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5 15:01:32莉子

即便是烏龍茶也要有英式紅茶的優雅




很多人喜歡紅茶,甚至有一群死忠派,喜歡它的香氣與背後的優雅氛圍。

我則喜歡烏龍茶,它就是簡單也很一般般,不特別出色,卻很生活。

他喜歡紅茶,而我喜歡烏龍茶。

紅茶對於他,是不可或缺的一種夥伴,像獎勵也像休息。忙碌熬夜的他雖然會喝咖啡,但是總是喜歡在完成一幅作品時品嘗一杯紅茶。

烏龍茶之於我,那就簡單很多,我不喝咖啡,也鮮少喝茶,若真要喝的話,烏龍>紅茶>綠茶>咖啡。基本上,水為主,烏龍茶比較像是家人的聚會時,獨處的下午想要有點變化時,那種時候吧?

每每看他喝著全糖紅茶時,忍不住皺眉。他總是問:"請問紅茶哪裡惹到你了?"

我說不上來,如果他不是喝連鎖飲料店的紅茶我或許會少點憂慮吧?連鎖飲料店的紅茶?恕我古板,糖精應該就破壞紅茶的口感了,但是要他喝無糖,簡直要他命。自己沖出紅茶的香氣,伴點砂糖,隨著湯匙與茶杯的節奏,這是下午才能享有的幾分悠閒。雖然這麼說,我也鮮少這麼做,因為我的烏龍不加糖。

曾經為了紅茶發生多少拌嘴(還不到吵),當然大多都是我發起,很不健康不是嗎?每天喝一杯全糖連鎖飲料店的紅茶,我都為他腎臟悲哀。

"3天一杯?"我跟他的結論。
"到底為什麼我要遵守?"他無奈。
"因為為了你的腎臟以及你媽媽"是的,我就是無所不用其極。

他多少是溫柔的吧?還是我的苦口婆心有用?我個人是比較相信前者。

每天幾乎一杯,偶爾還會超標的人,竟然變成三天一杯,甚至一周一杯。這種小事,我記得很清楚。

現在,沒有他可以玩,偶爾也懷念那段日子,我就會泡起烏龍茶,以淡淡茶香追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