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4 17:35:26莉子

太麻里的凝望

如果再有一次機會,我還有勇氣改變自己走向你嗎?

我一直不敢問你,如果我沒有變得那麼歇斯底里,你會一直跟我繼續走下去嗎?

如果在曖昧發酵最美好的時候,而我把握住機會,我們會是完整的圓嗎?

這些答案,我想我在也沒機會問你了。


兩年前,你剛進公司,我們成了良好的鄰居,幾乎是無話不談,那時候無論是我還是其他同事都認為我們有可能在某一天成為情侶,但隨著時間的飛逝,我漸漸找不到自己在你心裡的定位,直到某一次你脫口而出,指出我與其他人是同一種位置時,那晚我崩潰了,我拋下女生該有的矜持與自尊,想盡辦法拉近與你的距離,無論是裝酒醉或者主動邀約,這些一般女生做不出的舉動,我都嘗試了,也被所有知情的人恥笑。我都不在乎,我只期待有一天你喜歡上我。

可我還是失敗了。

喪失自信與自尊的我,還剩下什麼呢?剩下無止盡的怨恨,我嫉妒所有接近你的女生。開始擺起我的武裝,同事們發現我整天臭臉,卻無法得知原因,甚至派了你來詢問我。可我也不想,無論我多想放下,每一天看到你,都無疑在諷刺我曾經認為的可能。

聽到我要與朋友喝酒,你會擔心。「你一定要去嗎?你的朋友會帶你回去吧?」
看到我與公司同事的約會遲到,他們揶揄我,你會幫我辯解。「她只是有事嘛!別這樣。」順手幫我把食物放在我盤子裡。
雖然當時是裝醉的,但是我不確定你知不知道,即使同事們口頭上直接推你送我回家,你看似不願意,但是把我照顧的很好。

原來的我們,心很近吧?

可是當我開始發現Line裡面,你漸漸變成已讀不回,而與另外一位同事更加聊得來,我--開始『蛻變』。我把自己的甲殼背起來,防禦你,害怕你的舉動間接對我傷害。我一直無法脫離這樣的情緒,開始思考著離開公司,但是想著你,我又不捨,猶豫了。

好朋友們為我擔心,希望我能放過自己,我也不希望他們擔心,連喜歡你都變成無法與他們訴說的話題。我半夜會突然驚醒,然後開始哭泣,哭自己的沒用,哭曾經付出的努力。

那樣的日子,持續了近一年,總算離開了公司。我開始投入環島的旅行,一個人坐著火車從台北出發,開始拜訪朋友們,晚上在旅館裡,會寫以日記紀錄心情的轉折,在高雄往台東的路上,我凝望著太麻里,想起你,眼淚不可控制的滴落,只好把身體完全轉向玻璃,不想嚇著旁邊乘客。

結束環島之後,我把你借我的書寄還給你,把最後的能與你聯繫的東西,清楚整理。在那之後,我們完全斷了聯繫。但我還是會在捷運車廂內,看到與你相同的身影,或不經意間,聞到你噴過的香水。我告訴自己,放不下也不需急迫,我會用我自己的腳步走我自己的路。

很久之後,某天你傳來了訊息,我幾乎忘記了你。我們又像以前一樣閒聊,偶爾傳傳Line。

現在的我,心境換了,珍惜過去的記憶,無論甜蜜或痛苦都造就現在的我。謝謝你。

(悄悄話) 2013-09-25 20:33:48
(悄悄話) 2013-09-16 11:52:46
(悄悄話) 2013-09-16 11:4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