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9 00:45:28Daphne

書名:真食物革命

第43本書
書名:真食物革命
一場用良心對抗資本主義的麵包師傅,
一場與天然酵母的尋味之旅
作者:渡邊格(日本)
譯者:賴庭筠,張雅梅


💁‍♀️書中喜歡的句子

🌱「雖然我知道自己應該邁向的目的地,但我找不到通往該處的道路。因為焦慮而掙扎的我,雙腳陷入泥沼,我越是掙扎,雙腳陷得越深」30歲一事無成的作者,當時的心聲。

🌱好食品要以合理的價格販售,並確實交給追求好食品的消費者。希望這個社會懂得尊重生產者,生產者必須確實能維生,我覺得這些價格並不貴,而是包括食材及生產,十分合理的價格 。

🌱專心一意地的投入某件事,抱持著追根究抵的精神反覆琢磨,個人所擁有的才能與性格,也就是內在能量,才能真正的開花結果。

🌱金錢,具有相當於可以選擇未來投票權的力量,大眾對金錢的使用方式,決定造就出怎樣的社會。

🌱我們所信賴的商品或服務,我們應該對那些生產者或提供服務的人當予合理的高價,我們的錢不應該用在一心想創造利潤的人身上,而應該用在那些整頓、養護大地為工作目標的人身上。


😘Daphne woo woo:
哇!真食物!大家會疑惑這個名詞嗎? 
很多人是當媽後,為了孩子開始學習,
才覺醒很多東西是不能吃的。
尤其有種奇怪的邏輯,自己可以吃,但寶貝孩子不能吃(例如:麥當*)。

我開始學習餐飲、吃素、吃有機蔬菜後…慢慢打開我的味蕾,看了一些書、上了一些課。
會下手買的食物真的不多,除非是假裝沒看到成分表。😔😔

這間店「TALMARY」的職人精神,真的令人讚嘆。
而且可以給很多在地堅持好物的小商家信心,
好的食材、好的原料,用合理的售價,這一條路是可以成功的。
我們想吃到真正天然的「食物」, 
請在每次消費時,
用你手上的金錢,投出一個讓未來更好的選擇權,
支持用心、天然、原味的在地好物。
多一分的支持,這片土地,我們的下一代就多一個希望。

我們值得吃到「真食物」。