然演唱會上順機會造勢也是不錯的。 "

 

" 媽,那是人家詩詩的場子,哪裡能這樣讓我們隨便上去造勢的!真要上去說上幾句,還不得跟經紀公司的老闆們一一拜會拉贊助,說一大堆的場面話,說不定還得犧牲一些村裡的福利才有機會,我才不想做那種事呢! "

 

" 為民喉舌自然是要做到說服那群老闆才算數,不然哪叫為民喉舌?思源你說是不是?劉媽媽說的是不是那個理? "

 

" 劉媽媽說的對!不過琥珀的個性確實不適合做那樣的事,所以這樣的事自然要請專業的人來協助琥珀做,當村長本來就不是事必躬親,而是知人善用,才能各司其職、發揮所長,如果劉媽媽對這部分很在行,就請劉媽媽好好當琥珀的靠山,我相信劉媽媽一出馬,琥珀的村長位置絕對是手到擒來。 "

 

" 呦呦呦!思源可以唷!把劉媽媽捧得高高的,又兼顧維護琥珀的立場,果然是最佳助選員!劉爸支持你!琥珀能有交往到你這樣的男孩,真是他的福氣! "

 

" 能認識琥珀才是我最大的福氣,琥珀年紀輕輕就既是跨界靈女,又是村長候選人,人氣之旺根本就甩開我好幾條街,是琥珀不嫌棄我當他的男友,不然我相信追琥珀的人一定多得跟山一樣高,跟海一樣深,怎麼算都算不完。 "

 

" 思源哥,明明你就很優秀,人家才沒有你說得那麼好,跨界靈女只是個虛名,如果沒有你當初的幫忙,我可是會被高高抬起又重重摔下,你才是我心目中最厲害的人,也是我們家的恩人! "

 

" 唉唉唉~~~女大不中留,真是一點都沒錯呀!我們倆老只生了琥珀這麼一個女兒,實在是有點虧呀! "

 

" 拔~~~你又取笑人家了啦! "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