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6 12:08:56工程詩人

戀人未滿(小說) -- 信仰篇(91)

" 皓皓,你說書涓姊姊這次回去最壞的狀況是什麼?有什麼是我們可以真正幫上忙的嗎? "

 

" 最壞的情況就是被架空,逼婚,然後權力移轉後打入冷宮,不過學姊這次回來什麼也沒提,我根本對她夫家的家族一點都不清楚,學姊家在海外的勢力也一概不知,真不曉得到底學姊目前的處境是好是壞,之前她總是有意無意地暗示我要跟她一起回總部,但是我放不下這裡,更直白地說,我放不下你。 "

 

" 皓皓......所以是我影響了你的決定嗎?你本來是有意願回去幫書涓姊姊的忙的? "

 

" 如果沒有遇見你,我應該義不容辭就直接幫學姊了,但現在說這個其實並不公平,因為選擇離開我的也是學姊,我爸媽也開導了我很久,說我並不虧欠學姊什麼,感情本來就是雙方面的,當一方放棄了,就再也不存在彼此間的責任,只是曾經愛過,總還是有份情誼在,但,眼前我有更重要需要守護的寶貝,除非心有餘力,不然能幫的其實很有限。 "

 

" 唉......希望書涓姊姊一切順利,她真的很照顧我們家,哪怕是因為皓皓你是我男友,不,是老公的關係......我是真的很感激書涓姊姊的,她一直很尊重我,沒有把我當情敵看,像親姊妹一樣對待我,......對了,說到這,老公~~我們真的是夫妻了嗎?我還是一直覺得很不真實,我們交往還不到半年的時間,沒想到在書涓姊姊的推波助瀾之下,竟然結婚了。你會後悔剛剛做了衝動的決定嗎?要反悔的話還...... "

 

" 老婆,我不會後悔,也不是因為一時衝動,雖然學姊這樣的安排我也很意外,但我很感激學姊幫我們推了這一把,我想對你說,能娶你就是我這輩子最美好的決定。 "

 

" 老公......那如果書涓姊姊遇到壞男人,要我們去救她,可是對方要求你要跟書涓姊姊洞房才願意相信你們是夫妻,那你要怎麼辦? "

 

" 這......我會毫不猶豫就答應,然後回來跟你請罪,因為當下如果我表現出猶豫的樣子,一定救不了學姊,那我去這一趟就白去了,還不如不去。但是既然答應了學姊,哪怕是演戲,也要演得跟真的一樣,希望不會遇上這樣的難題才是。 "

 

" 你說,書涓姊姊為什麼這麼惦記著要帶你回總部?會不會是因為沒有小孩的原因?所以她的老公過世後,她完全沒有任何的心理依靠,只好回想起曾經與她熱戀的你。 "

 

" 很有可能,但更重要的原因,我覺得是疏離感吧!和自己的男人相敬如賓,彷如外客,實在不像是夫妻該有的相處之道,不過這是學姊的家務事,我們也不好干涉太多,只是如果學姊有難,我們絕對會挺身而出的,畢竟學姊真的很照顧我們。 "

 

" 如果書涓姊姊能有個小孩就好了,至少現在能有個情感移轉的地方,而不是被寂寞孤單所包圍的感覺了。說到這,老公,今晚我住你那邊好嗎? "

 

" 當然好呀!可是你要不要先跟叔叔阿姨,不,是岳父岳母說一聲呀? "

 

" 不用了,他們知道我明天會去見你爸媽,所以應該會認為我今晚就已經去你老家了,況且,書涓姊姊說我們有未完成的任務,你打算怎麼完成呢? "

 

" 啊!?老婆你當真嗎?可你還在念書,萬一真的懷孕了,可能要停學呢!你確定真的要? "

 

" 嗯!我想清楚了,我不想將來跟書涓姊姊一樣,老公過勞死,又沒有小孩當依靠,空有一身的本領,卻心裡空虛得很,活在無窮無盡的孤獨裡,被家族裡的人當道具利用,一點自由都沒有。 "

 

" 牧牧,不要跟學姊一頭熱,你要真的想清楚!我很愛你,也很明白你對我的心意,但懷孕這件事是很神聖的,不能是一時興起,更不能是因為別人的遭遇干擾了你的思路,因為一旦懷孕了,你就要對這個生命負起一輩子的責任,不能反悔的,你真的想清楚了? "

 

" 老公,是不是我表現得太軟弱,所以你不相信我是真的準備好了?還是我不夠主動,所以你覺得生了小孩會是你照顧小孩的機會比較多,因為我也像小孩一樣需要你照顧? "

 

" 怎麼會呢!我從來都沒有這樣想,我只是不希望你是因為學姊的關係,影響了你本來的規劃,該怎麼樣就怎麼樣,不是嗎? "

 

" 那如果我就想好了要生個小孩,你會拒絕我嗎? "

 

" 不會,因為我也想要小孩,甚至,比你還想要! "

 

" 那,我們一起去洗澡吧?我們還沒好好認識過彼此的身體,...... "

 

" 老婆,我擔心你爸媽過兩天要找我算帳了......說我都沒報備就先斬後奏。 "

 

" 你是我老公,他們要是為難你,我就幫你擋下來!反正是我做的決定,他們好好祝福我們就好了!認真說,媽媽早就想抱孫子了!她才不怕我們早戀呢!ㄟㄟㄟ~~老公你做什麼?怎麼把人家抱起來啦! "

 

" 看你說得那麼義正嚴詞,不就地正法怎麼可以?那我還算個男人嗎? "

 

" 大痞子,本性流露啦?......人家今天隨便你了啦......要溫柔一點,人家是第一次...... "

 

****************************

 

" 鎮皓,牧牧,你們回來啦? "

 

" 譚爸爸、譚媽媽好,聖誕快樂~~ "

 

" 看到牧牧來就覺得很開心,牧牧真的好可愛呀!快進來坐吧! "

 

" 謝謝譚媽媽!這是從老家帶來的小禮物,希望你們會喜歡。 "

 

" 是櫻花蝦跟干貝,聽鎮皓說你們家的料理超美味的,這應該是你們的私房調料吧? "

 

" 譚媽媽真厲害,一猜就猜中了!希望有合你們口味,這是店裡賣得最好的伴手禮唷! "

 

" 那今天的午餐讓牧牧展露一手如何?我們兩個老人家很想品嘗一下未來媳婦的手藝呢! "

 

" 啊? "

 

" 媽,不是未來的媳婦,現在就是媳婦了...... "

 

" 啊?啊!啊~~~ "

 

" 爸媽你們就別啊~~了!進去我們慢慢說給你們聽吧! "

 

" 那牧牧怎麼還叫我們譚爸爸、譚媽媽?不是該改口了嗎? "

 

" 都還沒有說明,這麼叫不是很彆扭的嗎?爸媽你們是怎麼啦? "

 

" 哈哈哈~~這不是太開心了!一時忘了嘛!聖誕節可以吃到媳婦親手做的料理,真是豪華的款待呀! "

 

" ...爸...媽...是你們不嫌棄啦!還不曉得合不合你們胃口呢...... "

 

" 一定合!一定合!鎮皓早就跟我們提過很多次,說牧牧的手藝超好的,約會時幫他準備的餐點都超好吃,我們兩老早就想嘗嘗看了! "

 

" 媽,那一會兒你就跟牧牧一起在廚房準備午餐吧!我有事要跟爸爸聊一下。 "

 

" 好呀!你們去Men's talk,我們不打擾啦!有牧牧陪我更好呢!不然廚房都是我一個人在忙,多無聊呀! "

 

****************************

 

" 鎮皓,你是要說提親的事吧?需要爸爸怎麼幫你? "

 

" ㄟ?我都還沒說,爸你怎麼知道我要拜託你什麼?不過也是,提親的事真的是要拜託爸爸幫忙,我是想說另一件事...... "

 

鎮皓把昨晚發生的事一五一十地告訴譚爸爸,譚爸爸聽完皺了皺眉頭,但隨即又開心地笑了。

 

" 鎮皓,那你怎麼打算?名義上來說,現在你有兩個妻子了,都不曉得原來我兒子這麼有人氣,其中一位還是世界排行前十的企業總裁,你媽前兩天跟我說你要去跟學姊餞別,我就有預感會有大事發生,可怎麼想都想不到會是這樣的事!你這小子!真有你的呀! "

 

" 爸~~你就別糗我了!雖然牧牧本身沒有芥蒂,但我不敢保證岳父岳母對這件事沒有意見,學姊那邊雖然擺明了態度,就是希望陪她演個戲,但心裡總覺得不踏實,也不明白留下的那份證書將來是不是真的可以幫上學姊的忙,萬一是反過來傷害了我跟牧牧兩家人的關係呢?我很擔心牧牧是現在一頭熱,如果以後發生了利益上的衝突,我真不曉得該怎麼做比較好。 "

 

" 鎮皓,你可以這樣想,就代表你是有擔當的男人,也代表你有深思熟慮過,可是有些事,不管你再怎麼深思熟慮都是沒用的,因為主導權不在你:昨晚那場婚禮是你準備的嗎?不是!要求兩人簽結婚證書是你籌畫的嗎?不是!希望將來你能伸出援手的學姊,主導了這一切,你跟牧牧本來都有拒絕的權力,但是首當其衝的牧牧卻接受了,那你還糾結什麼?只要不是你花心亂惹桃花,也不是你主動去招惹人家,你管得著別人的行為嗎?況且還是那麼有權勢的人?爸媽本來是想著,萬一書涓真的做出了太惡劣的騷擾行為,再怎麼弱勢也要挺身而出,可人家對你可禮遇了!主動送上門的你還客氣什麼?不顯得太小家子氣了嗎? "

 

" 所以,爸爸你是覺得萬一將來書涓真要進我們家門,你也沒意見了? "

 

" 前提是她跟牧牧真的可以和平相處,不過,她們真要和平相處,辛苦的就會是你了,你可要做好心理準備。 "

 

" 想想也是,昨晚我就只能配合他們折騰,根本也拒絕不了,因為兩個都是我愛的人,也都真心對我付出,可是,...... "

 

" 不要可是了,男人就該要承擔起來,事情都這樣發展了,你只要記得兩方都不要辜負,也不要有私心佔人家便宜的想法就好,我是說家世、財產這類的,你要想著她們就算一無所有,你也還是一樣會像現在這樣對待他們,拿準這個心態,你就不會做出錯誤的決定。說個題外話,什麼時候讓我跟你媽抱孫子呀? "

 

" 爸~~怎麼你也這麼好這一口的啦!會給你們抱孫子的,別這麼期待啦!我壓力好大! "

 

" 這樣聽來,你們應該有努力做人,別說爸沒提醒你呀!你可年紀不算小了,生育這碼事不是只有女生要年輕一點好,男生也一樣,身體健康的程度就會連帶影響精子的健康與成熟度,怎麼說都是要在你年輕氣壯的時候才合適,別鐵齒不信邪呀! "

 

" 好啦好啦!我知道了!我自己會衡量啦!那提親的事要拜託爸爸了,這個新年就去拜訪,好嗎? "

 

" 那也要親家有空才行,如果沒記錯,他們現在應該正忙得焦頭爛額呢!這個年關可相當多事呀! "

 

" 嗯!是我欠考慮了,您說的對,我再問問牧牧甚麼時候比較合適吧!只是我可以想到的答案一定是馬上去,牧牧可是行動派的!別看她好像挺柔弱的,做起事來總有一股傻勁,不達成目標決不放棄,這也是她很吸引我的地方。 "

 

" 這麼說來,她跟書涓在性格上還真是挺相似的,而你也總是會被這樣的人所吸引呀! "

 

" 人的喜好本來就不是哪麼容易改變的,況且這樣的特質很優秀呀!當然吸引人了! "

 

" 是是是,你喜歡就好,不要現在喜歡,以後又嫌麻煩,太有主見又一股腦衝的人,很難應付的,你可要多多包容女孩子家,這算是老爸以過來人的經驗告訴你。 "

 

" 你們爺倆在聊什麼呢?要開飯啦!快來幫忙! "

 

" 哇!咱媳婦果然好手藝,都是沒見過的料理呀!而且一看就色、香、味俱全,我跟你媽都有口福了! "

 

" 爸!不能只誇牧牧啦!媽也居功甚偉,這刀工跟擺盤都是媽的手路呀!我有沒有說對? "

 

" 孩子的爸,瞧你兒子多懂事,多學著點! "

 

" 孩子的媽,那還不是你生得好? "

 

" 這馬屁拍得挺對味的,算你還有良心,快來品嘗你媳婦的好手藝吧!我剛剛試吃的時候超驚豔的,你一定也會喜歡的。 "

 

鎮皓與牧牧相視一眼,都忍不住笑了起來,原來爸媽平常也這麼逗的呀?看來未來的日子應該會充滿歡樂,不會是戰戰兢兢、如履薄冰的生活。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